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无证驾驶遭拘留 > 孙杨无证驾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赞助商公关媒体遭拒 或因被拘事件索赔孙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11月12日杭州报道)奥运冠军孙杨今年负面新闻不断,随着他在本月4日因无证驾驶被杭州警方拘留,舆论对他的“差评”终于达到了一个顶点,这对于他的赞助商们来说并非一个利好消息。

  今日有国内媒体报道称,孙杨因此次无证驾驶被拘一事形象受损严重,将损失上千万的代言费用,并且援引其赞助商北京现代某位负责人的话称“代言合同在今年9月到期之后不会与孙杨续约”,而具体原因“与拘留事件有着直接联系”。

  据记者了解,在北京现代之后,目前剩下的与孙杨代言合同未到期的企业品牌态度不一,但大部分处于观望状态。是否需要与孙杨解约,还是合同到期之后不再续约,这些问题对于品牌负责人来说有些棘手,毕竟这些百万级甚至千万级的大合同牵扯到的方面和因素太多,孙杨的赞助商们不希望在这个问题上因为考虑不周全而遭受二次损失。

  事实上,尽管赞助商们大多没有就此次孙杨被拘一事站出表态,但私下里一些“拯救大兵孙杨”的公关活动早已开始悄悄进行,尽量挽回孙杨形象和弥补损失是这些赞助商们的共识,但令他们感到无奈的是,这些公关行为大多数因遭遇阻力而收效甚微。

  被拘之后:9成媒体拒发公关稿 网络水军难敌批评潮

  恐怕令赞助商们没有想到的是,11月3日下午杭州《青年时报》率先披露孙杨因无证驾驶被警方调查之后,会在国内掀起如此巨大波澜,一时间各路媒体记者纷纷出动打探并确认相关消息,而网上针对此事的热议成为各大网站的焦点话题。

  对于孙杨这次无证驾驶被查,大部分舆论的指向还是对孙杨进行批评,国内官媒新华社甚至在孙杨深夜发出道歉信之后,依然发表评论称其道歉缺乏起码诚意,中新社则称孙杨通过此事透支了公众的好感,若无有诚意的改进“将在泳池之外一无所有”,而央视更是在新闻频道大篇幅对此事进行报道和讨论,称其行为并不成熟。

  如潮的差评让赞助商们有些坐不住,据知情人士透露,孙杨无证驾驶被拘之后,由孙杨代言的某品牌曾经通过公关公司和其他中间人联系了国内数十家媒体,试探性地询问能否在媒体上发表替孙杨说话的公关稿件,希望借此替孙杨挽回一些声誉,未成料想却遭到近九成媒体的婉拒。拒绝的理由其实很简单,那就是这些媒体此前大多报道过关于孙杨的负面新闻,如果此次发生180°态度大转变,难免损失媒体自身公信力,一位接到相关问询的媒体人员的话代表了典型心态,“这次孙杨无证驾驶一事,很明显是他错了,在舆论一边倒批评他的情况下,如果我再发稿替他说话,那不是引火烧身么……”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这家企业还曾经通过公关公司雇佣了一批网络水军,在各大网站、论坛、贴吧、微博上灌水声援孙杨,但几乎是在瞬间便不敌批评之声而被淹没。

  释放之前:设计孙杨被释方案 欲开发布会被学院拒绝

  正如大部分人预料到的那样,当地警方和宣传部门对孙杨的一切消息进行封锁,尽管外界对他在拘留所内的一举一动都充满好奇,但媒体上只是零星出现了一些未经官方确认的小细节,更多的时候坊间都在进行猜测和戏说。

  媒体大多将目光聚焦到孙杨11月11日“光棍节”被释放那天,很多人都想知道他会在几点走出拘留所,而更多人感兴趣的是,孙杨会以何种方式出拘留所,比如是否会和其他人一样比较“亲民”地从普通出口走出,是否会在出来之后第一时间向公众道歉,还是凭借客观存在的“特权”以非正常方式消失?

  最终,最后一种方式成为现实,近40位记者在拘留所外苦苦守候,难以换回孙杨一露庐山真面目。他的主管单位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在11日上午出动“营救”孙杨,丧失了一次替孙杨挽回形象的最佳公关机会。

  据知情人士所说,之前想替孙杨发公关稿的那家赞助商,本来打算利用孙杨走出拘留所的这个契机,替他们的代言人好好策划一番,包括穿什么衣服,出来的线路,如何走出,出来之后说什么话……等一系列方案都已准备就绪,但最终方案在浙江体院那边被否决了。学院方面还是认为,以孙杨的心智无法让他届时能够从容应对媒体,出于保护孙杨的考虑以及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学院还是取消了孙杨出拘留所之后的新闻发布会,同时安排车辆直接开进拘留所将孙杨带离现场。

  释放之后:计划索赔最终作罢 欲让孙杨弥补配合活动

  围绕孙杨无证驾驶被拘一事,该赞助商品牌负责人员数次开内部会议,讨论对孙杨的处理意见,毕竟这是基于代言合同的正常利益诉求。当时曾有一种声音是,赞助商打算找孙杨一方进行赔偿,毕竟孙杨这次发生了违法行为,在损害自身形象的情况下,客观上还损害了其代言品牌的形象和声誉,这是赞助商们最不愿看到的。

  向形象代言人索赔或开出惩罚性条款并非没有先例,在欧美国家,运动员在与品牌签约时,企业在合同中都对代言人有着严格的规定。2009年,菲尔普斯"吸食大麻事件"曝光,美国著名早餐品牌凯洛格公司就依据合同条款迅速决定与菲尔普斯解约。

  知情人士透露称,当初该赞助商与孙杨一方签订代言合同时,合同中肯定有相关约束条款,约定了代言人如发生损害品牌形象的行为将遭受何种惩罚和赔偿,要不然赞助商代表不会提出这个意见。但是到目前为止,这家赞助商还没有就此事落实到法律层面,“毕竟双方合同还未到期,他们(赞助商)也不想闹得双方都不愉快。”这位知情人士说。

  于是乎,一种折中的方案出台了,这家赞助商酝酿,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由孙杨亲自出面进行一些弥补,主要为配合做一些公益和社会活动,只是在孙杨被浙江体院和国家游泳队“三停”的情况下,这个想法恐难以在近期得以实现。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狱友曝全体犯人陪孙杨吃素 受不了盼其早点出去
·检察官称孙杨并为享受特权 任何人都能悄然离开
·孙杨经济损失达千万 中心:国家队大门依然敞开
·浙江体院雪藏孙杨至神秘住所 先做思想上的调整
·孙杨无望得风云人物奖 江和平:八成的网友反对
·孙杨没回学院有家难回 张亚东:安排到别的地方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4045&paper.cmsUrl= report 4170 组图:大批记者等候孙杨出狱(搜狐体育陶冶11月12日杭州报道)奥运冠军孙杨今年负面新闻不断,随着他在本月4日因无证驾驶被杭州警方拘留,舆论对他的“差评”终于达到
(责任编辑:柴森森) 原标题:孙杨赞助商公关媒体遭拒 或因被拘事件索赔孙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