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寐以球! 恒大队老板许家印不做土豪要做豪侠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金庸老先生说过,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无论庙堂之高,还是江湖之远,皆可为侠。

  也就是说,不管个人能力如何、社会地位怎样,只要是办成了对国家有利、对社会有利、对民众有利的事情,他就是“侠”。

  在用“高”“大”“全”这些吸引眼球的“土”办法聚集足够多的人气之后,地产豪强广州恒大前天晚上在足坛发出振聋发聩的一击,一举拿下国人关注的亚冠冠军,将企业声望陡然提升。许家印用“土”办法完成了“侠”壮举,其个人声望也在天体中心五万人的齐声呐喊中显现无遗。在那一刻,“土豪”许家印已是“豪侠”许家印,而全面操盘广州足球三年零八个月的这盘大棋,也让人不禁击节赞叹——许家印,不简单!

  专题策划 高克虎 专题撰文 记者 白云

  营销理念:谨慎谋划、高调办事

  高调、张扬、谨慎、心细,这样的词,似乎很难组合在同一个人身上,但却确实成为了许家印在别人眼中的形象。在恒大员工的眼中,许老板是一个喜欢强调“高度”的人,但是这位天才创意不绝的工作狂,对细节的挑剔也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从某些角度来看,他与乔布斯倒有几分相像。

  “高度不够”,这是恒大内部否定一份策划案时最常用的口头禅。许家印善于用高大全的方式给客户“洗脑”,“如果用1000万能够办成的事,就绝不会只花999万。”但是,许家印也不是那种叶公好龙、不切实际的人,他看准的目标、制订的“高度”,必定是他心目中有把握实现的。

  现在大家都在佩服许家印说“五年拿亚冠”,但实际上,初涉足球领域,心中没底的许家印当时没有把话说得太满,他第一次提出这个说法的版本是“五年争取亚冠登顶”。争取与拿到,一词之差,天壤之别,毕竟当初中国足协的目标也仅是“十年拿亚冠”。直到与李章洙深入谈论亚洲足坛现状,并在多方面收集到全面信息之后,恒大才逐渐将“拿亚冠”当成一件切实可完成的目标。

  豪掷亿元收购球队、顶住压力撤下在足协和球迷心目中威望极高的彭伟国、不计成本的引援、令人咂舌的奖金、拿下功勋主帅李章洙、引进世界级名帅里皮。许家印的每一个动作都是“大动作”,都很铁腕也很高调。但其实,在许家印的个人形象中,高调张扬都是外衣而已,都是实现目标的一种手段。细心制订计划,死扣细节完成任务才是他得以成功的关键。新华社曾撰文这样评价恒大经验,“精于炒作可能是恒大留给人们的印象之一。”

  对于恒大的管理团队来说,他们的一个理念就是:让人知道我们花了钱比花了钱本身还重要。”过去恒大有新项目开盘,许家印都会要求把现场布置得像奥斯卡颁奖礼一样。2008年“十一”期间,广州金碧天下开盘邀请古天乐、佘诗曼及李冰冰出席,单日斩金2.5亿元;武汉恒大华府开盘邀请了一线明星谢霆锋、范冰冰出席开盘典礼,当日创下2.8亿元的武汉楼市销售纪录……许家印对于这样的结果很满意,他曾经表示,“5000万元的营销成本,换回来10亿元的成交额,很划算。”

  外人眼中看到的是许家印疯狂的投入,但是背后精打细算的那一本账,或许才是最能说明问题的。

  管理手段:严纪律、重奖罚

  在外人眼中,恒大俱乐部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他们的巨额奖金,但恒大的管理模式或许才是成功的最大保障。

  奖惩分明、目标确定、从严管理、讲求实效——这是恒大集团的企业文化,也是恒大在职业足球管理上的一大创新。过去4年,广州恒大队中的诸多大牌球员均受到过处罚,但从来没有人因此闹事,相反更加形成了强大的集体战斗力。

