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3ATP年终总决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第11次进总决赛四强 不满决胜盘慢热表现

来源:搜狐体育

  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在周六展开B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争夺。六届赛会冠军罗杰·费德勒与4号种子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展开争夺半决赛席位的生死战。最终瑞士球王经过三盘鏖战后以4比6、7比6(2)、7比5艰逆转德尔波特罗,如愿从死亡之组B组出线。晋级半决赛的费德勒将遭遇宿敌、世界第一拉菲尔·纳达尔。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12次参加总决赛,第11次从小组赛突围。

  费德勒B组首轮苦战三盘输给了诺瓦克·德约科维奇,随后击败理查德·加斯奎特后重燃出线希望。而德尔波特罗在首轮战胜法国人后一度处于有利位置,不过在第二轮输给卫冕冠军诺瓦克,他也不得不与费德勒展开生死战。在FedEx ATP对战榜上瑞士球王以14胜5负领先于德尔波特罗,并在上周巴黎战胜过他。但在此前阿根廷人已经取得了对费德勒的三连胜。

  在比赛开始后费德勒失误偏多,丢掉发球局后又浪费了回破的机会,以0比2落后。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德尔波特罗在第五局15比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得分,并再次取得破发。顶住费德勒的反扑攻势后,阿根廷人就以5比1遥遥领先。然而顽强的瑞士球王并没有放弃,在第八局依靠漂亮的正手制胜球完成回破,他很快就把比分追成4比5。双方在关键的第十局展开激烈的争夺,费德勒虽然一度逼出两个破发点,但德尔波特罗还是依靠发球挽回危机,并顺利以6比4先拔头筹。

  直落四球保住第二盘第一局后,费德勒有个不错的开始。而德尔波特罗在被逼入平分后连赢两球,就将比分扳平。开始在底线发力的阿根廷人随后率先完成破发,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就以3比1领先。盘中阶段费德勒展开强有力的回击,在瑞士人的重压下德尔波特罗在第六局因双误丢掉发球局,费德勒很快就以4比3反超比分。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没有退路的费德勒最终在抢七中以7比2扳回一盘。

  重整旗鼓的德尔波特罗在决胜盘首个接发球局就完成破发,打出一记正手制胜球后他就取得了完美的3比0领先开局。经过局间休息费德勒 表现开始回稳,并在第五局利用强势的正手进攻完成回破。顶住平分的压力后,瑞士人就成功把比分追成3比3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在比分战成5比5平后,费德勒抓住德尔波特罗心态起伏的机会再次取得破发,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瑞士人利用Ace球兑现首个赛点,就以7比5完成逆转,第11次晋级总决赛四强。

  谈到第三盘开局的慢热表现,费德勒说:“我当时没想过比赛就此划上句号,更多的是对自己的不满。不过我在前两盘都曾经比分落后,所以我想着马上又要开始奋起直追。”瑞士球王随后补充道:“当时我认为自己可能会有机会去的回破,事实正是如此。当比分打平后,我感到自己发挥更自如。”

  费德勒承认在决胜盘第十一局完成破发后,他感到相当兴奋。瑞士人说:“我当时觉得这似乎是我在全场比赛中第一次比分领先。这是一次漂亮的收尾,而且能赢得胜利感觉总是很好。因此我真的很高兴。”

  德尔波特罗在赛后就显得相当沮丧。“我有两次赢得比赛的机会。”阿根廷人说,“在后面两盘我都是率先取得破发的一方。不过罗杰在落后时表现相当出色,因此他能在这两盘从后赶上也不奇怪。然而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当需要我专注和击出制胜球时,我的失误有所增多。反观他就表现平稳并把握住机会。我认为这是决定胜负归属的关键。”

  (ATP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0/n389869367.shtml report 1568 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在周六展开B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争夺。六届赛会冠军罗杰·费德勒与4号种子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展开争夺半决赛席位的生死战。最终瑞士球王经过三盘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