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季盘点:纳德对决进入白热化 穆雷或成搅局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到温网结束的时候,2013赛季男子网坛的走向还是三巨头的轮流坐庄,特别是随着穆雷接连征服美网和温网,这一格局似乎也变得清晰了很多,但一切随着北美硬地的赛季开始有了改变,纳达尔在室外硬地的异常强势以及小德赛季末的强势爆发,让这个赛季打上了更多纳德双雄会的烙印,而昔日的主角之一费德勒却逐渐成为历史的一部分。

  巡回赛最后一场比赛以小德和纳达尔的交手来作结似乎就是本赛季最好的一个写照,两人今年联手拿下了17个冠军,包括了三个大满贯以及八个大师赛,还有年终总决赛。小德自美网结束后22连胜令人想起了他在2011赛季的强势表现,而纳达尔在硬地的全面提升更是为下个赛季两人的争夺留下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27岁的纳达尔和26岁的小德已经交手39次,这一数字远胜于费纳(32次)和费德,同时也多于两人与穆雷的交手,这样的交手纪录也在很大程度上显示出了目前两人的竞争格局,而这或许只是一个进行到了中段的故事,因为从年龄以及状态来看,他们的统治将会继续下去。喜欢开玩笑的小德在总决赛之后曾表示自己跟纳达尔见面的机会比见到自己母亲的机会还要多,这或许也是对两人交手频繁的最曼妙也最诙谐的解释吧。一个赛季交手六次,这样的概率确实不低,不过这还不算完,两人还有两场表演赛要打。

  翻看ATP赛程,全年14站顶级赛事,四个大满贯、九站大师赛以及年终总决赛,除了穆雷夺走了温网和迈阿密大师赛的冠军外,其余12个冠军成功的被小德和纳达尔瓜分。纳达尔本赛季复出后的表现堪称令全世界侧目,两个大满贯冠军、五个大师赛冠军,而小德则夺得了澳网、三个大师赛以及年终总决赛的冠军。昔日四巨头中最尴尬的当属老天王费德勒,整个赛季只有一项250赛事的冠军进账。

  小德和纳达尔的39次交手纪录在男子网坛是前无古人的,即便是当年盛极一时的伦德尔和麦肯罗之争也只能相形见绌。决赛19次交手更是追平了费纳,仅次于伦德尔和麦肯罗的20次,不过从两人的近况来看,追平和赶超也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纳德的对决不仅是本赛季的一个主旋律,而且只要两人不受到大的伤病困扰,这一争夺将会继续下去,毕竟两人都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的巅峰时期。

  说完了唱主角的纳德,我们也不能忘了手术后还处于恢复时期的穆雷,本赛季对于英国人来讲同样是收获巨大的,温网的冠军让他终于在家乡得以正名,而且也为未来加入纳德争霸的格局打下了基础。穆雷的年龄与纳德相仿,在突破了大满贯的瓶颈之后竞争力也迅速显现,不过相对于纳德他还不够全面,至少在红土和室内的表现还明显的不足,但在室外硬地以及草地他依然有能力与两强竞争一下。

  32岁的费德勒在结束本赛季征程的时候表示希望在2014赛季能有五个冠军进账,为了充分备战下个赛季,他甚至取消了全部的表演赛行程,同时也解除了与教练安纳孔的合作。有专家指出费德勒和桑普拉斯最大的区别就是美国人是为自己打球,而费德勒既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团队、赞助商以及球迷打球,所以他所承受的痛苦也要更多,而这其中经历职业生涯大起大落就是不得不面临的一个问题。对于费德勒的坚守,我们送上的只能是感动和敬佩,至于他还能否夺取第18个大满贯或许已经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了。

  31岁的费雷尔、28岁的瓦林卡、25岁的德尔波特罗以及90后的拉奥尼奇和季米特洛夫也都有着出色的表现,他们也给2014赛季留下了足够多的悬念。新的大满贯冠军何时出现?90后男选手中谁是第将成为第一个拓冰者?谁又是能给纳德双雄会搅局的人?有了2013赛季的精彩我们才会对2014赛季充满更多的期待,期待下一季的精彩到来!(搜狐体育 岩石)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4/n390075583.shtml report 1810 到温网结束的时候,2013赛季男子网坛的走向还是三巨头的轮流坐庄,特别是随着穆雷接连征服美网和温网,这一格局似乎也变得清晰了很多,但一切随着北美硬地的赛季开始有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