>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南地区首演马术芭蕾 盛装舞步西藏选手成赢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1月9日电(刘彦君贺劭清)9日,2013年中国马术节在成都市温江金马国际马术公园开幕。马术三项赛中最引人关注的“盛装舞步”首次来到西南地区的成都与马迷们见面,马随音乐而舞,人与马合二为一,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的盛装舞步,让成都马迷们在现场一睹为快。

  本次共有来自江苏、西藏、广东的10位骑手参加比赛,被称为“马术芭蕾”的盛装舞步赛事,须在20米乘60米的场地内,完成规定的项目动作,这将考验马匹的服从性、灵活性及与骑手的协调性,骑手与马匹需要合作演出一连串精心设计的优雅舞步动作。

  最终,来自西藏自治区马术队的边巴次仁和与他“并肩作战”的爱驹布雷特·蕴安以最高分获得了个人盛装舞步的第一名。

  “比赛中得分较高的选手都和马配合的很默契,马儿也都训练有素,步率归整,每一个动作都完成的干净、利落。”本项赛事的主裁判员蒙小树称。

  “盛装舞步有很深的文化底蕴,很难在短时间内全部看懂。初期看骑手和马的配合,第二看马在跑步、快步时的流畅性,最后再看动作的标准性来进行评分。”2013国际马联障碍赛世界杯比赛冠军秦林在讲解盛装舞步的观赛之道时表示。

  “盛装舞步技术含量较高,是国际上最盛行的马术比赛。”来自台湾的马术专家杜育台对前三匹马因为不适应场地造成的失误表示惋惜,“由于今天观众较多,对马的心理也是个不小的挑战。”

  据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李年喜透露,几年前,在盛装舞步自选音乐套路比赛中,很少有中国选手能完成全套动作的,经过几年的努力,现在国内已有20多位选手已能出色完成盛装舞步比赛了。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11-09/5482961.shtml report 2040 中新网成都11月9日电(刘彦君贺劭清)9日,2013年中国马术节在成都市温江金马国际马术公园开幕。马术三项赛中最引人关注的“盛装舞步”首次来到西南地区的成都与马
(责任编辑:严国平) 原标题:西南地区首演“马术芭蕾” 盛装舞步西藏选手成赢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