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爵爷那些年:弗格森自传(1) 莫耶斯不仅是老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欧


  2013年10月22日,退休不到半年的前曼联主帅弗格森推出了第二本个人自传。这本名为《我的自传》的小书承接1999年出版的第一本自传,主要讲述了近十年爵爷的执教经历。搜狐体育将为您带来弗格森全新自传连载:

  如果要我去回忆我执教曼联的第1500场比赛,我的最后一场比赛,西布罗姆维奇5-5逼平曼联,可以用这样几个词汇:疯狂、伟大、愉快、令人惊讶。

  假如你正在前往西布罗姆维奇队主场,山楂球场的路上,你可能很难想到将会见到这样一场进球盛宴。我很难去解释,或者也没有人能解释,为什么在五分钟内,西布朗会连进3球,将比分从2-5扳成5-5平。在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以3球的优势领先,假如以我们喜欢的方式进行下去,这场比赛的比分应当是20-2。但是在那疯狂的五分钟,似乎西布朗如开挂一般锐不可当,没有踢到20-5已是庆幸。在我最后一次执教曼联的比赛中,攻入最后一球的是墨西哥人赫尔南德斯。我还清楚的记着当年为我打进第一球的队员,丹麦人约翰-西维贝克,时间是1986年11月22日,26年前5个月零28天前,也是凭借这球,曼联队取得了弗格森时代第一场胜利,1-0战胜女王公园巡游者。

  在赛后,我还很难走出这种震惊,为了不让庆祝太扫兴,所以在我最后一次训话,我对小伙子们说:“谢谢你们带给我这样一个充满豪情热血的告别!”但是说实话,小伙子们要冷静许多。当时我的苏格兰老乡,大卫-莫耶斯已经被任命为我的继任者。吉格斯甚至不忘拿他还有这场虐心的比赛来开个玩笑,这个39岁的威尔士老头儿冷冷地告诉我:“莫耶斯刚刚辞职了!”

  在2013年初,做出退休的决定后,我把这个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俱乐部和我的老伙伴,CEO大卫-吉尔。彼时,他也已经接近辞职。尽管董事会成员乔尔-格雷泽尽力挽留,但是他也能理解我所做的决定。我感谢了格雷泽家族多年来对我工作的支持,同时乔尔也代表他的家族对我表示敬意。此时只剩下一个问题:谁来做我的接班人?没有经过太多的犹豫和考虑,我们做出了毫无异议的决定:大卫-莫耶斯。于是在我的退休消息公诸于众后,我的接班人很快也浮出了水面。

  很多苏格兰人都有一种独特的性格:百折不挠的意志。他们之所以离开故土,来到新大陆:英国、欧陆甚至是美洲去闯荡,仅仅是为了同一种信条:出人头地、功成名就。事实上,苏格兰人个性非常幽默,莫耶斯也并不缺少风趣。然而在我们工作时却会显示出异常的严肃。人们经常问我:“为什么在曼联比赛时,很少见到你笑?”我只能这么说,“我来到球场不是为了傻笑,我来这里是为了赢球。”

  事实上,莫耶斯也有很多这样的气质。我了解他的家庭,他的父亲是我家乡格拉斯哥业余球队鼓堂队的兼职教练。当我还是个小伙子的时候,我也曾在这支球队效力。因此,他也有很好的家庭熏陶。当然我并不是缘于这一原因选择莫耶斯作为我的接班人,而仅仅是看中了他身上因父辈传承而具备的良好品质。当我1957年离开鼓堂队的时候,老莫耶斯也不过是一个比我大不了多少的年轻人,但是我很了解他家的故事。

  无论媒体如何鼓噪,格雷泽家族都是非常喜欢莫耶斯的。给美国人印象非常深刻的一点就是,莫耶斯说话非常直爽,能把自己的看法和盘托出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天赋。但是在这个充斥各种媒体、网络、facebook、推特的时代,取得球迷的信任并不简单。所以在老特拉福德的最后一场比赛,依靠费迪南德87分钟的绝杀,2-1战胜斯旺西之后,我被推到球场中央,当众做了一次完全没有草稿的演讲。毫无疑问,我提到了莫耶斯。如果我丝毫不提我的接班人,或许会有很多球迷质疑:你看,我一直感觉莫耶斯不是弗格森钦点的接班人。我们应当向莫耶斯这位梦剧场新人展现超乎寻常的信任。俱乐部支持我,员工支持我,球员们支持我,所以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迅速接受新帅,并坚定不移的支持大卫-莫耶斯。

  在我的演讲中,我还提到了弗莱彻,这位苏格兰的年轻人仍未从病毒中恢复,我希望有一天,他能作为球员,重返梦剧场。当然还有老斯科尔斯,他也退役了。我知道如果我没有和他一道退休,他恐怕会怨恨我。然而我没有想到,莫耶斯上任后,带来了他的新教练组:斯蒂芬-朗德、查尔斯-伍兹和吉米-拉姆斯登,还有两位92一代的球员,菲尔-内维尔和吉格斯。我了解吉米-拉姆斯登,他和我一样,来自格拉斯哥的造船区,高湾。但是这一任命这也意味着我的几位老同事,左膀右臂穆伦斯丁、费兰和门将教练斯蒂尔要陪我一起失业了。为此,在离别时我向他们道歉。陪我一同工作了20年的费兰安慰我无需为此愧疚,并且感谢我曾率领他们经历了无数动人心魄的夜晚。

  但是无论如何,曼联就这样走进了全新的时代,在卡灵顿基地,我留下了一只强大的队伍,剩下的事情都交给莫耶斯了。多年以来,我一直很崇拜博比-查尔顿,你可以在老特拉福德看见他,看到每一次红魔进球后,他的眼神闪烁,他的双手微颤,他对曼联的热爱,发自真心。而我现在终于能同他一道了。我可以在老特拉福德的看台上,告诉英国,欧洲,和世界上所有的人们:我为曼联而自豪,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

  (立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5/n390184050.shtml report 3306 2013年10月22日,退休不到半年的前曼联主帅弗格森推出了第二本个人自传。这本名为《我的自传》的小书承接1999年出版的第一本自传,主要讲述了近十年爵爷的执教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