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霍华德有硬伤要克服 火箭需斯科拉式大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霍华德 

  近日,姚明做客中央电视台《NBA最前线》节目,接受了主持人于嘉和刘语熙的采访。主持人就球迷所关心的、火箭中锋霍华德的一些情况向姚明进行发问,姚明认为,包括罚球在内,霍华德是大鲨鱼奥尼尔“完美的继承者”;对火箭而言,他们需要一个能在罚球线做轴,能跳投,能干脏活累活,类似于斯科拉式的大前锋;而“砍霍”战术则是球队的战术安排,它将大大伤害了魔兽。具体访谈语录如下:

  于嘉:你也参加了休斯顿火箭整个夏天招募霍华德的这个计划,你也是中锋团的一份子,你觉得霍华德到这个队融合得怎么样?

  姚明:(大笑)呵呵呵,首先罚球在这几场就暴露了极大的问题。呃,罚球这个东西,其实篮球场上很怪啊,很多的技术动作训练和比赛中不是那么一样的。因为,训练的时候可能没有防守,比赛当中有防守,会迫使你的动作去进行调整。但只有这么一个东西:罚球,训练场上这样,比赛场上还是这样。罚球最后除了那个基本功之外,就是那个心态。看看怎么从这么紧张的一个比赛中,将心态放在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可以让自己宁静下来。

  于嘉:山清水秀没瞅出来,基本上都是山穷水尽。你能有什么建议给他么?就是如果你真的在休斯敦跟他见上了,因为休斯敦确实是有中锋传统的么。

  姚明:这个很难去讲。因为上帝是公平的。奥尼尔这么狠,但一个“七寸”就在罚球这儿。我想,霍华德是他“完美的继承者”,呵呵呵,在各个方面。

  于嘉:你给火箭队,这个你给霍华德设置一个最适合他的阵容,会是现在这个先发阵容吗?(大笑)

  姚明:他们缺一个,像斯科拉这样的大前锋。斯科拉的类型太全面了,他任何一种风格、战术都可以融入进去。很重要的一点是,大前锋在罚球线这个位置做一个轴的话,他会给霍华德带来更大的优势。如果大前锋这块可以加强一些的话,有一个中距离(投篮),然后可以干些脏活累活,削减一下(中锋的压力),挡一些掩护,这会对他们有很大的益处。

  刘语熙:所以最后对湖人的时候,(湖人)是用了“砍霍”这个战术,那这个战术你认为是真的战术安排呢,还是湖人纪律方面的问题?

  姚明:首先我觉得是出于战术安排去做的这件事,他们不是从比赛一开始就开始砍,他们不是盲目地去砍,有机会他(霍华德)一旦靠近篮下。在比赛一开始去看看他的投篮命中率如何,他们肯定是有两套战术的。一旦他罚球命中率低,噢,OK,我们就继续沿用这条战术。如果他罚球命中率还不错,超过50%或是60%,他们马上会调整到正常的防守,正常的这种攻防节奏当中。其实罚球对于霍华德的伤害不仅仅是得分效率的下降,给对手多了这么一种战术,最重要的是,在最关键的回合,教练就会考虑我是否会把他放在场上,因为最后时刻犯规战术是非常常用的。这个时候,你要把这么优秀的一个中锋,篮板球、封盖、冲抢(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分(的球员)放在板凳上,必须放在板凳上,因为生怕别人对他犯规。所以,这是霍华德的一个硬伤,他必须去克服。

  (何靖)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5/n390190551.shtml report 2987 霍华德近日,姚明做客中央电视台《NBA最前线》节目,接受了主持人于嘉和刘语熙的采访。主持人就球迷所关心的、火箭中锋霍华德的一些情况向姚明进行发问,姚明认为,包括
(责任编辑:袁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