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短道速滑世界杯 > 2013短道世界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短道一金不见起色 冬奥资格一项遇满额危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2013/14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意大利站在都灵落下帷幕,中国队仅依靠王濛拿到了女子500米的冠军,成绩远落后于韩国,被寄予厚望的女子接力更是赛季逢韩不胜。在冬奥会的资格争夺中,中国队大部分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只有女子1500米出现状况,要想拿到满额门票还需在俄罗斯站有较好发挥。

  中国短道形势不容乐观 王濛成最稳定争金点

  随着索契冬奥会的临近,曾在温哥华冬奥会夺取4金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备受关注。不过在新赛季伊始的三站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队的发挥却令人忧心。9月底第一站上海,中国队只收获了女子500米一枚金牌,而韩国队豪取4金;10月初第二站首尔,中国队虽收获两枚金牌,状态有所回升,但与排名首位的韩国队差距依然不小。

  本周的意大利都灵站,中国队的状态依然不见起色,八个项目中只凭借女子500米由王濛拿到一枚金牌,以1金1银2铜排名奖牌榜第三位,而韩国队以4枚金牌的战绩成为本站的最大赢家。女子接力,中国队在大部分时间领先的情况下在最后被韩国超越,屈居亚军,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中国女子接力面对韩国从未取胜过,彻底患上了“恐韩症”。纵观三站比赛,女子500米已经成为中国队最为稳定的争金点,同时也是最有把握夺金的项目。

  综合三站比赛,中国女队在四个项目中对抗韩国只有500米占据优势,其他三个项目可以说是完败。1000米,韩国队新老选手同时发威,意大利站更是强势包揽前三名,这样的现象在此前也有出现过;1500米更是新秀沈石溪的天下,老将朴升智也具备很强实力,相对来看,中国冬奥会周洋有所进步,但还难以捍卫韩国的霸主;接力项目,中韩实力较为接近,但世界杯三站比赛三次对抗中,中国队都处于下风,毫无优势可言。在男队争金点不明的情况下,中国短道队应该有了危机感,照此下去,索契冬奥会前景不容乐观。

  冬奥会资格战进展顺利 一项目出现满额危机

  根据规定,意大利和俄罗斯站是作为明年索契冬奥会的资格赛。本站比赛,中国队在500米、1000米、接力没有出现任何差距,参赛的选手至少顺利入围1/8决赛,这也意味着他们的排名能够保持在前36之内,这也是满额门票的排名底线。

  女子1500米,中国选手孔雪因为犯规早早出局,最终名列第39位,使得中国队若想获得该项目冬奥会满额参赛席位,必须在接下来的俄罗斯站中不容有失。根据冬奥会资格赛规则,排名1500米前36名的国家将获得该项目的冬奥会参赛席位,排名依据本站及下周俄罗斯站成绩确定,只有两站中国队最差选手排名和入围前36的情况下,中国队才可获得女子1500米的满额索契参赛资格。男子1500米,陈德全同样无缘1/4决赛,而在该项目总排名上,陈德全位列第29位,使得中国队争取该项目满额冬奥会资格仍处于主动地位。(万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1/n389889638.shtml report 1646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2013/14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意大利站在都灵落下帷幕,中国队仅依靠王濛拿到了女子500米的冠军,成绩远落后于韩国,被寄予厚望的女子接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