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韩日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激情大战金志锡负克星 崔哲瀚胜李世石不用挨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北京时间11月12日,韩国棋坛进行了两场重量级比赛,老天王激战,名人战决赛崔哲瀚力克李世石,总比分扳成1-1平;新天王对决,天元战半决赛朴廷桓淘汰了金志锡。

  >>>棋谱:名人战崔哲瀚胜李世石  天元战朴廷桓胜金志锡

  韩国名人战已经举行到了第41届,韩国历代王者都曾在这项比赛书写辉煌,早年有金音成为“不败名人”,而后曹薰铉、李昌镐师徒相继实现连霸。到了李世石时代,竞争更加激烈而难以独霸,但他仍然三次夺冠。韩国名人战冠军奖金1亿韩元,是韩国奖金最高的赛事之一。不过因为今年中国创办的“世界名人战”暂停,今年即使夺冠也不会出现在三国名人战了。

  李世石在本赛连胜金升宰、李志贤、上届冠军朴永训,打入决赛。崔哲瀚则连胜了睦镇硕、安成浚、白洪淅打入决赛。首局决赛李世石执黑4.5目获胜,第二局崔哲瀚执黑先行。本局两人大砍大杀,棋盘上始终在进行着屠龙与反屠龙之战。行棋过分的李世石下边一块被杀,但全局实空还能收官。但他又在上边悍然动武,想弃子走厚然后屠杀中腹的黑棋。结果崔哲瀚先是把上边白子照单全收,然后中腹妙手成活,迫使李世石中盘认输。

  决赛中击败了师兄,不过崔哲瀚不用再“被拉出去暴打”了--据今日讲解的金成进说,两人少年时在道场学棋,每次师弟赢了师兄,小崔都会给师兄拉出去打一顿。此话未必全能当真,不过他们的师父权甲龙八段说过:“李世石需要鼓励,越是夸奖他越是兴奋越能下出好棋。崔哲瀚则需要骂,骂他棋臭,他就会憋着一口气,下局下得很好。如果骂了李世石,他会越下越臭。”

  两位80后师兄弟对决的同时,第18届韩国天元战半决赛也举行了一场,朴廷桓执白屠龙胜金志锡,淘汰对手的同时,把总战绩改写成了13胜3负。不仅总战绩大幅度领先,朴廷桓还曾对金志锡9连胜,简直不是一个等级的对手了。

  早前结束的另外一场半决赛,崔哲瀚执白中盘战胜朴永训。决赛将在崔哲瀚和朴廷桓之间展开,无论谁夺冠,都是中韩天元对抗赛的老面孔出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2/n390016993.shtml report 1022 北京时间11月12日,韩国棋坛进行了两场重量级比赛,老天王激战,名人战决赛崔哲瀚力克李世石,总比分扳成1-1平;新天王对决,天元战半决赛朴廷桓淘汰了金志锡。&g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