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迷调侃世界杯:不是半夜没激情 中国赶紧申办

来源:现代快报

  世界杯正式进入巴西时间!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阶段全部64场比赛的开赛时间。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开球时间(北京时间)分成5个时间点,分别是0点、3点、4点、6点和9点。等到淘汰赛阶段,比赛开球时间则集中在北京时间的0点、3点以及4点。

  看来,中国球迷又得熬夜看球了。

  世界杯决赛北京时间3点开踢

  根据国际足联公布的赛程表,巴西世界杯64场比赛将有6个开球时间,分别为当地时间13点,15点,16点,17点,19点和21点。由于巴西横跨了多个时区,因此根据每个城市的开球时间换算,巴西世界杯将在以下的5个北京时间开球:0点,3点,4点,6点和9点。

  其中,在北京时间0点开球的有24场比赛,4点开球的有17场,3点和6点开球的各有11场,最让中国球迷满意的9点则只有1场比赛。值得注意的是,16强之后,所有比赛都将在0点和4点开踢,而决赛则将在北京时间3点开始。

  此外,由于世预赛尚未打完,国际足联此次公布的赛程表,也只是针对每个比赛城市的具体轮次。至于各支队伍的每场比赛时间,还要等32强全部产生之后进行抽签,才能一一对号入座。

  欧洲人爽了,亚洲人只能熬夜

  在很多中国球迷印象中,美洲的比赛时间,对他们来说最合适不过。例如NBA,一般的比赛均为北京时间上午,球迷们看球不必熬夜。不过同样在美洲举办的世界杯,却让中国球迷不得不继续熬夜看球。

  而实际上,巴西世界杯这个赛程表,估计很多巴西人都不会喜欢。最早在13点开始的比赛,将耽误他们午餐的时间;最晚在21点开始的比赛,作息规律也可能会被打破。对他们来说最要命的是,他们当地时间晚上的比赛都不多,多数比赛都被安排在了他们的中午和下午。

  或许与中国球迷一样,巴西球迷们此时此刻正在咒骂欧洲。没错,巴西世界杯共有64场比赛,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所在的东1区19点至22点开始的比赛,就多达39场。因此,不少中国球迷开始埋怨欧洲,“谁让人国际足联就在欧洲呢”。当然,也有很多中国球迷认为,作为世界足球中心,欧洲理应享有这样的特殊待遇,而国际足联可能也正是基于此才做出这样的决定。也因此有中国球迷感叹:“中国赶紧申办世界杯吧,这样看球没有时差,国足也不用参加预选赛。”

  不过对于熬夜看球,绝大多数中国球迷表示毫无压力,“早习惯了”“不半夜看还真没激情”……

  7小时抢光23万张球票

  和以往几届世界杯一样,巴西世界杯的门票销售也是按阶段展开。只不过和南非世界杯相比,这次球迷的购票欲望十分强烈。第二阶段的23万张球票于11月11日开始发售,原定要卖到11月28日,结果只用了7个小时就被抢光。

  球迷高涨的热情让国际足联大吃一惊,这7个小时内,国际足联官方页面的点击量达到了360万次,每个意图购票者平均需要45分钟才能到达最终的购买页面。国际足联表示,球迷对球票的“关注度之高令人印象深刻”。这些球票主要流向了东道主巴西,巴西人的购买量达到了总量的62%。根据规定,每个球迷可以申请64场比赛中最多7场比赛的球票,而每人每场申请购买张数不能超过4张。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您没有抢到球票,还可以等待12月8日开始的第三阶段售票。不过这个阶段抢购人数很可能会更多,因为到那时世界杯抽签已经完成,所有参赛队的比赛时间和地点都已确定,大多数球迷都会选择这个时间才出手抢票。而对中国球迷来说尤为不利的是,这批球票中有8%是专供32支参赛队球迷的。综合

  链接

  现场看球

  官方渠道购票

  可获“赛事签证”

  中国球迷到巴西看球,最贵的套餐要花费大约40万元人民币。

  中国球迷可以通过两种途径购买门票,一种是到国际足联官网申请,另一种则是通过国际足联指定的代理机构购买。国际足联指定的中国代理机构透露,该公司为巴西世界杯设计了4款套餐——小组赛产品、16强赛和8强赛产品、半决赛产品、决赛产品。其中最便宜的套餐为,6天往返巴西一个城市看一场比赛,该套餐费用为人民币7万元;而最贵的两场半决赛加决赛、闭幕式和颁奖仪式的12天行程,费用则是高达人民币39.8万元。

  巴西驻华大使馆代表介绍,通过官方渠道成功购票的持票人,可获得赛事期间3个月多次往返巴西的“赛事签证”,并免收签证费。综合

  比赛好看

  也要小心身体

  明年又是世界杯,世界杯又是熬通宵。不过,每届世界杯都有球迷因熬夜看球危害健康,甚至熬掉了生命,因此专家也提醒,以下几类人群切莫熬夜看球,第二天看看重播就可以啦。

  首先是从事驾驶、高空作业、精密机床等危险性职业的人,这个原因不需要过多解释。其次,患有抑郁症、狂躁症等精神疾病患者、患有干眼症的患者也不宜长期熬夜看球,这将加重病情发展。另外,经常失眠的人和高度近视的人,也不能熬夜看球,特别是高度近视患者可能因此患上青光眼。

  最值得一提的是,青少年也不宜长期熬夜看球。专家说,除了可能影响学业,长期熬夜看球还不利于青少年身体发育,最有可能的是引发近视等眼部疾病。综合

  网友

  那一沫的蓝:熬夜看球才有气氛,不熬夜还叫看球么?

  涛声依旧那个涛:都等4年了,还在乎熬夜,顶着黑眼圈也要看。

  VVVVVamos萌萌哒:作为学生,下学期全选下午或晚上的课好了。

  种花的小火车:居然还有比赛安排在当地时间21点,巴西人也没打算睡觉呵。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3/n390033036.shtml report 4046 世界杯正式进入巴西时间!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阶段全部64场比赛的开赛时间。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开球时间(北京时间)分成5个时间点,分别是0点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