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亚冠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里皮是许家印“报国”梦的延续

来源:新京报

  昨晚,亚冠联赛决赛次回合比赛,广州恒大主场1比1战平首尔FC,双方两回合战成3比3平。最终,恒大凭借客场进球优势,夺得本赛季亚冠联赛冠军,这也是中国首个亚冠冠军。

  □艾国永(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球员拥有超越同侪的惊艳表现,会被称之为“现象”,现在,恒大成为一种“现象”。你可以不知道中超,但你会知道恒大,你可以不关注亚冠,但你会知道恒大最终夺冠。恒大是一面鲜艳的旗帜,迎风飘扬在中国足球的最高处。关于中国足球过去的种种丑陋,因为恒大,已然被人遗忘。

  很难想象恒大会输掉亚冠决赛。天河体育中心的这场巅峰对决,经济的、政治的、社会的,种种附着的价值,绝不会低于20亿元,甚至更多。

  作为平民运动的足球,突然一夜之间高大上,全仰仗许家印的加入。地产大佬、习惯被人称作教授的许家印,已把“恒大足球队”这张名片镀上了土豪金的底色。众所周知,房地产业的关键是地,地为政府所掌握,因而,政界的人脉往往决定一家房企的兴衰。过去,许家印将恒大房地产打造成地产界大鳄,肯定不会仅凭企业家的个人能力,而他在2010年以黑马之姿杀入以假丑黑闻名的中国足坛,也不会仅仅是企业家的一时头脑发热。

  恒大之后,众多房企杀入足坛,颓势中的中国足球一时变得火热,献媚邀宠于上是众人皆知的动机,然而不可否认的是,第一个想到这个主意并布局的,是恒大;第一个把一家俱乐部时不时搞进新闻联播的,还是恒大。

  世界杯之梦太远,俱乐部之梦很近。中超三连冠、代表中国俱乐部首尝亚冠金杯滋味,该圆的梦圆了,下一步往哪里去?国家队,显然是一个更有吸引力的“为国争光”的战场。里皮,与国足的种种绯闻,从来就不是空穴来风,我宁愿相信是一种有意为之、试探各方意见的“放风”。

  里皮,何许人也?带领尤文图斯拿过5次意甲冠军,拿过1次欧冠冠军,2006年达到了教练生涯的顶峰:摘得德国世界杯冠军。这样的人物,于中国足球而言,好比请来了教授给小学生上课。输送里皮到国家队,将是恒大在非学雷锋日的一次学雷锋行为。不论国足成败,都不会有损里皮的羽毛,就像无论小学生成绩如何,都没法要求教授更多一样,有问题也都是学生的问题。这可能是傅博尽管民意很高但很难转正的原因,在他和里皮之间选择,标准答案肯定不是前者。

  万达3年赞助足协5个亿,当里皮入主国足时,会变得很微妙。恒大进军俱乐部层面、万达进入足协层面的格局将被打破。当万达的“金援”到期时,恒大提供资金并非不可能,那么到那一天,恒大将彻底成为中国足球的“主心骨”。当然,万达失去阵地,是否因为他们有意再次彻底退出中国足坛,并不可知。

  许家印表面上至少是这样一个雄才大略的人,他在足球版图的战略性扩张意义,未必是想盘活中国足球这个不良资产,而事实上,由于他和效仿者的努力,却有可能部分达成这样的效果。上峰手中、足下的一个道具,从来就不是一个道具那么简单。就像恒大昨夜必须拿到亚冠冠军一样,未来,里皮必将成为国足主帅,这都是一家上市公司老板安排的“政治任务”,没有能否实现,只有必须完成。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0/n389864313.shtml report 1741 昨晚,亚冠联赛决赛次回合比赛,广州恒大主场1比1战平首尔FC,双方两回合战成3比3平。最终,恒大凭借客场进球优势,夺得本赛季亚冠联赛冠军,这也是中国首个亚冠冠军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