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不想去世俱杯瞎混 首战对手是准埃及国家队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特约记者 赵映骥
特约记者 赵映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主场2:0击败奥兰多海盗之后,埃及豪门阿尔阿赫利以3:1的总比分获得了非洲冠军杯的最后胜利,这也是该队第八次在非洲登顶。

  2013年世俱杯的七支参赛球队至此全部产生,亚洲冠军广州恒大的首个对手就是阿尔阿赫利。

  非洲冠军来头不小

  就是准埃及国家队

  阿尔阿赫利是支什么样的球队?有多强的实力?毫不夸张地说,成立于1907年的阿尔阿赫利完全可以和当年横扫全中国的辽宁队相提并论,目前该队有10多名埃及国脚,基本可以被认为是准埃及国家队。

  阿尔阿赫利的总部在埃及首都开罗,该俱乐部历史悠久,成立之初只是一家资本为5000英镑的小球队,在将俱乐部名字定为“阿赫利竞技俱乐部”(意为国家竞技俱乐部)之后,他们开始大量招入埃及本土高中生。当时的俱乐部高层阿明·萨米认为,球队招入高中生,可以成为未来抵抗英国殖民者的主要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阿尔阿赫利是埃及在英国殖民地时代成立的第一家本土足球俱乐部,因为有深厚的群众基础,他们成为非洲著名的“人民的俱乐部”,全球球迷有5000多万。

  阿尔阿赫利是埃及拥有最多荣誉的球队,共夺得36次埃及足球甲级联赛冠军和34次埃及杯冠军,在非洲范围内,他们的战绩也相当惊人—在今年再次问鼎之后,他们已经八次夺得非洲冠军杯的冠军了,同时还曾五次夺得非洲超级杯冠军,被非洲足协评选为“20世纪最佳俱乐部”。

  和一般非洲球队擅长个性表演、团队配合偏弱不同,阿尔阿赫利球员的整体意识非常好,比赛意志也相当顽强。在2006年世俱杯中,阿尔阿赫利曾以2:1击败了北美洲冠军墨西哥美洲,夺得了季军的好成绩。

  恒大备战计划延后

  等国脚归队再展开

  按照今年世俱杯的赛程,广州恒大的首场比赛是12月15日0时迎战阿尔阿赫利,获胜者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欧洲冠军拜仁;在另一半区,南美洲冠军米内罗竞技直接晋级了半决赛,另一个半决赛名额则比较麻烦—首先由东道主摩洛哥联赛冠军拉贾卡萨布兰卡对阵大洋洲冠军奥克兰城,胜者将和中北美洲冠军墨西哥蒙特雷争夺半决赛权。

  在恒大夺得亚冠冠军之后,拜仁对于这个潜在的对手相当感兴趣,不过,恒大要想和拜仁碰面,首先得跨过阿尔阿赫利这道坎。

  昨天记者向恒大方面了解世俱杯备战情况时,却得知目前备战工作还无法启动,因为恒大队内的郑智、冯潇霆、赵旭日等9名国脚,目前已经前往西安与国家队汇合,备战11月15日和19日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

  加上随后恒大还有足协杯要踢,因此世俱杯的备战工作将彻底延后,预计要到所有国脚归队之后才能展开。

  在亚冠夺冠之夜,恒大队长郑智曾简单谈到了世俱杯,当时他没有说目标,但对球队的前景还是表达了充足的信心,“希望这样的势头和打法延续下去,我对我们队的未来充满期望。”

  孔卡确定随队出征

  短期租借外援没门

  根据世俱杯的规定,恒大只能报名23名球员,并且必须是在国际足联转会系统上完成转会手续的,这意味着,此前关于恒大短期租借外援征战世俱杯的讨论完全是无稽之谈。

  因为有这样的规定,像恒大租借在外的克莱奥、保罗和雷纳托等外援,肯定都无法参加世俱杯,更不要提其他外援了。不过,国内球员不在此列,10月25日,恒大已经向国际足联提交了一份35人的名单,其中包括了叶伟超、彭绍雄等租借到其他国内俱乐部的球员。

  至于备受关注的孔卡,他已经确定将出征摩洛哥。阿根廷人和恒大的合同到12月31日到期,世俱杯将于下月11日至21日举行,虽然已经和老东家弗鲁米嫩塞签下了合同、离开恒大已成定局,但孔卡早就说过自己不想错过世俱杯这样的机会。

  包括主教练里皮在内,这是恒大的教练和球员们第一次参加世俱杯比赛。因为对手实力不同,恒大在世俱杯上想有太大作为并不现实,但进入半决赛和拜仁碰面还是非常有希望的。“我们要打出自己的水准和风格,这样会在半决赛中碰到拜仁。我对于世俱杯的期待,和亚冠决赛是一样的。”穆里奇说。

sports.sohu.com fals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3-11/12/content_1540106.htm report 2457 特约记者赵映骥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主场2:0击败奥兰多海盗之后,埃及豪门阿尔阿赫利以3:1的总比分获得了非洲冠军杯的最后胜利,这也是该队第八次在非洲登顶。201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