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主力球员可获1000万 里皮:恒大配得上冠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广州11月9日电)

  在歌唱祖国之声响彻的天河体育场、在欢乐的人潮涌动的羊城、在全国亿万球迷的庆祝之中,广州恒大捧起了象征着亚洲俱乐部最高荣誉的亚冠冠军奖杯。9日晚,广州恒大与韩国首尔FC队进行了亚冠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两回合3:3,恒大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得了2013赛季亚冠的冠军。继1990年4月辽宁队获得了亚俱杯冠军后,时隔23年,中国足球终于再次获得了洲际冠军。

  本赛季亚冠7次主场作战,恒大仅仅被首尔FC头牌德扬破门,7场丢1球的效率也让中超霸主压倒2003年的阿尔艾因,成为亚冠改制以来主场丢球最少的冠军队。

  赛后的颁奖典礼上,穆里奇以13粒入球成为本赛季亚冠射手王并创造了新的入球纪录,他同时还荣膺了本赛季亚冠最佳球员。

  从2010年提出目标,到2013年完成任务,广州恒大仅用了四个赛季,就站上了亚洲巅峰,提前兑现了许家印的承诺。12月9日,恒大将作为亚洲俱乐部的代表征战世俱杯。

  埃尔克森单刀破门

  带着2:2的结果,恒大与首尔FC在天河体育中心展开了亚冠决赛第二回合的争夺。《新闻联播》对体育的关注并不多,但是9日,该节目两度连线在天河体育中心采访广州恒大与首尔FC队亚冠决赛现场的记者,总播出时间长达近4分钟,大大超过了当时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国家队与伊拉克队的连线时间。

  由于这场比赛关系着冠军的最终归属,因此双方在排兵布阵上都十分小心翼翼。恒大主教练里皮沿用了首回合的后卫线配置,后腰方面则祭出了郑智、黄博文与赵旭日的三后腰体系,前场由外援三叉戟搭档。

  这场比赛的两个进球都出现在下半时。第58分钟,恒大取得入球。赵旭日后场得球策动反击攻势,穆里奇在中圈处斜传前场中路,埃尔克森形成了单刀突破,面对门将冷静攻门命中,恒大1:0领先。这是埃尔克森亚冠6战来的第6粒入球。

  失球之后的首尔FC队阵型迅速前压,而且他们的进攻很快换来了进球。第62分钟,首尔将比分扳平。他们利用恒大防线自家相撞所形成的机会,埃斯库德罗禁区前分球,近距离接应的德扬低射破门,场上比分变为1:1。

  随着比赛临近尾声,现场气氛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补时阶段,首尔队助理教练场边情绪失控被主裁判驱逐出场,秦升也情绪激动地同对手发生了言语冲突。

  随着主裁判纳瓦夫·沙克尔拉在全场补时已过3分钟后鸣响终场哨,比分定格在1:1。恒大将士和球迷们压抑着的情感瞬间爆发了。里皮这位夺得过世界杯、欧冠与世界俱乐部冠军的名帅,微笑着面对冲向他的球员与助教助手们。这时的里皮不再是沉稳状,而是不断挥动双臂,与众人热烈拥抱。黄博文第一时间举起了五星红旗,并跑动着让国旗飘展开来!孔卡则紧紧将比赛用球抱在胸口不肯放手……

  随着里皮与郑智一同举起冠军奖杯,恒大众将在冠军乐曲中跃动起来,队员们开启了香槟,酒水喷洒向空中,同时将里皮不断抛向空中……这个夜晚,恒大尽情享受着冠军带来他们的喜悦。

  主力球员可获1000万元

  随着恒大的夺冠,球队本赛季的亚冠奖金最终定格在了1.57亿。根据以往恒大奖金分配的比例,主力球员可以收获大约1000万元的奖金。

  本场比赛前,恒大球队在本赛季的亚冠比赛中已经拿到了1.39亿的奖金,其中小组赛是5000万,淘汰赛两回合击败中央海岸水手拿到了2600万的奖金,1/4决赛两回合6:1淘汰莱赫维亚,拿到了高达2800万的奖金,总奖金额达到1.04亿。

