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子篮球 > 2007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队纪队规重于总冠军 浙江女篮六罢训球员被三停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就在上周的出征新赛季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稠州银行女篮喊出了本赛季的唯一目标——总冠军,主教练李昕也说,这是她唯一的选择。但是从昨天起,总冠军不再是她们的唯一。俱乐部官方宣布,主力卞兰、陈晓丽、王静、于杰、姬晓和花琳六人公然罢训,被处以无限期停薪、停训、停赛的处罚,此时,距离揭幕战只有一周时间了。对此俱乐部董事长赵兵只有一句话:“队纪队规重于总冠军。”

  卞兰

  浙江稠州银行女篮主教练,辽宁人,CBA史上首位女性主教练,1997~1998赛季曾率奥神男篮取得17连胜并由甲B冲入甲A联赛(CBA前身)。1980-1997年先后效力沈部青年队、沈部队、国家青年队、国家队。1999年一部由蒋雯丽主演的篮球题材电影《女帅男兵》上映。影片讲述了一位执教男篮的女性主帅,克服了重重阻力和种种非议,将球队从籍籍无名带成联赛冠军的感人故事。而这一故事,正是以李昕的故事为原型创作的。

  浙江稠州银行女篮队员,江苏省宜兴市人,生于1986年,中国女子篮球队队员。2008年8月9日,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67比64险胜西班牙队。此役,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陈楠和苗立杰都拿下12分,卞兰拿下全队最高15分。率领团队在2004、2005、2009年获得亚洲女篮锦标赛冠军,2006、2010年亚运会冠军,2011-2012赛季全国女篮联赛亚军。2009年亚洲女篮锦标赛MVP获得者。

  无征兆的罢训

  所有人都是先看到了稠州银行俱乐部的处罚公告,才知道“双十一”这天这支球队发生了什么。

  当天上午,卞兰等六名队员集体罢训。包括俱乐部董事长、总经理和新闻发言人在内的管理层得知情况后马上赶到女篮驻地杭州紫金港大酒店找相关球员约谈,然而本该解决问题的谈话,一共只有两句。

  “要谈就一起谈,不然别谈。”卞兰说,王静也在旁边附和说:“对,要谈一起谈。”

  在被赵兵和俱乐部总经理但琪拒绝,并再次要求和队员一个个谈之后,六人转身就走出了房间。赵兵当场警告说,“今天你们走出房间,后果自负”,仍然没有一个人回头。

  当晚,陈晓丽代表六人终于与球队助教进行沟通,说了两点意思。第一,球队的训练和生活要求太严,在队里感觉太压抑;第二,她们都是奔着老大姐卞兰来的,姐妹们有问题,卞兰愿意出面组织大家和俱乐部交涉。

  助教将情况反映给已经赶往南京督战今晚男篮对江苏比赛的赵兵和但琪,管理层向投资人汇报后,给罢赛队员设定了当晚12点的关门时间,告知在此之前仍然愿意接受她们的道歉或者悔改,有问题可以继续谈,但在之后,双方再没有任何接触。次日,处罚通报出台。

  说不清的问题

  在昨天央视体育新闻中,卞兰和但琪各执一词,双方都表示愿意用沟通谈话解决问题,却都不愿意按照对方的方式来谈。卞兰说,她们的要求是在一起把问题摊开了说,公开公正公平地谈,那么,俱乐部为什么非要一个个谈呢?