  尽管恒大从2010年才正式介入职业足球,但他们一开始就以欧美成熟足球俱乐部的职业体制为标杆,在俱乐部运营、管理、引援等多方面向世界顶级豪门看齐,打破了中国职业足球界以往存在的种种陈规陋习,这种做法构成了恒大领先国内其他足球俱乐部的体制基础。

  从打造“三最俱乐部”到“五必须、五不准、五开除”的许式军规再到“国脚管理规定”,许家印一直以重奖重罚作为高效管理手段。早在当一名“车间主任”的时期,许家印就以重视工人福利、严格团队管理著称。而难得的是,在涉足足球领域之后,他深知“内行人管理内行事”,舍得放下架子,也舍得放权。严禁俱乐部高管干涉球队,集团绝不干涉球队的比赛、训练等专业问题,在更衣室中主教练是绝对权威者。

  这是恒大俱乐部的成功经验,也是为什么很多以往的足球投资人砸了钱却见不到效果的关键原因。

  双赢法则:做公益、促发展

  企业家通过社会赚取利润,然后用利润做公益来回报社会,这是许家印信奉的双赢法则。企业不能不赚钱,但也不能只顾着赚钱。恒大一直以来都是公益慈善事业的明星企业,历年投入到公益事业中的资金都是天文数字。而其中带来影响最大的,则无疑就是成立足球俱乐部了。

  恒大在投资中国足球的同时,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都呈现爆发性增加。恒大半年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30日,恒大现金余额419.7亿元,达到公司上市以来最高水平,位列房地产行业第一位,较2012年同期增长69.6%。加上未使用银行授信额度394.8亿元,恒大总共拥有可动用资金814.5亿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34%。到了今年年底再算账的时候,恒大或许将成为首家可动用资金过千亿的企业。这一切,如果在投资足球之初就都已“尽在许家印掌握之中”的话,那么这个人的商业头脑,则真是让人佩服得没话说。

  借着亚冠决赛,恒大进军饮用水市场,或许将成为许家印的又一妙笔。而此前,恒大已经开始涉足音乐、影视、养生、微整形等等领域。虽说地产业目前仍是恒大的龙头战舰,但他们的舰队规模正在不断扩大。或许会有许多人担心房地产业增速放缓甚至有可能不景气后,恒大足球俱乐部会因此萎缩。但在此之前,借助恒大俱乐部的广告效应,恒大集团或许早已打造好一支“无敌舰队”,来应付商海冲击。

  更有甚者,许家印已经开始憧憬成为国内首个通过足球俱乐部自身来实现盈利的投资人。自负盈亏,通过足球来赚足球的钱,这一直是恒大俱乐部追求的目标。

  2013年,广州恒大球迷套票已从2012年的780元涨至1380元,广州电信更是包下11月9日亚冠决赛一整个看台,恒大的票房火热可见一斑。2014年恒大球衣胸前广告也已达成意向性合作,签约金额比任何一家世界级豪门球队都不逊色。

  此外,在足球俱乐部经营上,许家印也要求体现商业化运作,“很多足球方面衍生的商业产品,球衣、服装、鞋子、礼品等等,都要考虑到商业运作。”恒大足球学校的学费在近期也有大幅提高;足球与恒大主业房地产的互动更是愈加频繁。球员买卖是另一项重要收入来源。许家印曾公开表示,恒大宁愿多出钱买球员,来之能战。“看起来是出了很多钱,其实是没有投资风险的,这是我们做事的风格。”与此同时,“我希望(球员)进恒大的时候是300万美元身价,离开恒大俱乐部的时候变500万美元。因为球员都处于当打之年,处在迅速的上升期。”许家印说。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1/n389926305.shtml report 3136 金庸老先生说过,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无论庙堂之高,还是江湖之远,皆可为侠。也就是说,不管个人能力如何、社会地位怎样,只要是办成了对国家有利、对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