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 > LG杯棋王战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LG杯陈耀烨轻取井山裕太进四强 日本王者遭完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组图:LG杯八强战韩国棋手绝迹 陈耀烨井山焦点大战

  11月11日,第18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战的八强战的比赛,在韩国仁川拉开战幕。其中,陈耀烨与日本棋坛六冠王井山裕太的一战成为最大的焦点。结果陈耀烨执黑发挥出色,完胜井山裕太,晋级四强。

  >>>棋谱:陈耀烨执黑中盘胜井山裕太

  陈耀烨与井山裕太同为1989年出生,前者在中国已经是新一代棋手中的领军人物,在今年6月战胜李世石夺得春兰杯后,陈耀烨也刚刚收获了国内年度最佳棋手的荣誉。而井山裕太则几乎是死气沉沉的日本棋坛的唯一亮点,在名人战挑战赛中4-1战胜山下敬吾之后,他不但手握大三冠(棋圣、名人和本因坊),同时也是碁圣战、天元战和王座战的头衔保有者,距离包揽日本全部七项大赛冠军只差一个十段战。

  今天的比赛经过猜先,由陈耀烨执黑先行。双方开局后各自小目守角后,在右下角摆出了一个常见的定式变化,局面十分平稳,陈耀烨拿到不少实地,井山裕太则在左边发起进攻,陈耀烨61、63是非常实用的手段,井山立即以最强手夺取根据地,显得咄咄逼人。弈至第73手,上午三个小时的比赛结束,进入午休封盘。

  韩国当地时间13点、北京时间中午12点,比赛重新开始,陈耀烨简明地将左边一块出头,再做活左上,白方的攻击并没有太大的收获。井山裕太也显得有些着急,白86的连扳就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点。结果陈耀烨敏锐地抓住战机,立刻在左边出棋。井山裕太气合地断掉下边黑几子,但这一转换明显不成比例,黑101翻打后,陈耀烨几乎一战锁定胜局。

  以下井山裕太在右上寻找战机,但陈耀烨毫不手软地进行反击,井山只走出一个十分勉强的打劫,局势毫无改观。随后两人轮番在左下和右上两处进行劫争,无奈井山裕太的下法太过勉强,陈耀烨轻松地解决两处战斗后,锁定胜局。

  最终,弈至第209手,井山裕太见回天乏术,只好投子认输。陈耀烨以一场漂亮的完胜,挺进四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1/n389928126.shtml report 1501 组图:LG杯八强战韩国棋手绝迹陈耀烨井山焦点大战11月11日,第18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战的八强战的比赛,在韩国仁川拉开战幕。其中,陈耀烨与日本棋坛六冠王井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