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迷不畏低温观看国足训练 亚冠登顶激励国脚们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西安电【记者 赵睿】冬天的威力开始在古城体现。连日来,西安一直是阴天,白天最高气温不超过10℃,晚间还下起了小雨,更加阴冷。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工作人员住的体育宾馆要等到15日才给暖气,又没有空调,头几天晚上睡觉盖两床棉被仍不觉暖和,冷得实在难受,只好从外面买了一批电暖器供各个房间使用。训练时就更不用说了,所有人都把能找到的厚衣服套在身上。中国队和客队下榻的酒店是五星级,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但也仅仅限于酒店内,到了训练场可就“条件对等”了。为了避免非战斗减员,国足的热身活动延长了5分钟,训练结束后的牵拉放松则改在室内进行。

  中国队利用“天时”击败劲敌有过成功经验,1997年十强赛,10月底坐镇大连金州,一球击败后来入围世界杯决赛圈的沙特,一度让人看到了出线的希望。此次中国队的对手印尼、沙特,都是不耐寒的队伍,例如雅加达和西安有30℃的温差,这会让对手极为不适应。但是,国足助教王军则不认为寒冷会给对手造成太大麻烦:“影响比赛的一个是天热,一个是高原。莫斯科大雪天照样踢欧冠,昆明才算准高原,西安的气候和地理条件对比赛没什么影响。”

  天气虽冷,但西安球迷的热情却很高。国足每次训练都会吸引几百名球迷到场观看,如同对待正式比赛一样给国脚们加油鼓劲,大鼓敲得咚咚响,还有一名年轻女球迷每次训练必到,时不时深情呼唤一声“于海”,格外引人注目。恒大国脚是球迷关注的重点,无论是曾在陕西踢过球的赵旭日,还是像张琳芃这样和黄土高原根本不搭界的队员,只要做出漂亮动作,球迷必然会高喊“恒大是冠军”,正如傅博所讲:“恒大夺冠,对重新唤起社会对足球的热情有巨大推动作用,今后可能还会逐步显现。”

  “决战西安”的球票分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600元和1280元VIP六档,还有部分两场连一起的套票。以最高的VIP票来衡量,尚不及恒大亚冠决赛8000元档的六分之一。据主办方介绍,能容纳5万人的陕体,每场比赛只发售80%的门票,也就是单场观众4万人,截至10日,售出了三成左右。而距离亚冠决赛日还有5天时,恒大主场球票早已售罄。国足和恒大之间的差距,球票是一个非常有力的说明。

  中国队目前积4分排小组第二,比身后的伊拉克队多1分,如果接下来的两个主场全取6分,积分将达到10分,即便伊拉克队也是两场全胜,只有9分,待到明年3月15日客场与其较量时,中国队仍然掌握主动权,打平即可出线。中国足协为这两场比赛加强了配置,除了督军的副主席于洪臣之外,国管部资历最老的李晓光也来到西安,协调比赛的各项事宜,再加上新近跻身中层干部行列的副领队郭炳颜负责队伍日常管理,外围工作进展比较顺利。可以肯定的是,第一场打印尼,傅博仍然会以恒大国脚为主力框架,而亚冠登顶给他们、给其他队员的心理上注入了可观的正能量。

  作者:赵睿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2/n389999339.shtml report 2736 新报西安电【记者赵睿】冬天的威力开始在古城体现。连日来,西安一直是阴天,白天最高气温不超过10℃,晚间还下起了小雨,更加阴冷。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工作人员住的体育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