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亚冠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萌:恒大成功关键在专业 鲁能投五亿又能怎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尽管两回合都未能击败首尔FC,但广州恒大仍然历史性地夺得了亚冠冠军。这是恒大的胜利,是里皮的胜利,更是许家印的胜利。终场哨响前,媒体席上全国各地的记者都站了起来,等待主裁吹响比赛结束哨。而随后的庆祝场景已经未见,上一次还要追溯到十二年前的沈阳五里河。

  恒大的成功被认为是金元足球的胜利,当然职业足球就是要投入资金,这样的例子不要说欧洲,放眼亚洲也有伊蒂哈德和本尤德科这样的先例,而回到中国足球,大连万达和山东鲁能都曾经投入巨资,并赢下了不少的联赛冠军,只是在亚冠赛场他们都未能达到恒大的高度。

  亚冠夺冠恒大外援三叉戟可谓是居功至伟,很多人抨击恒大太依靠高水平外援。其实反观首尔FC同样是依靠外援,埃斯库德罗、莫利纳和德扬,甚至是37岁的安迪尔森,两场决赛都踢满了全场,而在之前的比赛中埃斯库德罗和安迪尔森并未是崔龙洙眼中的绝对主力。

  中国足球历史上并不缺少大牌外援,德罗巴、阿内尔卡和洛维,但他们并未能带领球队取得成功。职业足球并不是光有金钱就可以做到,本赛季山东鲁能的投入要超过五亿,但并没有体现出五亿的价值,甚至可以说中超其他球队就算有恒大两倍的投入,也未必能取得恒大这样的成功。

  恒大成功的关键在于以专业思路来经营俱乐部,而其中的核心又是恒大集团的文化。作为执行力超强的房地产企业,恒大将集团的运作思路注入到俱乐部中,奖惩分明、办事高效、目标性极强。同时在足球领域,恒大又尊重专业,作为外行的俱乐部领导绝不干涉球队,只完成后勤保障工作,剩下的工作都交给球队中的专业人士去执行。

  恒大是不是土豪还有待时间去考验,山东鲁能曾经也被中国足球视为土豪,也被批评高价买人坏了圈里的规矩,但15年后鲁能变成了豪门,足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年轻球员,没人再说鲁能玩的是金元足球。恒大自然也有清晰的思路,去年就创办了恒大足校,如果十年后恒大能以自己的青训球员为班底,恒大也就变成有底蕴的豪门球队。

  倘若恒大有一天退出,恒大模式是否可以被复制?中国不会缺少许家印这样的有钱人,但是否有专业运营的思路还是未知数。投入是硬件,运营是软件,软硬结合才是成功的王道,不然苹果不会取得如今的成功,谷歌也不会收购摩托罗拉。一旦我们学会了尊重专业,中国足球会迎来更多的欢庆场面。(搜狐体育 陈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4034&paper.cmsUrl= report 2574 尽管两回合都未能击败首尔FC,但广州恒大仍然历史性地夺得了亚冠冠军。这是恒大的胜利,是里皮的胜利,更是许家印的胜利。终场哨响前,媒体席上全国各地的记者都站了起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