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亚冠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战平首尔首捧亚冠奖杯 登亚洲之巅创造历史

来源:重庆商报

  商报记者 莫廷勇

  昨晚发生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的场景,注定将载入中国足球的史册——经过90分钟的激烈厮杀,广州恒大最终与蹈海而来的韩国首尔FC战成1∶1平,由于恒大此前在客场与对手以2∶2握手言和,在总比分3∶3的情况下,恒大最终以客场进球优势捧起冠军奖杯!这意味着,亚冠联赛的冠军俱乐部将首次出现来自中国的球队;这也意味着,广州恒大将成为首支代表亚洲出战世俱杯的中国球队;这更意味着,在国家队上延续数十年的恐韩症以及对手首尔FC在赛前放出的种种狂言,并不能阻挡恒大兑现他们此前在官方海报上向所有中国球迷许下的诺言:冠军终归这里!

  开场狂攻气势如虹

  本场比赛恒大尽遣主力,并在开场之后连番向对手腹地发起攻势。孔卡与埃尔克森双剑合璧,左冲右突勇不可挡。第15分钟埃尔克森、张琳芃、孔卡在对方门前精妙配合,并由孔卡转身低射,首尔门将几乎已经放弃,但皮球却打中门柱。第20分钟,孔卡接穆里奇分球施射,可惜皮球擦着立柱外侧飞出。

  一击得手旋遭反攻

  下半场一开始,客队加强了进攻,不过率先进球的依然是恒大。第58分钟,埃尔克森推射破门,恒大1∶0领先。然而首尔FC旋即展开狂攻,恒大后防球员一时间未能调整好心态,被对手一度搅乱阵脚。第62分钟,首尔FC外援埃斯库德罗禁区前分球,德扬拍马杀到低射破门,比分变为1∶1平。

  最后关头死守城池

  首尔FC扳平比分后士气大振,加上下半场恒大球员体力下降,双方攻守逐渐互易。里皮果断换下右后卫赵旭日,由擅长突破的郜林上场,震慑对手边路球员不敢轻易压上。比赛进行到最后10多分钟时,首尔FC已是背水一战,索性大军全体压上,恒大众将一边收缩防线,一边不时暗射冷箭,最终力保城门不失,夺得亚冠冠军!

  赛场争议

  主裁表现不配亚冠决赛

  本场比赛,来自巴林的当值主裁、亚洲金哨表现糟糕。比赛开始后,首尔频频采取犯规战术,车杜里在防守中频频放铲,主裁对于这样的犯规仅仅口头警告。造成此后首尔FC在防守中的动作越来越大,队长河大成接连对孔卡和郑智作出杀伤性很强的犯规。反过来,主裁对于恒大球员的犯规则要苛刻得多,甚至张琳芃在中线附近对德扬一次并不算太严重的犯规,还领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连央视主持人刘建宏在直播中也表示了对裁判的不满:“这个裁判的表现不能令人满意,他有点配不上亚洲顶级比赛的水平。”

  5万人合唱《歌唱祖国》

  ——恒大亚冠夺冠侧记

  商报特派记者 廖宇翔 广州专电

  天河体育场昨日如何成为欢乐的海洋,本报特派记者历经5小时,从中挑选了6个片段来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赛前

  18:00

  进场要检查四次证件

  本场比赛的安保极为严格,据悉广州方面投入的警力就达1万人,安保措施达亚运级别。记者昨日从体育场外围走到媒体看台,就遇到了4次证件检查。在体育场数百米外的广场,就有第一道警戒线,需要经保安检查证件才能通过。在离体育场50米左右,则是警察执勤的第二道警戒线,仍要检查证件。第三道防线位于新闻中心门口也是最严格的一道,由特警把守,除了检查证件,随身物品还要过安检。而从新闻中心到媒体看台,由现场工作人员把关,除了文字记者证还需要专门的媒体看台卡片。

  晚上6点左右,也就是开赛前两个小时,当记者来到媒体看台时,所剩位置已经不多。而韩国记者们的大赛经验也非常丰富,甚至比中国记者来得还早。

  18:40

  里皮进场点燃激情

  比赛前1小时20分,天河体育中心的上座率已接近九成,绝大部分看台都已坐满,完全就是一片红色的海洋。突然,全场球迷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原来是里皮进来了!身着浅色西服的里皮率先踏入球场后,转身又朝记者席下方的看台走来,并向球迷们挥了挥手。球迷们的呐喊声更大了,尖叫声响彻天河上空。随后,里皮独自走到教练席,等待球员们进场热身。

  首尔主帅崔龙洙抵达赛场后就到入场通道的一侧去抽烟,来缓解自己的压力。

  赛中

  20:46

  “恒大必胜”飘扬天河

  当巴林裁判吹响上半场结束的哨音后,全场5万多球迷用最热烈的掌声欢送恒大球员退场,而替补球员们则同样在掌声中登场热身。“今天我,寒夜里看雪飘过……”突然,现场广播响起了香港BEYOND乐队的经典歌曲《海阔天空》,虽然这是一首粤语歌曲,但红透大江南北,几乎年轻人都会唱。这首歌也引发了全场大合唱,天河瞬间变成一个露天KTV,场面甚是壮观。

  不得不佩服天河体育中心DJ调动现场气氛的能力,在比赛前,广播中还响起过李克勤的《红日》,同样给球迷们如同打了一针兴奋剂。据说这是许家印非常喜欢的歌曲,每逢他到现场看球都会播放。就在全场合唱《海阔天空》的时候,一架挂着“恒大必胜”条幅的飞行器盘旋在球场上空,也再次引起球迷们的呐喊。

  21:13

  埃神破门球迷狂呼

  当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的时候,恒大终于打破僵局。恒大打出反击,穆里奇送出直塞,埃尔克森接球后突入禁区一脚劲射破门!在球网被洞穿的一瞬间,整个体育场发出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似乎这座球场都在摇晃。几乎每一位球迷都一下跳起来欢呼雀跃,随着节奏舞动着手上的围巾,记者席的所有人也都站了起来!

