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静安区打造国际划船机挑战赛 室内也能百舸争流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秦东颖

  经常去健身房锻炼的朋友,对室内划船机不会陌生。不过几十个人同场竞技,就成了一件新鲜的事物。昨天进行的2013年上海静安国际室内划船挑战赛,让记者大开眼界。

  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骑马舞”音乐,1000多名选手进行了男女500米、1000米以及接力赛等多个项目的角逐。比赛时,选手们一边奋力“划桨”,一边通过前方的大屏幕了解实时排名,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以及同前后对手的距离。随着一次次腿部的伸屈和双臂的挥动,运动员们呼吸变重、汗水冒出,拉拉队则不断地喊着“加油”。场内虽然没有湖面和微风,但竞争的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户外赛艇。

  在一家投资咨询公司工作的加拿大人昆西告诉记者,“我很喜欢赛艇运动,去年我就来参加室内划船机比赛了,那种竞技的感觉非常好!”公司职员尹洁则是“女中豪杰”,去年勇夺女子500米的冠军。她说:“室内划船简单易学,而且随时随地可以练。我去年的成绩就不错,今年又有提高了。”

  这项赛事由静安区体育局主办、星之健身俱乐部承办,从比赛规程、器材到裁判,全部由俱乐部包办。星之俱乐部的教练肖华丽告诉记者,“2010年,俱乐部就举行了室内划船赛,大受会员欢迎,大家都认为很好玩。连续办了两年后,我们想推广这项运动,让更多的人来参与,于是跟静安区体育局联手。从去年的市民运动会到今年的市民体育大联赛,反响都很好。”

  伴随着“30分钟体育生活圈”的建设,静安区也在探索全民健身的新模式。静安区体育局社体科科长陈信武介绍说:“除了开放公益性体育场馆,经营性场馆也是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补充。静安区有很多白领和外籍人士,他们的健身需求不同于社区里的老年人,希望有国际化、时尚化的项目和平台。例如,星之俱乐部有专业的设备和教练,能够提供比较高端的全民健身项目,就是不错的选择。”

  政府起引导推动作用,对一些具体事务放手,让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静安区有意借此思路,把室内划船打造成一个全新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目前,室内划船机已经在区内不少商务楼宇推广,很多白领对此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以前运动会总是打乒乓球羽毛球,玩得都没劲了,室内划船机有竞技、时尚、趣味的元素,很适合年轻人。”

  静安区的室内划船机挑战赛不但在上海,而且在全国也小有名气。今年的比赛,就有一部分参赛者来自外地。如何让这个项目的发展富有生命力?肖华丽告诉记者,“室内划船机项目有一个全球的排名系统,我们计划明年做一个中国的排名系统,以此提高选手的互动性。此外,还想研发一些训练课程,给爱好者们提供培训。”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1/n389913620.shtml report 1275 经常去健身房锻炼的朋友,对室内划船机不会陌生。不过几十个人同场竞技,就成了一件新鲜的事物。昨天进行的2013年上海静安国际室内划船挑战赛,让记者大开眼界。伴随着
(责任编辑:叶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