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3ATP年终总决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费德勒老牛自知夕阳短 不用扬鞭自奋蹄

来源:新华社

    年终总决赛半决赛以0:2不敌纳达尔,费德勒结束了整个赛季的征战,对瑞士“天王”来说,这是艰苦的一年,他不断目睹自己职业生涯中的底线被一个个击穿,他的职业生涯,将从2013年开始转折,加速滑向一个无奈但必然的终点。

    正如纳达尔赛后所说:“我们每个人都不可能永远呆在第一的位子上,总有一天会被新人取代。我很清楚这只是个时间问题,这一天一定会到来,只不过不知道是何时到来。”

    费德勒的这一天已经到来了。今年前四个月,他在参加的所有比赛中都未能闯入决赛,从1999年以来,这还是头一次;他在温网第二轮就被淘汰,是2004年以来最差的战绩,结束了他在连续36个大满贯比赛中闯入四分之一决赛的纪录,从2003年以来,世界排名首次跌出前四。

    这一天来得似乎有些突然。就在去年,他还赢得了温网冠军;去年10月,他的排名还是世界第一;整整一年前,他还在这里闯入了决赛。而今年,他只在比赛前一周,才攒够了足够的积分,以世界第七的身份获得参赛资格。

    面对纳达尔和焦科维奇两位昔日比肩的高手,人们已经很难看到费德勒过去的身影。在本次比赛中,他都是被连下两盘输掉。

    在与纳达尔的比赛中,费德勒对自己表现了很多的愤怒,第一盘被破发后,他甚至气愤得将球击入高空,这不符合“天王”的性格。赛后他甚至无奈地说:“我很少遭遇一场没有任何机会的比赛,这场比赛根本没有机会。”

    这场比赛仅仅持续了1小时19分钟。而此前费德勒在室内举行的总决赛中,4次与纳达尔相遇,保持全胜。从4:0到4:1,一场比赛告诉人们力量的此消彼长。

    其实,对于32岁的费德勒来说,他已经赢得了能想象到的一切。过去10年中他创造了太多的历史之最:他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长达302个星期,赢得17个大满贯,24次闯入大满贯决赛,赢得了创纪录的7800万美元的奖金。

    纳达尔说:“他是当之无愧的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创造的那些纪录很难被打破。”

    即使如此,费德勒相信经过赛季末的调整后,自己还会卷土重来。“我现在非常自信,也非常兴奋,希望以更好的状态进入下个赛季。重返世界第一已经不是我的最高目标,我只希望能够保持与最优秀的球员竞争的实力。”

    “老牛自知夕阳短,不用扬鞭自奋蹄。”这一年,“天王”走下了巅峰,但他不是归隐,而是继续战斗。(完)2013/11/11 05: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31111/XTYZX0003_20131111.XML report 1592 年终总决赛半决赛以0:2不敌纳达尔,费德勒结束了整个赛季的征战,对瑞士“天王”来说,这是艰苦的一年,他不断目睹自己职业生涯中的底线被一个个击穿,他的职业生涯,将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