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3ATP年终总决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盛:纳达尔正手太糟糕 小德攻守兼备胜之无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4时,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结束了男单冠军战的争夺,塞尔维亚天才球手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卫冕年终总决赛冠军,两盘的比分是6-3/6-4。央视体育频道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网球主播张盛为观众带来了精彩评论。

  比赛开始后,德约科维奇率先破发以3-0领先,张盛认为纳达尔打的还是有点急,而德约科维奇则在防守上显得非常稳健,随后纳达尔顽强保发后,张盛评论说他还是需要在发球上下功夫,因为这是他为数不多可以比德约科维奇强的地方。之后,纳达尔拿到破发点,张盛认为,这是因为纳达尔的进攻显得不那么急躁,而德约科维奇在底线不像之前打的那么坚决。

  首盘前6局比赛,纳达尔和德约战成3-3,张盛认为这是因为首先纳达尔在发球环节有所提升,其次德约科维奇的反拍打的比较挣扎。现在来看,德约在3-0领先的情况下被连追3局,心态可能会有所波动。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6-3拿下,张盛认为这还是因为他在被追平后迅速调整,凭借多破发的优势拿下首盘,这会让他在逆境中更有信心。

  次盘比赛一开始,张盛认为纳达尔打得非常霸道,而且脚下小碎步的调整差不多是在发球线以下的位置拍了高压,可见现在他多么坚决。之后,张盛认为今天纳达尔在正手上的表现很不稳定,时好时坏。第3局比赛,纳达尔又被逼出三个破发点,张盛评价德约科维奇对每一个机会都虎视眈眈,而纳达尔需要赶紧调整下心理状态。

  次盘前3局比赛,德约科维奇2-1领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他也做的很好,张盛认为小德的表现可以用攻守兼备形容,而纳达尔还是太依赖自己防守反击的打法,利用奔跑和球的旋转显得有些单调,他正手的表现完全可以用糟糕来形容。之后,张盛结合德约科维奇12次上网拿到9分的数据分析说,他今天这样的表现可谓超水准,因为纳达尔是当今世界网坛破网能力数一数二的高手。

  次盘前7局,德约科维奇4-3领先,张盛认为纳达尔现在已经无法跟上德约科维奇的节奏,他只能被动的左支右挡,随后纳达尔连续挽救破发点,他评论说西班牙人把压箱子底的绝招全用出来了。前8局比赛,德约科维奇5-3领先,张盛评论说纳达尔有不少判断失误,让德约科维奇很好得利用,接下来纳达尔将没有退路。当德约逼出冠军点后,张盛认为纳达尔还是非常敢打的,这说明他的确是一个心理强大的球员。

  最终,德约科维奇顺利拿下第10局,以6-4获得次盘胜利从而夺冠。张盛分析比赛时认为,德约科维奇今天打的非常从容,无论攻击还是防守两端都有高水准的表现,反观纳达尔,状态一直起伏不定,丢掉冠军也在情理之中。(拉马库斯)

1.小德2-0纳达尔夺冠,你怎么看?






2.本赛季男子网坛你最满意谁的表现?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现场:小德怒吼屡现球场 纳达尔落败沮丧扯发带
·小德各项火力压制顽强纳达尔 三次问鼎成第七人
·纳达尔丢冠暂无保分危机 室内硬地或成致命硬伤
·小德赢192万3千美元冠军奖金 激动跃起庆祝胜利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2/n389963599.shtml report 5893 [相关]小德:对胜利充满渴望..|ATP总决赛-小德擒纳豆卫冕..-->总决赛小德胜纳达尔夺冠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4时,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结束了男单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