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 2013花滑大奖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冬奥周期中国双人滑迎两噩耗 后庞佟时代陷僵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随着索契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各国代表队的选手们也都抓紧国际滑联大奖赛的机会,不断磨合自己的奥运周期节目,同时力争锁定年终大奖赛、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参赛席位。在双人滑方面,俄罗斯超级组合沃洛索扎/塔兰科夫凭借着美国站和日本站连续夺冠的表现,获得30个积分已经提前锁定了总决赛的参赛机会。

  本赛季沃洛索扎/塔兰科夫的表现惊人,在赛季开始的雾迪杯他们就打破了国际滑联双人滑的历史最高得分纪录,随后的美国站又再次改写自己刚刚创造的纪录。昨天的日本站,依靠本赛季新节目《万世巨星:耶稣基督》,沃洛索扎/塔兰科夫距离自己所创造的自由滑最高得分仅差了0.2分,而且东京站中很多裁判给他们的节目内容分都打出了10分的惊人成绩,可以看出他们的节目获得了裁判们的相当认可。

  但是在教练眼中,这对组合的巅峰期还远没有到来。对于爱徒的表现,教练是这样评价的:“我们还没有加大到最大的工作量,无论是在技术难度上还是心态上都还是比较放松的。沃洛索扎和塔兰科夫在美国站表现的不错,他们是了不起的选手,所有不足为奇。这个赛季才刚刚开始,他们的能力已经越来越强,本赛季的纪录得分还会不断被刷新。”

  教练表示,虽然自己反对以摇滚音乐剧《万世巨星:耶稣基督》作为奥运会周期的曲目,但是由于塔兰科夫的坚持,自己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她表示,希望实践证明自己的选择没有错,而对于外界褒贬不一的评价,她也直接表示:“我很清楚在目前的状态,选择什么音乐都有人会讨论,有人喜欢有人则不会。我们不会去强迫别人。”

  很多人对于这对俄罗斯组合都冠以了“明星般的傲慢和优越感”的指责,但是在教练眼中却并非如此:“我们都是努力工作。很多人喜欢就有很多人不喜欢,我可以向你们保证,马克西姆没有明星优越感和傲慢,他们不会这样,但是人们似乎总是这样评论他们,那是因为人们只能看到一部分。”

  而这则采访中最大的猛料无疑来自于教练表示的冬奥会后沃洛索扎/塔兰科夫不会退役:“据我的了解,奥运会后还会发生一些事情,而且这是惊人的。索契已经逐渐临近了,我们都希望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们还是不是希望继续下去。马克西姆开玩笑说,一切都不是不能克服的,但是的确越来越难了,他们已经不再年轻了。沃洛索扎/塔兰科夫说,如果他们觉得自己还有实力,觉得身体素质还可以坚持,或许还会坚持几年。谁知道呢?我觉得他们是很认真的,而且一个奥运周期也有可能。最大的问题是规则的更改。”

  鉴于俄罗斯组合近乎不可思议地超高分,已经有冰迷用“其他选手的灾难”“金牌已经是囊中之物”来形容他们在索契冬奥会和整个双人滑赛场的前景。不过或许是觉得形势还不够乱,男子单人滑选手茹贝尔也要来双人滑赛场上分一杯羹。近日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茹贝尔表示:“在索契冬奥会之后我的单人项目职业生涯就将结束,但是另一扇大门对我敞开了。我会联手意大利的马尔切,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出战双人滑的比赛。”

  这两个消息对于本就青黄不接的中国双人滑项目来说无异于是“噩耗”,上个月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就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花样滑冰尤其是拥有夺金实力的双人滑项目在冬奥会上“基本上是死定了”。姚滨说:“冬奥会基本上是死定了,这回到人家家门口了。俄罗斯那对组合前一阵子的比赛达到了230多分,这意味着他们上场比赛就算失败两个动作,其他选手的分也赶不上。除非像1999年那次,申雪/赵宏博虎口拔牙把总决赛冠军拿了,但那次对手有三个重大失误,要不然太难了。”而夺冠的概率更是被形容为“百分之一”。

  这样的言论并不是没有根据,目前彭程/张昊和隋文静/韩聪都已经结束了全部两站大奖赛的争夺,都得到了24分并列排名第二位。但是这样的成绩并不能帮助他们直接锁定一个年终赛的资格,目前主要竞争对手萨维申科/索尔科维、莫尔斯/莫斯科维奇、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包括庞清/佟健都只参加了一站大奖赛,可以预计的是他们在接下来的法国站和俄罗斯站上都将向总决赛席位发起有力的冲击。而从昨天的比赛中来看,韩聪因为发烧身体条件欠佳,全场比赛表现低迷,而彭程/张昊尽管默契度愈发出色,但是与强敌相较还是差距不少,再加上已经过了黄金年龄的庞清/佟健,目前中国双人滑真正地处于了青黄不接的尴尬阶段。

  而对于冬奥会甚至于下一个冬奥周期来说,中国双人滑项目也可谓困难重重。本届冬奥会上很有可能将会是老将萨维申科/索尔科维和杜哈梅尔/拉德福德的绝唱,对于这两对实力强大的组合来说,在冬奥会上以好成绩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是最后的希望。但在下一个奥运周期里,除了已经确定不会退役的沃洛索扎/塔兰科夫,以及俄罗斯的其余组合如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同为老将组合的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加拿大强档莫尔斯/莫斯科维奇等组合依旧虎视眈眈,再加上茹贝尔/马尔切这两位单人项目上能力出众的组合,庞清/佟健退役后的中国双人滑究竟何去何从,这面领军大旗由谁扛起、能否扛得起,对于昔日双人滑帝国中国来说,未来的路恐怕只会越来越艰难。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0/n389871682.shtml report 2376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随着索契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各国代表队的选手们也都抓紧国际滑联大奖赛的机会,不断磨合自己的奥运周期节目,同时力争锁定年终大奖赛、世锦赛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