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亚冠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亮手记:决战之夜主力失眠 细节决定里皮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自古决战无名局。2013年亚冠决赛,无坚不摧的广州恒大面对韩国首尔FC并未打出一场精彩的对决,但是这并不妨碍里皮的球队站在历史的巅峰,若干年之后人们只会记得2013年的王者之师,谁也不会记起那场决定命运的比赛是如何的沉闷乏味。

  压力,紧张,这是球员的天敌,亚冠决赛更是如此。

  广州恒大捧杯之后的4个小时,恒大主力中后卫冯潇霆回忆起决赛前夜的时候承认,那天晚上他失眠了,“我很少失眠,那天晚上我睡的很早,但是早上3点就醒了,怎么的也睡不着了。”事实上,队内像冯潇霆这样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的队员并不少,决战前的压力刺激他们的神经提早进入亢奋状态,这在过去这个赛季里从未出现过,冯潇霆说:“这场比赛我们真的感受到紧张情绪了,压力太大了……”

  恒大最终没有被压力击倒,尽管由于压力的原因,球员们显得有些紧张,比赛显得沉闷,他们的对手首尔FC同样紧张,也许要比恒大更为紧张。一向被中国媒体贴上嚣张标签的崔龙洙,这场比赛始终抱着肩膀走来走去,面上标志性的冷笑很少出现,取而代之的是焦虑、不安。

  里皮的球队取得成功并不令人意外,这并不仅仅是金钱的因素,他手下有一个非常专业的团队,里皮对于细节的执着令人赞叹。决赛前两天,恒大的训练如往常一样在下午5点30分开始,但是下午4点球队的工作人员就陆续出现在基地里,包括队医、队伍以及李铁这样的助理教练,30分钟后球员们纷纷驾车来到基地。

  训练前的一个小时,对于恒大来说至关重要,郑智、荣昊、曾诚、孙祥等老将或者伤病号都要接受治疗或者按摩,这可以保证他们在训练前得到最好的放松,进而获得更好的身体状态,近10人的医疗保障团队可以保证大部分球员得到较好的照顾。按摩的间隙,队员们会三三两两的在一起聊天,穆里奇、孔卡这样的大牌外援也会晒晒太阳跟队友一起扯扯闲篇。在里皮的眼里,训练开始前的这一个小时是一个团队建设的重要手段,队友之间有效的交流和沟通将会对比赛产生微妙的影响,这种方式是里皮一年半之前带到恒大来的。

  恒大之所以能够战无不胜,细致入微的情报工作往往被人忽略,亚冠决赛开始前夕他们的情报教练已经启程前往考察世俱杯的第一个对手。每一个潜在的对手都是恒大关注的对象,他们最早甚至可以提前1周前往考察。恒大的情报人员是团队中最神秘,也最低调的一批人,他们也是最艰苦的,上赛季他们前往考察沙特阿尔阿赫利的比赛,现场比赛他们听到一声闷响,响声就在主席台附近,距离他们咫尺之遥,回到国内他们看新闻才知道那是一次炸弹袭击。情报人员付出的艰辛与努力,在里皮那里变成了知己知彼,恒大的冠军奖杯有他们的一份,但是夺冠之夜他们已经在新的路途上。

  也许是中国足球低迷了太久,恒大的出现刺激了很多人对足球的热情。在卡塔尔,我认识的一位当地华人导游小胡,她跟我说:“原来中国球队也可以赢的,我们在卡塔尔看过几次中国队的比赛,每一次都很失望,包括几年前的亚洲杯,这一次终于扬眉吐气一次了。”

  上个赛季恒大亚冠客场2-4不敌沙特伊蒂哈德,赛后中国记者外出吃完,遇到几个当地小孩儿,对方热情的要求跟中国记者合影,他们要求举起两个手指,当时中国记者以为是要摆胜利的POSE,没想到几个沙特小孩儿举起了4根手指,识破他们的把戏之后,几个沙特小孩儿迅速逃离。一年之后恒大站在亚洲之巅,这是对一年前那一场2-4最好的回击。

  恒大队能够取得成功,不仅仅源于金钱,这么说对球队的付出努力是不公平的,当然离开了许家印大把的钞票,他们也不会如此迅速崛起。恒大还需要继续证明自己,他们需要更多的奖杯,需要更持久的优异表现,最重要的是要证明即便离开那些大牌外援,他们仍然可以取得成功,这一天何时到来,恒大何时才是真正王朝,中国足球才会重新见到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4031&paper.cmsUrl= report 1966 自古决战无名局。2013年亚冠决赛,无坚不摧的广州恒大面对韩国首尔FC并未打出一场精彩的对决,但是这并不妨碍里皮的球队站在历史的巅峰,若干年之后人们只会记得20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