  “因为每个队员的情况不一样。”但琪说。“像卞兰和陈晓丽,就是属于基本上不训练的那种。陈晓丽稍微好点,卞兰到队里两个月,一共训练了7次,而且都没有完成全部训练量。球队搬到紫金港主场,她一共就练了一次。”

  “王静和花琳两个人都还没有去紫金港合练。王静有腰伤,我们安排她在学院(浙江省职业体育技术学院)恢复调整;花琳11月初才刚从北大过来,胖了不少,也是安排她在学院恢复训练减体重。两人都属于还在后方等待组织调遣的情况,她们怎么会自己跑到紫金港去闹罢赛?”于杰和姬晓就更奇怪了,她们两个平时训练和生活都没有问题,表现一直很好。”

  为什么有些看起来事不关己的队员,会被卷入到罢训风波中?包括卞兰在内,在媒体面前始终没有对为何坚持“要谈一起谈”做出正面回应,也没有透露到底和俱乐部之间发生了什么问题,这恐怕不是像她说的那样,是为了“顾及到俱乐部的形象”。

  纵容惯的大牌

  形象好、技术好、有霸气,甚至很多关键场次是带病作战,这是以往两个赛季在稠州银行女篮的卞兰给球迷们的印象。她也因此为自己挣到了冠绝整个WCBA联赛、甚至超过部分CBA男篮国手的薪金。然而事实上,正是这些光环掩盖了不少不能拿出来说的问题。

  “你应该问她,什么样的训练强度,什么样的生活管理是合适的?”说起卞兰等罢赛队员提出的第一点质疑,主教练李昕反问道。“我也是在执行资方给我的要求,在我能给的范围内,给了最大的满足。你说,作为一个职业的国家队队员,需要给什么量?每周日晚6点半开例会,这个算不算过分的要求?”

  在记者面前,李昕仍然保持着主教练的冷静,其实据俱乐部管理层介绍,遇到大牌队员不训练,甚至连到场看看怎么跑战术都不愿意的情况,她对上级如实汇报时有多次忍不住要落泪。“但我们反而还是在做李昕的工作,让她再忍忍。”但琪说。

  罢训终于触及了俱乐部、职业球员操守的底线,而卞兰这么做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上赛季常规赛,因为主教练郑武在比赛中安排坎贝奇主打,引起了卞兰的不快,郑武当即把她换下场冷藏。没想到赛后卞兰找到管理层直接表示:“有他没我”。

  在这次罢训事件中,几位平时的乖乖女居然也站错了队,让管理层惊讶之余,更是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我们已经纵容两个赛季了,这个赛季再这么下去,是拿不到总冠军的。”赵兵说。

  不再艰难的决定

  卞兰对于事态的发展还抱有好的期望,“我们现在的感觉也很无奈,我们希望反映的问题能够解决,整件事情能有一个好的结果,还可以继续打联赛,但是现在我们做不出任何决定。”但是俱乐部方面对违规事件的态度已经相当明确:为了灭这股歪风邪气,总冠军可以不要。

  稠州银行俱乐部已经通报中国篮协对这六名队员三停的处罚决定,并提请允许在赛前临时更换六名年轻队员取而代之。据了解,报告马上得到了篮协的批准。

  同时,俱乐部也将事件通报五位球员所属的体育局及花琳所属的北京大学主管领导,得到的答复完全一致——赞同稠州银行的处理意见。

  “这帮球员可以说是目前女篮当中拿着最高薪水的一帮人,我们花了巨大的代价把她们请来,花了多少代价和精力啊。今年为了挖这几个内援,我和但琪跑遍了半个中国,不知道喝了多少白酒。”赵兵说,“李导是非常敬业的教练,这次要我站队,我会坚决站在她这边,不然以后还有谁会为我们打球啊?你还记得谁是五年前的

  总冠军吗?但我相信我们为中国篮球做的这件事情,十年后也不会被人忘记。”

  “该谈的都已经谈过,作为曾经的队友,和现在的教练,我在生活上已经宽容到了我最大的底线。作为一个教练,应该有尊严和权威性,我不是曾经的教练,我有原则、有尊严,不容践踏。”李昕说。

  处罚决定出来后,球已经传到了罢训队员的手上。“希望她们自己考虑自己的篮球生涯和人生道路。”赵兵说。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3/n390060985.shtml report 3112 就在上周的出征新赛季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稠州银行女篮喊出了本赛季的唯一目标——总冠军,主教练李昕也说,这是她唯一的选择。但是从昨天起,总冠军不再是她们的唯一。俱乐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