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无证驾驶遭拘留 > 孙杨无证驾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经济损失达千万 中心:国家队大门依然敞开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磊

  在结束7天的行政拘留后,孙杨昨天离开了拘留所,目前依然处于“三停”状态。据了解,尽管孙杨暂时不会下水,他还是会坚持进行锻炼,队里也希望他保持状态,不让体能下降太多。除了面对媒体和公众的口诛笔伐外,拘留7天很可能给奥运冠军带来上千万的代言损失。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停训仍要保持状态

  在孙杨犯事后,浙江体院对他做出了三停处罚,随后国家队也宣布了对他的处罚,暂停训练比赛和一切商业活动。作为一个运动员,被禁止训练,必然会影响到状态。据记者了解,国家队和浙江体院达成共识,在停训期间,不下水训练,但还是要进行一些陆上训练,保持体能。游泳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表示,学院会安排孙杨近期的生活,他希望孙杨不要放羊,“他现在停训了,但是没说不让他锻炼,不游泳也可以跑步,这样以后如果回来,体能也不会下降太多。”此前尚修堂就表示,对孙杨这样的运动员,要本着治病救人的态度,帮助和教育,等他反省之后,国家队的大门依然会向他敞开。

  此前田亮在国家队也遇到过类似情况,虽然遭到停赛,他还自己去大学里训练,保持状态。据了解,孙杨暂时不会下水,他会采取其他的锻炼方式,保持体能。据浙江体院副院长张亚东透露,等到学院觉得孙杨检查够深刻时,会上报领导审批,考虑让孙杨重新恢复训练。

  所内享受特殊待遇

  孙杨在所内拘留期间,一直住单间,生活隐私得到保护,以至于一些拘留人员出来时,都不知道孙杨就在自己隔壁。

  此前孙杨居住的房间曾被曝光,里面不但有电视这种基本设备,还有热水淋浴、自动开水箱等,以至于有网友看到后直呼“学校宿舍能按这个标准建么?”有消息称,由于孙杨做出过重要贡献,得到领导重视,所以在拘留所里也受到优待,吃饭和住宿都与其他人不同。昨天一位被释放的人表示,他在离开时才知道孙杨住在自己隔壁,“呆了5天都没见过他。”为了避免孙杨再犯类似错误,他还被安排学习了一些法律知识。

  在孙杨离开拘留所后,浙江体院依然让他享受“单间”待遇不受骚扰,没有发布会,让孙杨处于绝对不受媒体干扰的状态,这也让昨天到场的很多媒体非常不满。

  获释享受单独安排

  昨天有20多家媒体苦苦守候孙杨,结果浙江体院接孙杨的专车被特许进入拘留所,将人带走。

  根据此前的消息,孙杨最早0点就会离开拘留所,有说孙杨10点离开的,有说从侧门走的,还有说他被警车送出来的。昨天凌晨,十几辆车和三十多个记者守在拘留所门口,相当热闹。据同行们介绍,当中有娱乐、体育还有政法记者,其中一位摄影记者刚刚在成都拍完火灾,就直接赶到了这里。

  夜里0点30分,一位工作人员看到外面的阵势,喊了一句,“他不会和正常人一样出来!”一些记者闻讯离去,也有一些人等在现场。等到早上10点,又有更多记者来到拘留所,这时他们才等到消息,孙杨9点半已经被接走,现在恐怕已经和亲戚朋友见面了。

  故布疑阵掩护离开

  为了不让孙杨被媒体拍到,浙江体院昨天出动了两辆车,其中一辆打掩护,将孙杨接走的整个过程堪称精心策划。

  据了解,昨天早上8点半的时候,一辆棕色的别克商务车驶进拘留所,停在了大厅门口,几乎同时,另一辆银色的商务车从拘留区的高墙内开了出来,停在了所内的一个角落。稍许,棕色车先出,银色车紧跟其后,一起扬长而去。由于车窗是黑色贴膜,外人根本无法看出车内是否有人。据知情人向记者透露,这两辆车都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专车,为了接孙杨准备的,一辆车隔夜进去等候,另一辆车临时前来接应,故布疑阵,孙杨正是乘坐银色的车离开。

  拘留所也配合了体院的“工作”,临近10点,拘留所副所长陈鸿雁透露,今天一共释放60人,名单上有孙杨,还没轮到他办手续。但十分钟过后,陈鸿雁又向媒体表示,孙杨已于8点多离开了拘留所。

  据了解,社会车辆一般无权进出拘留所,孙杨在拘留期间,一直享受单间待遇,离开时,也享受了一次特殊服务。

  住所暂时对外保密

  昨天离开拘留所后,孙杨被送到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表示,孙杨现在的住所不会对外宣布,希望给他一个安静的环境来处理问题。

  “早上我本来要去的,但没有去,就因为你们都认识我。”张亚东表示,自己没去接孙杨,就是怕被媒体追逐。他表示,孙杨并没有住在家里,也没有住在体院内,“我们安排在另一个地方,就是怕骚扰。”

  对于孙杨接下来的安排,张亚东没有具体透露,“我们会有安排,但是不会对外宣布,希望大家给我们一个安静的环境处理所有的事情,包括给他一个思想的调整。”

  此外,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还表示,将对孙杨继续加强教育引导,严格学习、生活、管理等要求,促使他进一步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增强法律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尽快回归到一名运动员的正常状态。

  代言损失达千万

  随着无证驾驶一事曝光,孙杨的“钱途”必然也受到影响,据了解,这次意外可能会让孙杨损失上千万人民币的代言费用。

  今年4月,福布斯发布中国名人收入排行榜,根据该杂志统计,孙杨在过去一年的收入为3030万元,仅次于李娜的9330万元,在中国体育界排名第二。除去因奥运会获得两块金牌而获得约1100万奖金和实物奖励,孙杨一年的广告以及商业活动收入达到约1900万。

  孙杨此前有大约13个广告,其中与现代汽车的签约合同为800万左右,其他广告大部分也是千万级别。由于现代汽车方面透露,与孙杨的广告合同到期,没有续约,他将损失掉这部分代言费。因为被禁止参加商业活动,孙杨近期也无法出席赞助商的活动,这些活动每个都有30万-50万元不等的出场费。由于今年已经没有重要赛事,明年上半年也缺少重大比赛,孙杨短期内解禁的可能不大,这意味着他将损失掉不少活动代言费用,总计可能达上千万。

相关新闻:

·狱友曝全体犯人陪孙杨吃素 受不了盼其早点出去
·检察官称孙杨并为享受特权 任何人都能悄然离开
·孙杨经济损失达千万 中心:国家队大门依然敞开
·浙江体院雪藏孙杨至神秘住所 先做思想上的调整
·孙杨无望得风云人物奖 江和平:八成的网友反对
·孙杨没回学院有家难回 张亚东:安排到别的地方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2/n389960192.shtml report 5591 [相关]曝孙杨已低调离开拘留所..|孙杨拘留所住单间吃小灶..-->大批记者等候孙杨出狱在结束7天的行政拘留后,孙杨昨天离开了拘留所,目前依然处于“三停”状态。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