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商家盼望天天是决赛 黄牛:这一场赚够一年开销

来源:楚天金报

  昨晚,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在2013赛季亚冠联赛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广州恒大主场1比1战平韩国首尔FC,两回合总比分3比3与对手战平,凭借客场进球多而勇夺本赛季亚冠联赛冠军。恒大如愿登上亚洲之巅,成为亚洲俱乐部中名副其实的NO.1。从2009年底恒大接手中甲广药队,到2011年升入中超,再到2013年成就中超三连冠,并最终称霸亚洲,恒大用四年演绎了一段中国足球的神话。

  球迷

  铸就亚洲魔鬼主场

  自参加亚冠联赛以来,广州恒大每个主场必定爆满,按照官方给出的每场极限到场人数,整个赛季,恒大七个亚冠主场,共计有超过35万名球迷现场观战。正是有着球迷的鼎力支持,广州恒大才在短短四年时间内登上亚洲之巅,成为亚洲俱乐部当仁不让的NO.1。

  昨晚,天河体育中心早早地就被热情似火的球迷“点燃”。下午四点不到,就有球迷守候在天河体育中心,等候进场。六点不到,天河体育中心上座率已超过八成,形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在广州30℃的高温下,球迷不顾自己的嗓子,又是跳又是喊,为恒大助威。距离亚冠决战开始还有50分钟,恒大队员出场热身,全场5万多名球迷马上送上最为热烈的掌声。这就是恒大的主场,这就是亚洲第一主场,让所有对手感到恐怖的主场。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七场主场比赛中,恒大从未让任何一个对手带着胜利离开。

  伴随着球迷的呐喊声,伴随着整齐的鼓点,伴随着王力宏《龙的传人》的歌声,伴随着埃尔克森第57分钟的进球,伴随着终场后《歌唱祖国》的歌声,伴随着全场掀起的人浪,伴随着《wearethechampions》的歌声,恒大如愿创造了中国俱乐部的历史……

  里皮

  成就三冠伟业第一人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里皮:“是不是里皮的名字就等于冠军?”对于这个提问,里皮笑着回应:“我也曾经历过很多不成功的时刻,我的成功也同样是在那些失败的映衬下才显得美好。”

  昨晚,2013赛季亚冠终结之时,恒大夺冠,里皮也成为世界足坛率队夺得世界杯冠军、欧冠冠军和亚冠冠军的第一人。

  与首回合比赛相比,本场比赛里皮改变战术,启用三后腰防守体系,就是为了限制首尔FC双外援前锋。从这个战术变化来看,老谋深算的里皮赢得了上风,彻底粉碎了对手试图翻盘的努力。赛后,里皮笑言:“能在不同大洲获得冠军,在我职业生涯中还是第一次,值得庆贺。”

  汉将

  曾诚夺亚冠 武汉头一回

  2005年,18岁的曾诚曾代表印尼一家俱乐部站在亚冠的赛场上。8年后的今天,曾诚代表广州恒大捧起亚冠联赛冠军奖杯,他也成为武汉籍球员问鼎亚冠的第一人。赛后,面对家乡媒体,曾诚冷静地表示:“从打入决赛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们一定能夺冠!”对于自己的表现,曾诚表示:“没给中国人丢脸,没给恒大丢脸,更没给武汉丢脸。”

  在决赛前一天,曾诚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坦言:“这几天,总是接到武汉朋友送上的祝福和加油,使得我对夺冠更加有信心了。”比赛中,曾诚是恒大阵中发挥最为稳定的球员之一。当恒大处于被动时,曾诚总是出现在最需要他的位置,特别是当客队的德扬在第61分钟扳平比分后,曾诚撑起了恒大的防线。本赛季至今,曾诚打满中超和亚冠所有比赛,成为恒大夺得亚冠最值得信赖的门将。“希望明年,我还能站在亚冠决赛的赛场上!”曾诚说。

  与曾诚相比,另一位汉将荣昊本场比赛未能获得出场机会。对此,荣昊平静地表示:“没上场确实很遗憾,但赛后的庆祝非常棒,我很享受这个完美的亚冠赛季。”

  经济

  商家盼望天天是决赛

  本赛季恒大每个亚冠主场赛事对于商家而言都是一次商机,而决赛则让所有商家疯狂。

  对恒大俱乐部来说,决赛单场门票票房超过5500万元。在此带动下,黄牛党通过倒卖,单张至少能赚1500元。正如一名黄牛党告诉记者的:“这一场赚的都够一年的开销了。”

