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恒大亚冠最终称王 射手穆里奇夺得亚冠金靴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奕昕)1:1,虽然决赛两场较量广州恒大都没有斩“首”成功,不过凭借着客场2:2、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广州恒大最终还是如愿将亚冠联赛冠军奖杯揽入囊中,这是亚冠改制之后,中国球队首次登上亚洲俱乐部荣誉之巅,同时恒大队也获得了代表亚洲参加明年世俱杯的资格。

  对于中国足球而言,昨晚的亚冠决赛是一场历史性战役。赛前,各路人马便不停地在为恒大队夺冠造势,广州天河体育场涌入了4万多球迷来见证这一重要时刻。与首回合相比,此役恒大队主帅里皮雪藏了前锋郜林,排出了3名后腰阵型,赵旭日首发搭档郑智、黄博文,这也是根据形势做出的针对性部署。开场之后,首尔FC队试图先发制人,但很快恒大队便将主动权控制在手中,对对手逐渐形成围攻之势。上半时,恒大队在控球率方面高出了将近十五个百分点,有威胁的射门次数也压倒对手,孔卡两次远射都距离破门咫尺之遥。可以说,前45分钟,恒大队踢得相当主动,甚至比首尔FC队的进攻欲望还要强烈,但只可惜比分还是0:0。

  对于首尔FC队来说,0:0的结果逼迫他们必须在剩下的45分钟时间内争取尽快进球,而这也恰好给了恒大队可乘之机。第57分钟,穆里奇送出斜传球,埃尔克森漂亮地连停带过,摆脱了首尔FC队后卫的封堵,突入禁区后劲射破网,1:0。天河体育场被这粒进球瞬间点燃。然而,还未等天河沉静下来,首尔FC队便将比分迅速扳平。在恒大队进球后4分钟,首尔FC队外援德扬便还以颜色低射破网,这粒入球不仅打破了恒大队亚冠主场零失球的金身,同时也让比赛重新找回了悬念。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恒大队有意放慢了节奏,最终以总比分3:3兑现诺言,问鼎亚洲冠军,队内射手穆里奇夺得亚冠金靴。

  两场比赛,恒大队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战胜对手,这让夺冠的含金量多少打了些折扣。不过,能够在建队短短4年的时间内获得亚冠冠军,已经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历史,主帅里皮更是夺得了自己执教生涯中的第18冠,世界杯+欧冠+亚冠,里皮荣膺世界第一名帅的称号当之无愧。赛后,红色尽染的天河体育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黄博文披上五星红旗绕场一周,孔卡等队员甚至激动地流下了热泪。里皮深知,这个冠军赢得并不容易,首尔FC队的确像他们所说的那样,给广州恒大队制造出了很大麻烦。对于平球丢冠,主帅崔龙洙心有不甘,但他也只能接受这个苦涩的结果。对于中国足球而言,自辽宁队夺得亚洲冠军之后,时隔23年,广州恒大队终于再度登上亚洲之巅。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0/n389872513.shtml report 1318 本报讯(记者方奕昕)1:1,虽然决赛两场较量广州恒大都没有斩“首”成功,不过凭借着客场2:2、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广州恒大最终还是如愿将亚冠联赛冠军奖杯揽入囊中,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