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毅评:今夜广州注定不眠夜 恒大打破太多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守书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晚8点,2013赛季亚冠联赛决赛次回合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展开争夺,最终,广州恒大1-1战平首尔FC,凭借客场净胜球夺冠。比赛中,前国脚“大帝”李毅关注本场比赛后,认为恒大的冠军注定让今夜的广州成为不眠夜,恒大打破了太多太多的历史!社区:恒大攻击群复制世界杯经典登顶>>

  开场后,刚刚上任深足代理主帅的李毅直言我就是来学习的。看着参加的队友郑智稳定发挥,李毅感言他现在是踢成精了,对对手的来球线路预判很准确。

  第11分钟,孔卡右路传中,赵旭日插上头槌攻门,遗憾的是稍稍偏出目标。“尤其在双方胶着的状态,就需要核心郑智、孔卡站出来,体现核心的作用。客场进球对双回合的比赛太重要了。”李毅点出本场关键点。

  同时,也对外援提出希望,“今天还有一个看点就是穆里奇的状态,上一场被看得很死,错失两个单刀,换在平时就进了。对手的三个外援个人能力、配合都不可小视。这样级别的比赛精彩程度肯定不够,都是比较胶着,对中国足球来说冠军更重要,让世界了解到中国足球。”

  第15分钟,埃尔克森右路将球分给张琳芃,张琳芃底线附近扣过防守球员,随即将球倒三角传给点球点附近的孔卡,孔卡转身低射,虽然首尔FC门将对此球毫无办法,但是皮球却鬼使神差的击中立柱底部弹出,恒大错失打破僵局的良机。李毅点评道:“这是三人之间的小配合,一扣一让就是精华,稍微偏出了一点点,孔卡打的是反向。张琳芃和埃尔克森的配合,让安迪尔森压力很大。”

  20分钟后,比赛进行相当胶着。谈及此时局面,李毅建议:“二点的球要加强防守,球员必须贴上去。中场的失误一定要减少,后场的丢球一旦失误,因为队形是散开的是,很可能是致命的。”

  第20分钟,孔卡接穆里奇的分球后,禁区前沿稍作调整便是一脚冷射,但是皮球再次擦着立柱飞出,短短5分钟之内孔卡连续错失两次良机。“孔卡已经两脚射门了,左脚太有谱了,以孔卡的作用,现在是不可替代的。亚冠赛场就能看出他的作用了,高级别比赛对抗上体现出自己的价值。孔卡离开恒大,对于恒大是一种损失。孔卡离开了,买申花的莫雷诺来肯定好用,一是熟悉中超,二是别看个子高其实脚下很灵活。”

  30分钟后,随着首尔不断的反击压上,李毅点评表示:“第一个防对方反击,第二个就是防对手定位球。里皮承担的是中国足球的希望,虽然压力大但是不会让我们看出来。首尔的意图就是不丢球,我们必须早进球。”

  上半场被里皮安排在中路的穆里奇状态不理想,李毅叹息到:“穆里奇今天的信心没有之前足了,老是在寻求与埃尔克森做配合,换了平日肯定自己射了。穆里奇今天情绪不太对,选择表现的时机没有掌握好。”

  上半场两队战成0-0,下半场比赛恒大并未换人调整。“里皮的中场下半场还是没有变数,应该是对上半场的表现比较满意。从首尔的换人看,他们是先发抢攻了。”李毅说。

  第58分钟,恒大后场抢断得手,穆里奇中场送出长传,埃尔克森禁区线上卸下皮球后,晃开首尔FC的最后一名防守球员,随后面对金龙大轻松的将球送入死角,恒大终于打破僵局,1-0,总比分3-2。伴随着进球的到来,李毅也兴奋的表示:“进球来得太及时了,带着这样的心理优势,后面的比赛恒大更好打了!”

  不料第62分钟,埃斯库德罗禁区前沿将球交给德扬,德扬在埃斯库德罗的掩护下突入禁区,随后一脚射门洞开曾诚把守的城池,首尔FC将比分扳为1-1平,总比分3-3。李毅直言失球主要还是防守上的失位造成。

  1-1战平后,恒大局面被动,李毅鼓励说:“大家现在思想一定要统一,就看谁能顶得住了,要说累大家都累。到最后了,恒大了球员心理压力肯定更大,对手肯定放手一搏了。”最终,恒大1-1战平对手,凭借客场净胜球夺冠。“今晚广州注定是个不眠夜!恒大打破了太多太多的历史!今晚广州的啤酒将脱销了!”李毅兴奋赞道。社区:土豪恒大君临亚洲于中超无补>>(守书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9/n389862079.shtml report 6064 [相关]恒大1-1首尔勇夺冠军..|颁奖仪式郑智里皮共举杯..-->恒大将帅狂喜庆祝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9日晚8点,2013赛季亚冠联赛决赛次回合在广州天河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