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有恒大做榜样国足拿起接力棒 里皮真接手国足?

来源:现代金报

  亚冠的荣誉属于恒大,以恒大队员为班底的国足队员想要站到亚洲杯的赛场上,还需要三场预选赛的努力。今晚7时30分,中国男足将在陕西省体育场迎战来访的印尼队。目前1胜1平1负积4分的中国队,想要出线,只有取胜一条路。昨天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已经过去了近一周的“亚冠”话题依旧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而国足代理主帅傅博则表示,恒大夺亚冠对国足的激励作用不言而喻,与印尼的比赛会尽全力打好。据悉,本场比赛,里皮将现场观战。

  □记者 郑乔 特约记者 嵇玲 西安专电

  热点

  打法,踢一场真正的足球

  孙祥脚伤,吴曦腿伤,两个人昨天在训练中只能单练,而剩下的队员参加合练的时间也不算长。“正如大家知道的,国家队是6日开始集中的,人员分三批到齐,因为有足协杯和亚冠比赛,10日才全部到齐。这段时间主要是调整身体状态,我们也对队员做了一些身体上的测试。目前来看,球队的状态不错,”在昨天进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代理主教练傅博说。

  13日下午的训练,傅博带队进行了封闭训练,但到比赛前一天的14日下午,全部训练已经向外界开放,国足的主力阵容也浮出水面:守门员曾诚,左后卫荣昊,中后卫郑智搭档张琳芃,右后卫刘建业,后腰赵旭日和黄博文,左边前卫郜林,右边前卫孙可,前腰武磊,于大宝出任前锋。下半场,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傅博用曲波替换了孙可。

  对阵身材相对矮小的东南亚球队,国足以往采取高举高打的方式更多一些,但在客场的比赛中却选择了坚持打地面。“无论对手是谁,像高吊球、地面配合,90分钟内都会出现。我们会有自己的打法,还是要根据队员的特点来安排,如果我们选择高举高打,队员都是小技术的队员,可能就打不出来。无论如何,希望大家看到我们在踢一场真正的足球赛。”傅博说。

  热词

  恒大,比国足更受人关注

  距离恒大夺得亚冠已经过去了近一周,但喜悦的余温还在。傅博也不得不再次回答了“恒大夺得亚冠对国足起到的促进作用”这一问题。

  “恒大夺得亚冠对国家队的意义是显而易见的。23年前,我代表辽宁队获得这个冠军,23年后重新回到中国,对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带动整体进步,是非常有帮助的。国家队的主体也是以恒大队员为主,这个冠军的作用也就不用我多说了。”的确,从国足赛前演练阵容的情况来看,恒大队员占据了11个主力位置中的席位。

  傅博说,因为要在5天内打两场比赛,因此会在战略上有一些安排,但目前更重要的是拿下与印尼队的这场胜利,毕竟胜利才是接下来对阵沙特和明年对阵伊拉克的重要前提。

  而作为恒大和国家队的双重队长,亚冠之后刮掉胡子的郑智也希望能把自信带到国家队。“恒大拿了这个冠军,对于国家队内部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不仅恒大队员高兴,国家队其他队员也很高兴。亚冠冠军,也给我们所有队员提升了信心,希望我们大家能借此充满自信地来面对这场比赛。”

  热议

  观战,里皮真要接手国足?

  虽然目前傅博带领的国家队基本得到各方的认可,但随着恒大夺得亚冠,里皮入主国家队的呼声也更高,甚至种种迹象显示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

  在这一问题上,很重要的一个人便是恒大投资人许家印。据了解,中国足协此次邀请了许家印前往西安观战国足,但许家印因为外出公干,未必能够成行。不过,这一态度已经表明,在里皮的问题上,足协需要许家印更多的“放手”与支持。

  许家印虽然不确定是否能到场,但恒大主帅里皮将到现场观战已成定局。虽然过去里皮也曾观战过国足,但这次以亚冠冠军主帅的身份前来,自然不同于往日。不过,很多记者也认为,里皮的心动并不代表会马上行动。

  从以往的执教来看,里皮是一个非常追求稳妥的人。接手恒大,他选择的是2012赛季球队从亚冠小组赛出线之后,相当于给自己争取了一个比较高的平台。而未来执教国足也是一样,最低要求应该是国足打进2015年亚洲杯。

  据悉,此番里皮到西安,或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面谈。或许,里皮接手国足,真的已经近了。

  同步播报

  印尼队怕冷队员闹胃疼

  相对于国足的谨慎,印尼主帅蒂亚戈显得信心十足,他认为这次他们准备得更为充分,完全可以全取3分得胜而还。他表示,前几天广州恒大队夺得亚冠冠军,并不能证明中国队也同样厉害,因为“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比赛”。抵达西安之后,印尼队的几次训练也采取了封闭的形式,这让许多媒体叫苦不迭。好在印尼媒体通过采访球员和教练得知,本场比赛印尼队依然会采取短传渗透与快速反击相结合的打法,有球员甚至表示,“这场比赛中国队肯定会压出来,这正是我们打反击的好机会。”上一场比赛,印尼队就是凭借合理的战术,不仅扳平了比分,还险些在最后时刻绝杀国足。

  教练和球员都很有信心,反倒是印尼媒体有些担心,有印尼媒体表示,印尼队怕冷,来中国前,不少球员出现胃疼的情况,印尼主帅蒂亚戈解释说,来中国前,印尼队在朝鲜的平壤进行了热身,因为天气较冷,球员出现了一些感冒的情况。

  事实上,这些天,西安晚上也比较冷,气温在8摄氏度左右,这对于长期在湿热气候下生活的印尼球员而言,是个考验。

  澳洲银哨执法中印之战

  执法今晚中印之战的主裁判已经确定为澳大利亚籍的皮特·格林。这是格林第三次执法与中国有关的比赛,前两场比赛中国的球队都输了球。

  今年35岁的格林是澳大利亚国内目前资历第二深的裁判,2006年晋升为国际级裁判。比他资格更老的,则是中国球迷印象最深的“福星”威廉姆斯。相比而言,格林在亚洲赛场上露脸的机会并不算多。2009年3月,格林第一次执法亚冠联赛。同年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香港队主场迎战日本队,这是格林执法的第一场国际A级赛。

  格林迄今为止执法过两场与中国球队有关的赛事。2011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山东鲁能队客场0比1负于全北现代;2011年11月11日,国足客场0比1不敌伊拉克,提前无缘巴西世界杯。当时主裁判也是格林。

  ■亚洲杯预选赛

  中国VS印尼(西安)

  今晚7:30 CCTV5直播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5/n390230616.shtml report 3131 亚冠的荣誉属于恒大,以恒大队员为班底的国足队员想要站到亚洲杯的赛场上,还需要三场预选赛的努力。今晚7时30分,中国男足将在陕西省体育场迎战来访的印尼队。目前1胜
(责任编辑:马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