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祥揭秘恒大是如何炼成的 下半场惹不起有内因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本报记者 陈华

  刚作为广州恒大的主力队员享受亚冠冠军的喜悦,上海球员孙祥昨天已在西安和大部队合练,备战明日国足和印尼的亚洲杯预选赛。31岁的孙祥状态出色,在恒大和国足都有不俗发挥。在他眼里,广州恒大的中超和亚冠冠军,究竟怎样炼成?

  幕后专业团队

  让最专业的人做最专业的事。中国足球几十年惨痛的历史中,常有人指出这一点,但却很少有人能做到。广州恒大的成功,得益于对专业的尊重:俱乐部不只是请来金牌教练里皮,更请来了一个世界顶级的教练团队。

  恒大的教练团队人数一共有多少?包括里皮在内8名教练,配备2名翻译,算上中方教练李铁,恒大教练团队的总人数达11人。要知道,这绝非滥竽充数,而是高质量的“11人”。孙祥告诉记者:“我们的训练非常系统和科学,教练团队的分工明确。里皮是统管球队整体的技战术,他身边还有助理教练、体能教练、信息搜集教练、康复师、门将教练和营养师等,分别对应技战术、体能、情报、康复、理疗等方面的训练。有这么专业、优秀的教练团队,说实话是我们球员的福气。”

  本赛季恒大队员体能尤其出色,下半场的恒大之所以惹不起,是因为球队体能储备到位。履历显示,恒大体能教练高迪诺在意大利豪门尤文图斯队当了17年体能教练,也辅佐里皮两度担任意大利国家队体能教练。“我们的体能教练是意大利的大学教授,在意大利考体能教练的执照,要等他签了字才能发证书。至于主教练里皮,他的掌控能力、战术部署、人格魅力,绝对是世界顶级,是我们球队的老大。”孙祥表示。

  能够安心踢球

  作为上海足球培养出来的一名优秀球员,孙祥在申花历史上留下了自己的印痕,留洋荷兰埃因霍温也让他成为征战欧冠联赛的中国第一人,同时他也是第一个征战奥地利联赛的中国球员。2010年,孙祥加盟广州恒大,亲历了球队被罚降级至中甲到成为亚洲霸主的全部过程。

  孙祥认为恒大的成功离不开投资人许家印的支持:“我觉得这个很大的原因是大老板的眼光,他要搞就搞全中国乃至全亚洲最好的俱乐部。俱乐部为我们创造了很好的环境,内外援的相处都很融洽,训练采取的是欧洲球会的走训方式,而中国其他球队还都是封闭式训练,我们是只要你训练来了,其他时间都是自己的,能够更好地让球员投入比赛。另外,包括我们的待遇我们的奖金,俱乐部从来没有拖欠,这个是非常非常好的。”

  今年恒大和国安的中超联赛,是孙祥代表球队出战的第100场比赛,赛后里皮罕见地高调称赞孙祥:“他的人格魅力非常伟大,我喜欢和这样的球员共事。”对此,孙祥解释说,平时球员根本不用想太多复杂的东西,“我们就是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训练和比赛必须投入。里皮带了那么多的球员,什么情况没见过?队员都和教练有一种默契。”

  不忘上海培养

  孙祥的成才离不开一位上海教练的点拨,那就是中国足球家喻户晓的徐根宝。1995年,孙祥被时任上海有线02队主帅的徐根宝相中,2002年徐根宝出任申花主帅时,将孙祥带入中国顶级职业联赛,申花也成为孙祥走红的舞台。对于恩师徐根宝,孙祥流露出感激之情:“徐指导在中国是最好的足球教练,我们有今天的成就,就是因为当时徐教练创办的足球俱乐部,我们是第一批学员,之后到了申花,他也是我们的主教练,慢慢地培养出来了。我觉得徐指导对我的成长起了很大作用。”

  恒大的阵营中,除了孙祥之外,郜林、张琳秡都是上海足球培养出来的人才。在异乡广州发展的孙祥,坦言自己很享受球队的良好氛围:“俱乐部和球队就像一部列车,大家各司其职,是一个有机的整体。球员做球员的事情,俱乐部的后勤保障很到位。”据悉,恒大俱乐部还有一个20人左右的团队负责球队的日常服务、商务开发、梯队建设、票务等一系列工作,当然这个团队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为一线队服务。难怪孙祥感慨:“恒大有职业俱乐部的风范,这是真正的俱乐部。”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3-11/14/content_1114209.htm report 2433 本报记者陈华刚作为广州恒大的主力队员享受亚冠冠军的喜悦,上海球员孙祥昨天已在西安和大部队合练,备战明日国足和印尼的亚洲杯预选赛。31岁的孙祥状态出色,在恒大和国
(责任编辑:叶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