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单节砍15分马布里真的36岁? 北京领袖更加老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剑风袭面

  虽然首战就是客场挑战联赛历史中负多胜少的新疆队,但北京队仍然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领先对手,并最终以106-98拿下比赛。作为球队的场上大脑和指挥官,马布里率领这支加入奥神四将的升级版北京队打出了吹枯拉朽的进攻火力,虽然自己出手不多,还是拿下了20分和6篮板7助攻2抢断。

  本赛季前,马布里与北京队续约三年,收获CBA外援前所未有的无上荣誉。如果没有大的意外,老马将在北京队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经过一个夏天的苦练,老了一岁的马布里甚至比以前更加强壮,体能也更加出色。

  打法上的变化是马布里本赛季的一大改变。开场后他先是溜底线上篮得分,然后又突破得分,还给了西热力江一个大帽。孙悦的加盟对于马布里来说绝对是个利好消息,能从1号位打到3号位的孙悦,可以替马布里分担控球的重任。而且张松涛在内线的传球能力也十分突出。这让马布里在第一节显得十分轻松,马布里往往不再是进攻的发起者,而是伺机拿球作进攻的终结者,或是适时传出助攻的致命一球。第一节后半段,新疆队改打联防,老马抓住对方的防守漏洞,两次在弧顶命中NBA级别的超远3分。然后又两次突破得手,这一节老马打的更像是强力的二号位,单节拿下15分。

  在休息了整整一节后,马布里再次与莫里斯一同出场。北京队连续三个赛季使用这对外援搭档,也有助于球队固定战术打法的传承性。北京队在这节使用的是一大带四小阵容,只有莫里斯一个高个,马布里、孙悦、李学林同时在场。在上赛季很多比赛中,马布里因为盯防对方的强力小外援,常常会在比赛末端体力消耗过大。但在这个阵容里,李学林、孙悦都是一等一的国内防守悍将。足以限制对方的进攻型外线外援。马布里在这一节进攻欲望不强,在西热力江上抢前,多把球传给队友,明显是把体力留在最后一节。最后时刻,马布里在跑动中顶开防守的西热力江,跳投命中高难度三分,帮助北京以82-66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开始,马布里就凭借自己如臻化境的阅读比赛能力连续助攻莫里斯和朱彦西得分。与NBA的几位传球大师相比,马布里的传球不像保罗、纳什等艺术流,而更像帕克、基德这种实用流。还有5分钟时,马布里居然出现一个莫名其妙的失误,接孙悦传球后,把球传给了场外的新疆吉祥物。央视解说杨健和解说嘉宾苏群也调侃说,上赛季老马太累了,这回出错是因为太闲了。最后几分钟,因为分差较大,北京队的防守并不紧密。马布里的任务主要是控制时间,并适时地为自己多刷助攻。最后老马将自己的助攻数提高到7个。

  (搜狐体育:剑风袭面)

微信号:SOHUCBACHINA
关注CBA官网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0/n389879640.shtml report 2132 虽然首战就是客场挑战联赛历史中负多胜少的新疆队,但北京队仍然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领先对手,并最终以106-98拿下比赛。作为球队的场上大脑和指挥官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