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频伤因瓜帅离开 或引心理恐惧成代斯勒第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曾几何时,瓜迪奥拉麾下的梅西就是一个不会错过哪怕一分钟比赛的怪兽,但现在,“肌肉伤病”重新成为了伴随巴萨10号最多出现的关键词汇。在即将过去的2013年,阿根廷人五次肌肉撕裂,光是本赛季就发生了三起。这不仅让媒体猜测,梅西的肌肉问题是否已经成为了“习惯性”病症,而这“习惯”形成的背后是否又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阿斯报》指出,肌肉拉伤类型的伤病在体育圈被公认为“冲刺运动者的天敌”。尤其是对于梅西这样在比赛中极度依赖短时间爆发完成技术动作的球员,肌肉伤病的产生概率更加频繁。数据显示,大约40%左右以爆发力著称的运动员都曾经经历过类似的伤病困扰,而很多时候,此类伤病的爆发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上一次的伤病出现时,运动员并没有得到完全的康复。按照马德里医学院著名的运动学教授阿拉姆贝利的说法,饮食、训练方法、比赛频率、心理压力、休息情况,任何一点上的不够完美都会导致肌肉伤病再度复发。

  专家认为,正确的食物有助于球员加速肌肉伤病恢复,并防止类似的问题再度出现。在瓜迪奥拉执教期间,梅西的食谱内容被严格控制,其本人也非常配合的增加了鱼类食品的摄入量,而放弃了大吃阿根廷烤肉的爱好。不过,在瓜迪奥拉离开后,阿根廷人似乎也放松了自己对食物的控制,在几次被媒体拍到的照片中,梅西和队友一起聚会用餐的主食重新回到了烤肉类食品。此外,缺乏足够的休息也很可能是梅西伤病复发的主要原因。《阿斯报》指出,巴萨10号带着肌肉伤病结束了上赛季,却在假期里飞行了90000公里,在全球多个地方参加了各种商业活动,根本得不到合理的休息。而西班牙足球电视节目《点球点》也指出:“巴萨俱乐部里有人透露,梅西错过了整个季前准备,而且还可以随心所欲的安排自己的训练。俱乐部只能告诉更衣室其他球员专心自己的训练。”显然,阿根廷人季前准备期间的自我放纵也导致了目前赛季报废的窘况。

  相关数据显示,梅西职业生涯一共受到过11次导致长期停赛的伤病,其中9次发生在肌肉拉伤。尽管巴萨主帅马尔蒂诺在上周日的赛后表示,阿根廷人受伤的地方并不是之前的右腿二头肌,但“塔塔”并不知道的是,梅西此次伤病的位置和2006年欧冠主场对阵切尔西的比赛时一模一样。而当时跳蚤离场时在里杰卡尔德怀里痛哭的一幕也成为了巴萨当年最悲情的景象。换句话说,此次旧伤复发很可能勾起巴萨巨星内心隐藏多年的恐惧、伤感等负面情绪。这也对梅西的伤病恢复极端不利。要知道,前德国足球天才代斯勒就是因为在多次的伤病面前最终心理崩溃,只得提前宣布退役。而现在在场上看着梅西大部分时间中小心翼翼的“散步”态度,多少也有着类似“伤病恐惧症”的征兆出现。

  缺乏专人的照看同样也是梅西近来伤病频发的主要原因。西班牙媒体透露,由于瓜迪奥拉执教拜仁后从巴萨医疗组挖走了一些体能专家,原本专门负责照看梅西一个人的理疗师布劳不得不兼顾起红蓝军团其他球员。更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布劳本人依旧和瓜迪奥拉保持着合作关系,因此除了服务巴萨,这位著名运动恢复专家同时也在为拜仁的一些球员服务,根本没有空闲照看梅西。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无论是伤病恢复疗程,还是个人的日常体能储备,巴萨10号都可以说是在独自摸索阶段中进行,最终导致本年度赛季报废的结局多少也是意料之中。

  事实上,梅西本人也已经意识到了没有私人体能师的弊病。据悉,“跳蚤”已经和常年服务阿根廷国家队的理疗师路易斯-加西亚取得了联系,并在未来两个月里雇用他进行贴身照看自己的伤病恢复疗程。因此,加西亚这次并没有随阿根廷国家队前往美国进行备战,而是来到了巴塞罗那近距离观察梅西左腿二头肌恢复的第一段疗程,而在未来,他也将跟随阿根廷人回到布鲁斯艾利诺斯,陪伴巴萨巨星完成伤病恢复的第二段疗程。

  (海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2/n389990797.shtml report 2487 曾几何时,瓜迪奥拉麾下的梅西就是一个不会错过哪怕一分钟比赛的怪兽,但现在,“肌肉伤病”重新成为了伴随巴萨10号最多出现的关键词汇。在即将过去的2013年,阿根廷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