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杯”第21届全国攀岩锦标赛 > 2013全国攀岩锦标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冬季户外攀岩危险系数高 雪地攀岩首选羽绒装备

来源:人民网

  1月2日,一支登山队在翻越贺兰山主峰垭口的过程中,由于温度极低,部分队员出现身体失温状况,其中两名队员由于手套丢失,手指冻伤被送往医院治疗。据其中一名队员透露,冻伤是因为应对攀岩低温时,大家都穿着冲锋衣,装备和经验不足所致。

  据记者了解,人体温度降到30℃,就会处于失温状态,末端器官将有可能冻伤坏死。而冲锋衣只具有防水透气的功能,适合在雨天、雾天等潮湿环境下使用,但在一些高海拔低温的环境下,穿冲锋衣攀岩就会造成低温下大量汗水结冰,带来身体失温的危险。

  长期攀岩的谢先生告诉记者,低温下水汽贴着冲锋衣,0℃以下的表层迅速结成凝露,然后逐渐结冰,水汽无法正常排出,汗水直接湿透冲锋衣里层,低温会迅速通过潮湿的衣物传至身体。运动稍微停止,或运动幅度稍微小一点,人体很快就会失温。他认为,雪地攀岩穿其他保暖透气的羽绒服远比穿冲锋衣要强很多。

  在专业户外品牌市场部工作很多年的白先生也认为,冬季户外攀岩危险系数高,对于装备和经验的要求也应该提高。他建议攀岩者着专业户外保暖内衣,及时将汗水排出,保持身体温度。贴着保暖内衣穿抓绒衣,再增添羽绒服,最外面套上冲锋衣,这样基本上可以保持体温。而手套、袜子应选用专业的防风、排汗、速干的保暖手套和袜子,并多备上一些以防万一。

  实习记者 陈玲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5/n390230591.shtml report 587 1月2日,一支登山队在翻越贺兰山主峰垭口的过程中,由于温度极低,部分队员出现身体失温状况,其中两名队员由于手套丢失,手指冻伤被送往医院治疗。据其中一名队员透露,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