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主席发信约战恒大 亚冠NO.1距欧洲第一多远

来源:重庆晨报

  拜仁来信

  尊敬的刘永灼董事长:

  祝贺您的球队在艰苦的两回合亚冠决赛中战胜了首尔FC,成为首支夺得亚冠的中国球队。这对于您和名帅马塞洛·里皮而言是一场梦幻般的胜利,您的球队不仅称霸中超,而且征服了世界上第一大洲———亚洲。我们可以想象得到成千上万的中国球迷正在为广州恒大的英雄们欢呼庆祝。

  在上周六我们与奥格斯堡的比赛前几分钟,我们得知广州恒大胜利的好消息,消息迅速传播开来。我所有的同事都盼望着能在12月17日摩洛哥阿加迪尔球场与您和您的球队在世俱杯碰面,在此之前您的球队要能够击败非洲冠军埃及阿尔阿赫利队。那样的话,我们两支俱乐部会在世俱杯的半决赛相遇。

  盼望与您在摩洛哥会面,祝您的球队在与阿尔阿赫利的比赛中获胜。

  拜仁主席:鲁梅尼格

  同样都是洲际俱乐部冠军,可冠军们之间的差距,绝不是一封信就能抹平的。昨天,拜仁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给恒大寄来一封信,态度很是热情、很是客气。这除了说明拜仁够职业之外,并不能代表任何事情。千万不要因为短短的一封信,就忘记了恒大与拜仁之间存在着天壤之别。

  为了找出两队之间的差距,我们特意从俱乐部财力、硬件设施与历史、球队青训、主帅成就和球员身价这5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对比,结果发现,除了主帅成就这一项恒大与拜仁不相上下之外,其余4个方面遭遇完败。

  对比1 俱乐部财力

  这里说的财力,专指俱乐部的经营能力,收入和支出是否能够平衡。不考虑老板个人身家的因素,单纯是指俱乐部的经营。

  众所周知,恒大过去三年多时间,集团投资超过20亿,虽说今年各项赛事票房红火,俱乐部的招商引资也很受关注。不过,除了给恒大集团带来广告效应之外,俱乐部本身依然处于靠投资方输血才能营运的初级阶段。

  反观拜仁,2012/2013赛季拜仁夺得欧洲冠军杯冠军,上赛季收入达到3亿7000万欧元,虽然因为电视转播费较其他联赛球队偏低,拜仁总收入只排名欧洲第四,不过他们的广告收入排名全欧洲第一!俱乐部由此实现了连续20年盈利,净利润超过1000万欧元。

  结果:拜仁胜

  对比2 硬件设施和历史

  在硬件方面,拜仁更是甩了恒大几条街。一个简单的事实就能说明问题,拜仁拥有耗资3.4亿欧元修建的安联球场,而恒大至今只是租用天河体育场。

  而从历史来看,恒大更是难以跟拜仁相媲美。拜仁成立于1900年,至今已走过了113年,而2010年3月1日才入主足球的广州恒大,从时间上来看,只有拜仁的零头。

  结果:拜仁胜

  对比3 球队青训

  恒大足校去年刚刚成立,如今青训营尚未有任何球员走出,预计至少还需3-5年,恒大足校才能有人走入职业足坛。

  反观拜仁,百年历史上,他们从未轻视过青少年球员的培养,许多从拜仁青训营走出来的球员,在世界足坛历史上都是响当当的人物。最著名的当属“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如今拜仁俱乐部高层鲁梅尼格和赫内斯,都是拜仁青训营的产物。如今,活跃于世界足坛的德国国家队和拜仁双料队长拉姆、德国国家队中场核心施魏因斯泰格等人,均是从拜仁青训营走出来的。

  结果:拜仁胜

  对比4 球员身价

  根据德国权威的《转会市场》网站统计计算,恒大全队身价达到了2250万欧元,高居中超第一。而在夺得亚冠冠军之后,球员们的身价也略有上浮,但涨幅一般不会超过50%。

  而拜仁的数据就有些恐怖了,根据今年7月《转会市场》的数据,拜仁全队身价总和高达5.03亿欧元!跟恒大完全不在一个数量级。

  结果:拜仁胜

  对比5 主帅成就

  这是唯一一方面,恒大毫不逊色的。目前恒大主教练里皮,曾经夺得过意甲冠军、欧洲冠军杯冠军、丰田杯冠军,当然,他的所有成就中,最让人羡慕的莫过于2006年世界杯冠军。当时他率领受“电话门”影响的意大利国家队一举登顶,世界都为之瞩目。

  而拜仁现任主帅瓜迪奥拉,目前尚未有国家队执教经验,因此也没有世界杯冠军。不过,瓜帅率队拿过两次欧冠冠军、两次世俱杯冠军,次数都超过了里皮。就执教成就来看,两人不相上下。

  结果:平手

  非常体谈>

  客套而已,别当真

  昨天,一封拜仁主席鲁梅尼格的来信,令不少中国球迷肾上腺素激增,很容易滋生出“恒大牛啊,连拜仁都来挑战”的错觉。但这样的白日梦,偶尔做一下就好,别太频繁,否则就离尿床蹬被子不远了。

  拜仁是什么球队?俱乐部历史比中国职业联赛历史还长,是上个赛季两回合7:0干掉“宇宙队”巴萨的足坛巨人。换个更实际的说法,恒大的球员们至少都知道拜仁有哪些球星,可要不是世俱杯可能(请注意,仅仅是可能)跟恒大遭遇,相信拜仁球员这辈子都不会看恒大比赛,更别说认识恒大球员了。

  说到底,鲁梅尼格这封信,原本只是寄给恒大俱乐部,跟你客气客气的。但我们如果当真的话,就有些不知天高地厚了。你怎么知道,鲁梅尼格就没给其他世俱杯参赛队写信客气?恒大是拿了亚冠冠军,但咱们如果别跟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似的,看什么都新鲜,这样只会让人笑话。如果不掂清楚自己的分量,贸贸然就想螳臂挡车,只会让人想起当年向全世界宣战的慈禧太后,先是信誓旦旦:“与其苟且图存,贻羞万古;孰若大张挞伐,一决雌雄。”后在八国联军破城之后赶紧改口:“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

  总之,甭管人家多客气,你也得认清自己,别等到了世俱杯赛场才明白什么是《梦醒时分》:早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本版文/重庆晨报记者 张斯瑜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3/n390086274.shtml report 3827 拜仁来信尊敬的刘永灼董事长:祝贺您的球队在艰苦的两回合亚冠决赛中战胜了首尔FC,成为首支夺得亚冠的中国球队。这对于您和名帅马塞洛·里皮而言是一场梦幻般的胜利,您
(责任编辑:马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