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亚冠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中国足球复苏不能只靠恒大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亚冠结束,对于恒大的争论却仍未平息。中国需要足球,中国足球需要恒大,无论这样的论断得到赞同还是反对,都不是事情的全部,而是新的起点。争议过后有何作为,才是最值得关注的

  广州恒大队夺得亚冠联赛冠军,成为国人兴奋议论的热门话题。长期不振的中国足球时常给人们添堵,难得有这样的好事,换到任何一个国家,足球场上的好消息都会引来一夜的狂欢,何况是中国!

  那一晚,笔者在天河体育场与5万多球迷共睹90分钟激战,一起度过比比赛时间还要长的庆典和祝捷。足球就是这样,熬过最后阶段让人揪心的艰难时刻,才迎来实现梦想的喜庆。竞技场上,实力优势下的必然胜利往往不如奇迹般地成功更轰动。

  恒大集团介入足球后,短短4年,从中国第二层级的联赛急速蹿升,打入亚洲巅峰对决,笑到最后。那一刻,莫说对面的韩国球队一脸沮丧,就连亚足联的官员们望着看台上红成一片,也吃惊不已。这些年亚洲足球赛事的组织者第一次将奖杯颁发给中国的俱乐部球队,其实他们也不想看着一个泱泱大国离足球荣誉总是很远,但变化如此之快,大概始料未及。

  互联网为球迷提供了发言的平台。一直不休的争议随着比赛结果的产生而升级,焦点仍是对“恒大能否代表中国足球”和“金钱是否万能”的思考。中国需要足球,中国足球需要恒大,无论这样的论断得到赞同还是反对,都不是事情的全部,而是新的起点。至于恒大模式会不会被广泛复制,持否定观点的人大多敢于明言,倒是持肯定看法的人气场并不占优。

  既知足球发展不可能速成,又希望出现奇迹,苦日子过久了,难免有此心境。中国足球持续势衰,与其将恒大之举视为中国足球复苏,莫如只当是为复苏造势。至于能否乘势而上,并非恒大一家所成。争议过后有何作为,才是最值得关注的。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2/n389979687.shtml report 922 亚冠结束,对于恒大的争论却仍未平息。中国需要足球,中国足球需要恒大,无论这样的论断得到赞同还是反对,都不是事情的全部,而是新的起点。争议过后有何作为,才是最值得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