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新闻 > 2014冬奥会资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4年索契冬奥会项目介绍——跳台滑雪

来源:搜狐体育
第2页 :跳台滑雪比赛规则
 


  跳台滑雪比赛规则

  跳台滑雪比赛中的跳台由助滑坡、着陆坡、停止区组成。

  比赛时每个国家单项限报4人,团体限报一个队4名运动员。

  比设有90米级(原为70米级)、120米级(原为90米级)和团体3个男子项目。

  滑雪者两脚各绑一块专用的雪板,板长2.30-2.70米,宽11.5厘米,板底有3-5条方向槽。比赛时运动员不用雪杖,不借助任何外力,以自身体重从起滑台起滑,经助滑道获得110公里/小时的高速度,于台端飞后,身体前倾和滑雪板成锐角,两臂紧贴体侧,沿自然抛物线在空中滑翔,在着陆坡着陆后继续自然滑行到停止区,然后根椐从台端到着陆坡的飞行距离和动作姿式评分。

  跳台滑雪有5名裁判员。裁判员根据比赛选手两次(飞行)姿态判分,姿态得分与距离得分相加,距离分以飞行的米数来行算。飞跃姿势裁判共5名,每人打分占20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满分为60分。

  距离计算采取“2舍3入法”,如60.20米作60米;60.30米则作60.50米;60.70米作60.50米,60.80米则进为61米。姿式的最高分为20分,在评姿式分时,跳跃得分占重要比例,成功的可得6-20分,失败则得0-12分。跳台滑雪的技术动作包括四部分分别是助滑、起跳、空中飞行和着陆。

  说明:

  NH跳台(普通台):起跳高度1635米,到达高度1528米

  LH跳台(大台):起跳高度1650米,到达高度 1528米

  普通台男子单人/女子单人(Normal Hill Individual):

  比赛从资格赛开始,世界杯赛排名前10名的选手不需要参加资格赛,直接晋级决赛。剩下的选手都要在资格赛争夺40个决赛名额。决赛共有2跳,第一跳50个人全部参加,取成绩最好的30人参加第二跳。第二跳的顺序是按照第一跳的成绩从低往高倒着进行。

  大台男子单人(Large Hill Individual)

  大台男子单人比赛规则和普通台男子单人一样,只不过它是在大台上进行的。大部分的跳台滑雪世界杯都是在大台上进行的,一个赛季只有一两站是在普通台上进行的。

  大台男子团体(Team)

  在这项比赛中,每个队有四名选手。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比赛每个队先跳一个人,随后每队跳第二个人,然后是每队的第三个人,第四个人。每个队四名选手合计得分算总分。排在前八名的队伍才能参加第二轮比赛,第二轮比赛的出发顺序和单人比赛相同,按照成绩从低到高,最终总得分最高的队伍获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3/n390084507.shtml report 3779 跳台滑雪项目简介跳台滑雪(SkiJumping)2014索契冬奥会跳台滑雪比赛2月8日-16日进行,比赛共设置普通台男子单人、大台男子单人、大台男子团体、普通台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