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3ATP年终总决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纳联手统治网坛!纳豆失利仍创造最完美赛季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昨天清晨,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落下帷幕。在男单重头戏中,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上演了巅峰对决,最终手感火热的小德以6∶3、6∶4完胜纳达尔,职业生涯第三次问鼎总决赛的同时也用惊人的22连胜为这个赛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美网决赛(输给纳达尔)后,我仔细地进行了分析,去了解如何才能够战胜他。这个连胜仅次于2011年的那次。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我从法网、美网两次输给纳达尔,以及温网决赛的失利中走了出来。”小德说。小德蝉联年终总决赛冠军,而纳豆则赢得了全年的荣誉。

  这已经是小德和纳达尔职业生涯第39次交手,“德纳”斗的经典程度可想而知。然而这场决赛并没有像外界预想般激烈,首盘纳达尔虽然在0∶3落后的情况下一度顽强追平,但很快因再度丢掉发球局而以3∶6将第一盘拱手相让。步步紧逼的小德次盘又是率先破发得手,塞尔维亚人也将这一个破发球局的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4再胜一盘的同时也以总比分2∶0拿下整场比赛、成功卫冕。这场胜利让小德用一波惊人的22连胜为赛季画上圆满句号,而他同时也成为史上第七位在年终总决赛至少三次夺冠的选手。

  小德赛后坦言,他对自己近两个半月来的表现非常满意:“这个连胜仅次于2011年的那次。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我从法网、美网两次输给纳达尔,以及温网决赛的失利中走了出来,这对于2014赛季也有很积极的作用。”当然,对于志在再度称霸男子网坛的小德来说,纳达尔无疑是他最大的对手,因为就如他自己所说,他见到纳达尔的次数甚至比见自己的母亲还多,而今年在法网和美网,正是纳达尔两次阻挡了他通往冠军之路,这次能在总决赛“复仇”纳达尔,对小德来说是个很好的开始:“美网决赛后,我仔细地进行了分析,去了解如何才能够战胜他。而我周围的团队也都很专业,他们为我的提高也付出了很多。”

  谈到今年法网失利和丢掉年终世界第一这两大遗憾,小德认为挫折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今年这两项我都失去了,不过就像我说过的,这些在重大比赛中面对纳达尔的失利让我更加懂得了要怎样做才能成为更强大的球员。现在我连赢了二十多场,拥有着强大的自信,希望新的赛季可以在罗兰加洛斯对他发起挑战。”

  总决赛上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的相遇,完全可以作为本赛季两人统治力的写照,而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纳达尔和小德将在未来很长时间稳守住世界前二的排名。实际上,当费德勒感慨岁月不饶人,穆雷表现起起伏伏,90后球员还没有能力抢班夺权时,“德纳时代”必将成为ATP的大趋势,至少在我们可以预见的时间范畴内,还找不到可以结束这个时代的终结者。

  纳达尔失利

  仍创完美赛季

  又一次与年终总决赛冠军擦肩而过,纳达尔多多少少会有些遗憾,毕竟对这位金满贯得主来说,这是荣誉簿上一块不可忽视的残缺。不过,尽管错过了征服总决赛的机会,纳达尔的这个赛季仍然堪称完美,因为他在伤停七个月后重返赛场,不仅先后14次闯入决赛,拿下包括美网和法网在内的10个冠军,还又一次登上了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他也成为首位两度在失去王位后重夺年终第一的选手。

  谈到输给小德这场比赛,纳达尔认为主要是发球上的差距导致他陷入被动:“这显然是这场比赛中我们最大的不同。这样的场地中,第一个球真的非常的重要,诺瓦克的表现要比我好。除此之外,我觉得我们的表现差不多,只是在发球上给了他太多抢攻的机会。”而说到他与小德的对决次数早已超过费纳大战,纳达尔自己也有些吃惊:“能和一个人有39次对抗真的很惊人。过去的五六年之中,每次重要的比赛都会碰面,这在这项运动中并不多见。我不知道这样的状况还会持续多久,唯一能确定的是我会继续努力、保持健康、继续像这样比赛。”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3/n390084942.shtml report 1699 信息时报讯(记者邓菲菲)昨天清晨,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落下帷幕。在男单重头戏中,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上演了巅峰对决,最终手感火热的小德以6∶
(责任编辑:马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