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世界杯开球时间确定 中国球迷还要熬夜看球

来源:西安晚报

  不知有多少球迷曾经幻想过,在明年巴西世界杯的早上,端着豆浆拿着油条,在办公室电视机前跟同事们一起看世界杯?日前,国际足联公布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全部64场比赛的开球时间,结果大部分的比赛还是在晚上进行,只有一场小组赛安排在北京时间上午9点开球。

  这是暗无天日的节奏。开球时间为北京时间零点、3点、4点、6点、9点,凌晨3点看决赛。

  这是不让中国球迷睡觉的节奏。我们睡觉的时候他们上班,我们上班的时候他们又下班了。

  这是打击伪球迷的节奏。真球迷庆幸错开上班时间好看球,伪球迷喊不睡觉看热闹招架不住。

  这是啤酒咖啡加豆浆的节奏。上半夜啤酒助兴,下半夜咖啡提神,大清早豆浆油条奔单位。

  这是一洲欢喜几洲愁的节奏。这样的赛程,美洲自己不舒坦,还和亚洲对着干,只因欧洲说了算。

  时间安排 还是照顾欧洲人

  在总共64场比赛中,以北京时间计,半夜12点开赛的一共有24场,在晚上3点和4点开赛的一共有29场,早上6点开赛的有10场,而真正在当地时间晚上(即北京时间上午9点)进行的比赛实际上只有D组的一场小组赛,而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几乎都是在欧洲晚上的黄金时间进行。

  实际上,通常南美的很多足球比赛往往都放在当地时间晚上七八点钟进行,算上与中国的时差,差不多是北京时间早上七八点,这样的时间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算是个比较舒服的时段,可以早上起床观看。但是,国际足联考虑到欧洲球迷的需要以及转播商的要求,将开赛时间定在了当地时间下午进行,虽然方便了欧洲球迷在晚上黄金时段观战,却苦了包括中国球迷在内的大批亚洲观众。

  对于国际足联的时间安排,曾有不少质疑,认为一些巴西北部的城市中午或下午温度过高,强行进行比赛可能危及球员健康。对此,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却搬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在拉丁美洲办世界杯的故事:“足球的历史已经说明,伟大的球员能在所有环境下比赛。在一些困难的条件下,我们可以暂停比赛,你可以降降温喝喝水。要知道25年前,裁判还不允许球员们在比赛时喝水。”

  要看决赛 周日晚上请熬夜

  2014年巴西世界杯将在6月13日至7月14日上演,虽然按照这个时间表,亚洲球迷可以在周末欣赏到包括13场小组赛和7场淘汰赛在内的共20场比赛,占了全部世界杯比赛近三成,但是2场半决赛都安排在周中打,熬夜成为必然的选择。

  另外,巴西世界杯的决赛被安排在当地时间周日下午4点举行,那已经是北京时间周一的早上3点。即便是不打加时赛,都至少要看到早上5点,如果真的要打加时赛和点球决战,那么拖到早上6点是太正常的事情了。周一早上6点,到底是倒下去睡半个小时还是直接出门吃早饭上班,这简直有点难选。

  难怪有中国球迷感慨,如今的巴西世界杯和以往看欧洲杯、欧冠几乎没有差别,世界杯到哪里都过的是欧洲时间。实际上国际足联之所以为了迎合欧洲,说到底还是为了商业利益。在他们的收入构成中,转播权销售占据了大头,而欧洲市场又是重中之重,越是黄金时间,转播权价格自然越是水涨船高。

  现场看球 国人最贵掏40万

  上周,巴西世界杯门票中国区销售工作正式展开。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球迷到巴西看球,最贵的套餐要花费大约40万元人民币。

  中国球迷可以通过两种途径购买门票,一种是到国际足联官网申请,另一种则是通过国际足联指定的代理机构购买。国际足联指定的中国代理机构透露,该公司为巴西世界杯设计了4款套餐——小组赛产品、16强赛和8强赛产品、半决赛产品、决赛产品。其中最便宜套餐为6天往返巴西一个城市看一场比赛,该套餐费用为人民币7万元;而最贵的两场半决赛加决赛、闭幕式和颁奖仪式的12天行程,费用更是高达人民币39.8万元。

  巴西驻华大使馆代表介绍,通过官方渠道成功购票的持票人,可获得赛事期间3个月多次往返巴西的“赛事签证”,并免收签证费。

  雯雯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4/n390119882.shtml report 3147 不知有多少球迷曾经幻想过,在明年巴西世界杯的早上,端着豆浆拿着油条,在办公室电视机前跟同事们一起看世界杯?日前,国际足联公布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全部64场比赛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明年世界杯这样熬 啤酒+咖啡+豆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