  火热的球市带动的消费则更加庞大。以记者遇到的几位云南球迷来广州看球计算,往返机票加上两天住宿,再加上门票,每人花费至少超过5000元。而就近的湖南、湖北球迷大批涌入广州,则带动了高铁消费。记者的一位长沙朋友,临时决定比赛当天来广州看球,结果单门票一项就花费4300元,还不算住宿等。要知道,从恒大比赛前一天开始,房价以每天超过15%的涨幅上涨,但依旧挡不住球迷的热情,几乎所有宾馆全部住满了。

  昨晚,当比赛到来时,场外贩卖恒大球迷衫的商贩都赚得盆满钵满。一位小贩告诉记者:“成本不到10元的球迷衫可以卖到30元,这是我这几天来第三次进货了!”而天河附近的餐饮企业,则忙着接待不断涌入餐厅的球迷们……

  企业商家则更加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推销自己,一家移动网络提供商,在天河体育场正对面以及侧面,利用电子屏打出“我们是冠军”以及“××贺恒大夺冠”“卓越××,冠军品质”。据了解,通过恒大这场决赛,这家企业已经获得了不少业务增长。

  可以说,足球不再是足球本身,而是商家营销的载体。正如一位在场外做企业宣传的工作人员所说:“如果天天都是决赛就好了。”

  球队

  四年豪掷20亿 揽得全满贯

  2009年底,广州恒大正式接手被罚入中甲的广药队。当时,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教授就提出五年问鼎亚冠联赛冠军,不过不少人认为,五年登顶亚洲之巅异常艰难。

  四年过去了,350万美元引进穆里奇,1000万美元夺得孔卡,850万欧元买来欧冠射手巴里奥斯,1000万欧元请来里皮团队,650万美金买来“埃神”埃尔克森,恒大引援的规格越来越高。

  而奖金方面,恒大夺得亚冠冠军,总共发出1.57亿元奖金。四年下来,广州恒大花费近20亿元,如愿夺得中超三连冠,足协杯冠军,亚冠联赛冠军,成为亚洲联赛的大满贯得主。这个投入比很多西亚俱乐部还要疯狂,但疯狂背后却是恒大的理智。正如许家印所说的:未来,广州恒大将力争用全华班出战各项赛事,那样夺得冠军的含金量才是最高的,中国足球才能走向复兴之路。

  体坛点睛

  恒大夺冠虽可喜

  中国足球路漫漫

  毫无悬念,“亚洲第一俱乐部”广州恒大如愿夺得亚冠改制后中国第一冠。但就在全国球迷“喜大普奔”的背后,却是中国足球在国字号层面留下的“一地鸡毛”。因为,在恒大夺冠五天后,中国男足将在西安迎来亚洲杯预选赛,如果无法在主场战胜印尼,那么国足进军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正赛将希望渺茫。一热一冷如此鲜明对比,正是中国足球的写照。

  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亚足联仿效欧冠赛制,推出了全新的亚冠联赛。至今,凡是夺冠的球队,所在国家均未缺席随后的世界杯正赛,而这一传统却被中国足球尴尬地打破。车杜里、金珍圭、尹日录等韩国国脚,尽管昨晚沮丧地走出天河体育场,但明年夏天,他们能昂首站在巴西世界杯赛场,郜林、郑智、曾诚等人只能黯然守在电视机前。

  放眼欧冠赛场,同样也是如此,凡是夺得欧冠的球队所在国,均未缺席过世界杯正赛赛场。这些事实告诉我们,中国足球要想从俱乐部层面的“土豪金”,进阶为届届世界杯都能稳定出线的亚洲豪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如果说恒大夺冠标志着中国足球拐点的来临,恐怕很多球迷都会跳出来反对。毕竟,在众多球迷的心目中,中国足球崛起的唯一标志仍然是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战绩。但目前,国奥早已折戟沉沙,国足连亚洲杯正赛也命悬一线。恒大夺冠固然可喜可贺,但充其量只是为中国足球打了一针强力兴奋剂,这一针的效果能发挥多大作用,能持续多长时间,还要看中国足球决策者的智慧。

  球迷酷评

  @GrandeShaken:冠军终归恒大!恭喜恒大!是你们为中国足球扬眉吐气!

  @空城1988:这个时候天体的歌唱祖国是那么地悦耳,希望以后在国家队的赛后能听到,加油中国足球!感谢恒大!

  @爱上子夜飘飘:希望这不只是一个城市,一个俱乐部的胜利,而是中国足球的开始。

  @白羊座的纠结万般:希望恒大夺冠可以为中国足球打一剂强心针,提升中国足球的信心。希望可以多出几个像恒大这样的俱乐部,希望中国足球可以借势崛起。

  (本版文图均由本报记者蔡毅、柯皓发自广州)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0/n389869436.shtml report 4434 昨晚,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在2013赛季亚冠联赛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广州恒大主场1比1战平韩国首尔FC,两回合总比分3比3与对手战平,凭借客场进球多而勇夺本赛季亚冠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