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日报:国足的“恒大分裂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喆

  ■ 张喆

  恒大问鼎亚冠已过去近一周,但余热未了,眼下最热门的话题就是“恒大足球”与“中国足球”、“中国男足”到底有什么关系的全民大讨论。

  最近几天,国足重新受到国内媒体的重视,因为亚冠结束,恒大的国脚回归国足了。类似“恒大亚冠夺冠对国足这次备战有什么影响”的问题便铺天盖地而来,问球员,问傅博甚至问印尼队主教练。几乎所有被问到的人都会回答“亚冠夺冠对中国足球有推动作用,对国足也会增强信心”,但也会说“恒大夺亚冠不等于中国男足一夜之间就有质的改变”。

  显然,如今的国足已经“被迫”患上了 “恒大分裂症”。

  谁都清楚,恒大的9名国脚占据着国足大半个主力阵容,能否用好恒大国脚也直接决定着国足命运。但是,国足没有孔卡等外援,里皮对国脚使用的方法也与傅博不同,恒大国脚在俱乐部与在国足的状态也有客观不同。

  就在我们还为国足的亚洲杯出线前景忐忑不安时,世界杯预选赛的附加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国际排名与中国队差不多的约旦队作为亚洲区第5名出战南美区的乌拉圭队,结果在主场以0比5惨败。这说明亚洲足球的整体实力在世界上根本还是二流。就算世界杯扩军多给亚洲分配几个名额,相信也不会给亚洲足球带来多少快感。同样,恒大问鼎亚冠带给国人的快感,又有多少可以复制到国足身上呢?

  如果我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割裂恒大与国足的关系上,那对所有国脚都不公平;如果我们更乐意讨论许家印和里皮到西安督战的原因,甚至大谈里皮何时入主国足,那更是对傅博的不尊重。

  不论接下来国足西安两战结果如何,请舆论先治愈自己身上的“恒大分裂症”吧!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5/n390184087.shtml report 1013 ■张喆恒大问鼎亚冠已过去近一周,但余热未了,眼下最热门的话题就是“恒大足球”与“中国足球”、“中国男足”到底有什么关系的全民大讨论。最近几天,国足重新受到国内媒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