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3ATP年终总决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纳对决恐成男网大趋势 费德勒穆雷无奈成绿叶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对纳达尔来说,即使将2013年自评为“可能是职业生涯中最好的赛季”,也没能举起ATP年终总决赛的奖杯;而对小德来说,虽然输掉了世界第一的头衔,但还是在年终总决赛这样的重头

  比赛中捍卫了自己的荣誉,续写着自美网之后的连胜。北京时间11月12日上午,德约科

  维奇以6:3和6:4直落两盘击败纳达尔,成功卫冕了ATP年终总决赛冠军。可以预

  见的是,德纳对决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网坛主旋律。

  小德:见纳豆比见我妈次数都多

  两人均以全胜战绩杀入年终总决赛,他们的世界排名也在前两位,2013赛季的整体表现也数一数二,没有谁比他们俩更适合这场年终收官决战。这是两人第39次相遇,过去的38次德纳对决有18次发生在决赛,纳豆和小德各从对方手中抢下9个冠军。对于在比赛中频繁与纳达尔相遇,小德打趣道,“我们真的是相遇十分频繁,我见到他的次数甚至比见我母亲的次数都多! ”

  此战小德不仅在制胜分上以19:9遥遥领先,连主动失误都比纳豆少两个。对于未能登上年终世界第一宝座的小德来说,能在年终总决赛成功卫冕、保持美网之后22连胜的佳绩,总算弥补了一些遗憾。在巡回赛全部结束后,他今年的征途还有最后一站,那就是下周的戴维斯杯团体赛决赛。若能带领塞尔维亚队击败捷克队再次捧杯,小德的2013年才算画上圆满句号。

  未来:德纳对决还将继续

  对纳达尔来说,这一场失利并不能定义他的整个赛季。纳豆本来就不擅长室内硬地赛,上个月的中网就刚刚输给小德。伤病复出后连夺法网、美网冠军,重返世界第一让他仍是今年男子网坛的最大亮点。

  纳达尔因为膝伤缺阵了去年美网和今年澳网,人们甚至担心他的职业生涯可能就此终结。不过出人意料的是,纳达尔康复后,重返网坛并上演了王者归来的一幕,复出10个月来共夺得10个冠军,赛季战绩为75胜7负,决赛战绩为10胜4负,包括3个大满贯冠军和5个大师赛冠军。这次年终总决赛又在职业生涯中第三次锁定年终世界第一。

  如果说上赛季因为伤病让纳达尔远离赛场,男子网坛呈现出几位天王逐鹿的局面,那么当纳达尔今年伤愈复出,这个舞台上似乎就成为他与小德的二人转,费德勒和穆雷也难以逃脱绿叶的命运。德纳是目前交手最多的对手,对于两人的39次交手,纳达尔说,这种感觉很奇妙,总是相同选手打进决赛,过去几年在网球这项运动中并不常见。

  纳达尔将在多哈的卡塔尔公开赛开始自己2014年ATP世界巡回赛征程。当费德勒感慨岁月不饶人,穆雷表现起起伏伏,90后球员还没有能力抢班夺权时,纳达尔和小德将在未来很长时间稳守住世界前二的排名,德纳对决必将成为ATP的大趋势。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特约记者闫珍珍

  数字

  小德纳达尔生涯的第39次对决,纳达尔在双方对阵总战绩上以22胜17负领先,最近5次交手纳达尔3:2领先。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3/n390031280.shtml report 1302 对纳达尔来说,即使将2013年自评为“可能是职业生涯中最好的赛季”,也没能举起ATP年终总决赛的奖杯;而对小德来说,虽然输掉了世界第一的头衔,但还是在年终总决赛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