  半决赛首回合客场挑战柏太阳神,恒大在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打进四球,客场4:1取胜让晋级悬念无存。恒大将士也拿到了1200万的奖金,恒大的亚冠总奖金累积达到了1.16亿。次回合的4:0更是让恒大将帅收获颇丰,单场2000万奖金,总奖金额达到1.36亿。决赛首回合面对首尔尽管只是2:2的平局,奖金也只有300万,可恒大占据了夺冠主动,可以说这300万的价值无穷大,总奖金达到了1.39亿。

  天河决战,恒大顶住压力,1:1战平对手,恒大依靠客场进球多如愿拿到了冠军。根据恒大的奖金制度,这场平球的奖金为300万,还有夺冠奖金600万,再加上亚足联的冠军奖金150万美元折合900万人民币,单场恒大球员其实收获了高达1800万的奖金,总奖金额达到了1.57亿。此前有消息说,恒大若夺得亚冠,许家印对球队还有特别的奖励,只是直到记者截稿时,恒大方面还没公布相关的数字。

  里皮:恒大配得上冠军

  恒大的亚冠冠军是中国俱乐部队首次获得亚冠联赛冠军。里皮表示恒大的表现配得上亚冠冠军,这是对中国足球的肯定。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回顾了比赛:“跟赛前预想一样,想到了比赛的困难性。上半场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没能进球。下半场开场后穆里奇就有很好的机会进球,随后埃尔克森就进球了。而首尔利用了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机会进球,1:1平。如果首尔再进一球,对我们是很困难的局面,因为双方都有机会。最后很严肃和真诚地说我们整年的表现配得上亚冠的冠军。”

  两回合比赛恒大都未能击败首尔,在被问及恒大的冠军是否实至名归时,里皮回应说,“八分之一决赛我们在客场2:1战胜澳大利亚,主场3:0取胜,四分之一决赛对阵莱赫维亚主场2:0,客场4:0,半决赛两回合都大比分战胜柏太阳神,尽管决赛两场比赛是平局,但我们配得上冠军称号。2003年我带领尤文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米兰,他们最后三场都是平局,踢平了国米,最后他们在点球上战胜我们。纵观全年的表现,恒大是毋庸置疑的亚冠冠军。”

  有记者询问里皮,这个亚冠冠军对中国足球有什么影响时,里皮表示,“亚冠如此重要的赛事夺冠,是对中国足球的肯定。过去一年半球队的进步和成长有目共睹。我告诉他们以过去的实力在国内夺冠绰绰有余,但在国际赛场上还不行。过去两年球队在打法和取胜欲望上有长足进步,整个球队进步也显示了个人的进步。我们有很多国家队队员,反应在国家队层面也有提高,整个中国足球也在不断成长。”

  过去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带队打欧冠和世界杯都获得了冠军,这次带领恒大同样第一次打进决赛就获得了冠军,里皮进一步奠定了自己的第一名帅的位置。他成为首位同时拥有两大洲俱乐部顶级赛事桂冠的主教练,他还带队获得过世界杯、丰田杯、欧洲超级杯、意甲、意大利杯、意大利超级杯、中超以及足协杯冠军。说起自己辉煌的教练生涯,里皮说:“整个职业生涯我很幸运,在很多伟大的球队执教,我赢得过所有冠军,这是我的第七个联赛冠军。准确说这不是第一次带队打亚冠,去年我们就有机会,但很不幸四分之一决赛中就出局了。”

  比赛结束后,埃尔克森就把里皮抱起来庆祝,而最后庆祝时全队队员则把里皮三次抛向了空中。在被问及心脏是否能够承受时,里皮笑着说,“我的心脏能够承受得更多。”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0/n389872131.shtml report 4685 晨报记者甘慧(广州11月9日电)在歌唱祖国之声响彻的天河体育场、在欢乐的人潮涌动的羊城、在全国亿万球迷的庆祝之中,广州恒大捧起了象征着亚洲俱乐部最高荣誉的亚冠冠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