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评论 > 孙杨无证驾驶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日报:该反思的何止是孙杨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作者:亦业

  孙杨低调离开拘留所后,被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送到了一个“秘密场所”。据副院长张亚东说,孙杨的住所不会对外宣布,希望给他一个安静的环境反省,等到学院觉得孙杨检查够深刻时,会上报领导审批,考虑让孙杨重新恢复训练……

  毫无疑问,像孙杨这样有天赋的运动员,在现行的体制下是不可能被放弃的,但适当的训诫和反思显然必不可少。我们关心的是,除了孙杨应该反思外,还有谁应该反思?

  客观地说,孙杨的竞技成就已经可以比肩刘翔和李娜,无愧是目前中国体坛最有影响的优秀运动员之一,正因为如此,他的“犯事”不仅在体坛也在社会上产生了较为恶劣的影响。鉴于此,继浙江方面对他作出处罚后,国家游泳队也对孙杨作出了追加处罚。按理说,孙杨的无证驾驶案地球人都知道,他在被行政拘留期满后应该给喜欢他的体育迷一个交代,可遗憾的是,我们看到的不是理性的危机公关手段,而是逃避,孙杨在官方的“帮助”下,逃出了记者的镜头、笔头,消失在了人们的视野中。

  有消息称,由于孙杨做出过重要贡献,得到领导重视,所以在拘留所里也受到优待,生活隐私得到保护,为了保证食品安全,同一期被拘留的还得陪他吃素,一直住单间,房间里有电视基本设备,还有热水淋浴、自动开水箱等……以至于有网友看到后直呼“学校宿舍能按这个标准建么?”对这些传闻,有关部门难道不应该有一个解释吗?

  年轻人犯了错,上帝都会原谅。孙杨犯了错,只要诚心改正,自然能得到大家的谅解,但改正首先要有一个基本态度,这个态度就表现在敢于面对错误和公众。但眼下,有关部门却不能让孙杨在第一时间与大家见个面,不能在孙杨走出拘留所时给社会一个交代。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尽享荣光和巨大现实利益的同时,理应承当一定的压力,尤其是犯了错误的时候。如果孙杨在走出拘留所第一时间能当众宣读一份思过声明,总比避开公众悄无声息地“闭门”思过更显悔过的诚意吧!仅从这一点来看,谁又应该反思呢?

  亦 业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3/n390051115.shtml report 958 孙杨低调离开拘留所后,被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送到了一个“秘密场所”。据副院长张亚东说,孙杨的住所不会对外宣布,希望给他一个安静的环境反省,等到学院觉得孙杨检查够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