  而极度兴奋的埃尔克森在和队友拥抱后数次振臂呐喊,随后他又朝边线走去,朝着首尔FC的教练席方向再次振臂咆哮。

  赛后

  21:49

  里皮埃神紧紧拥抱

  当巴林人吹响终场哨的一瞬间,天河体育中心沸腾了!全场球迷不约而同起立、声嘶力竭地呐喊,在巨大的声浪中,恒大替补席上的教练组成员与替补球员们相互拥抱,场上的球员们也发疯般抱在一起。而全北现代球员一些跪在草皮上,一些无力地躺着,700名韩国球迷也鸦雀无声。

  当恒大球员退场时,进球功臣埃尔克森第一个选择了和里皮拥抱,两人至少紧紧拥抱了1分钟。就在黄博文接过国旗披在身上向看台跑来时,现场广播响起了《歌唱祖国》的声音:“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随着这熟悉的旋律,近5万名球迷集体合唱,整齐的歌声冲破云霄,声音场面十分感人。

  22:30

  天河瞬间成欢乐的海洋

  穆里奇以13粒入球成为本赛季亚冠射手王,穆里奇走上领奖台前,边举起双臂呼应球迷的喝彩,边作出了俏皮的眨眼微笑状。紧接着颁发了本赛季亚冠最佳球员奖项,还是穆里奇!再度走上领奖台的穆里奇这次大笑了起来,他盯着奖杯看了许久,随之向球迷持续地高举起了奖杯。

  随后是给冠军球队颁发冠军奖杯与金牌了。恒大球员逐一登场,冯潇霆、秦升等人骄傲地披着五星红旗走上领奖台,穆里奇则是抱着他可爱的小儿子一同领奖,更是让小儿子替他戴上了金牌,孔卡也是将奖牌挂在了自己小儿子身上。埃尔克森接过奖牌就衔在了口中,转过身来继续向球迷有力地挥动手臂。

  当里皮与队长郑智高高举起冠军奖杯之时,天河瞬间成为欢乐的海洋。

  赛后声音

  里皮边嚼口香糖边说:

  我们配得上这个冠军

  由于教练、球员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恒大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在比赛后一个小时才召开,这比以往要晚了一些。主帅里皮显得非常平静,并没有将心中的喜悦挂在脸上,甚至边嚼口香糖边回答记者们的提问。对于这场比赛,里皮说道:“过程和我们预想的一样,遇到了一些困境。上半场我们错过了很多机会,好在埃尔克森及时进了球,而首尔则是把握住了全场唯一的机会。我们今年全队的表现配得上这个亚冠冠军。”

  改写历史

  恒大进军世俱杯

  广州恒大以总比分3∶3、客场进球数多的优势力压首尔FC成为了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支亚冠冠军球队!同时广州恒大将创造历史成为第一支出现在世俱杯上的中国球队!

  中国男子足球此前唯一的一次称霸亚洲俱乐部赛事的经历需要追述到23年前。在1990年亚俱杯上,辽宁队为中国俱乐部夺得史上唯一一个亚洲冠军。

  重庆球迷

  30人打“飞的”来助威

  “广州队雄起,重庆球迷给你扎起!”比赛前4小时,当记者经过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时,就听见了数百米外传来了熟悉而整齐的“雄起”声。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群专程来广州为恒大助威的重庆球迷,他们的加油声也吸引了众多外地球迷的围观和掌声,还有不少人举起手机拍照。据组织者蔡洋介绍,他们总共有30人左右,通过名叫“重庆恒大助威团”的QQ群集结,昨天一大早乘飞机来到广州。

  相关新闻

  新闻联播连线现场

  昨晚的亚冠决赛,新闻联播不但在要闻介绍中介绍了比赛的相关信息,随后以“广州恒大队今晚冲击亚冠冠军”为题进行了报道。在主持人李修平与前方记者刘建宏长达3分30秒的连线中,详细的报道了恒大的阵容变化,最后还提示央视多个频道将现场直播比赛。

  据了解,央视此前多次现场连线国足比赛,而连线俱乐部赛事却是首次。

  奖金总数

  恒大高达1.63亿元

  2013年亚冠联赛落幕,恒大加上亚足联颁发的冠军奖金,恒大奖金总数达到1.63亿元。

  今年恒大亚冠奖金政策是赢一场600万元,平一场300万元,输球不奖不罚,每晋级一轮额外奖励600万元,此外还增设了净胜一球奖200万元的“为国争光奖”。所以实际上恒大的亚冠赢球奖金是800万元起步。

  本组稿件记者 廖宇翔 莫廷勇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0/n389869024.shtml report 4493 商报记者莫廷勇昨晚发生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的场景,注定将载入中国足球的史册——经过90分钟的激烈厮杀,广州恒大最终与蹈海而来的韩国首尔FC战成1∶1平,由于恒大此
(责任编辑:何震) 原标题:广州彻夜不眠冠军终归这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