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中国高坛青春力量 关天朗等众小将屡破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峰

  搜狐体育讯    “我相信,未来我们会让世界看到我们的不同。”高坛小将窦泽成说过这样一句话。未来怎样还是未知数,但起码就今年而言,这帮年轻后生的表现已经让世界看到了中国高尔夫的不同。对于中国的这些高球少年来讲,2013年确是不平凡的一年,他们用出色表现让人对中国高尔夫的未来充满希望。我们一起回顾下高坛新星们2013年的表现。

  关天朗——登陆美国大师赛 连破三项纪录

  毫无疑问,关天朗度过了一个无与伦比的2013年。当然,这一切都于美国大师赛有关。凭借去年亚太业余锦标赛的胜利,关天朗受邀参加了今年的美国大师赛,他成为美国大师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球员,最年轻的晋级球员,并当选为赛事的最佳业余球员。

  因为在美国大师赛上的表现实在出色,大师赛之后关天朗收到了美巡赛的外卡并参加了几场美巡赛,其中他在苏黎世新奥尔良精英赛上晋级,成为美巡赛常规赛历史上最年轻的晋级球员。

  关天朗连连破纪录,让他成为中国高尔夫的新名片。

  叶沃诚——欧巡赛上最年轻的参赛球员

  欧巡赛上最年轻的参赛球员,去年这个荣誉属于关天朗,今年变成了叶沃诚。拿到今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华西资格赛的第3名之后,叶沃诚成功入围今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正赛,并创造历史,成为欧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关天朗也是通过资格赛入围正赛。作为一场在本土举行的欧巡赛赛事,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总共设置了3场国内资格赛,这为中国的青年才俊们提供了创造纪录的可能性。

  虽然叶沃诚最终没能成为欧巡赛上最年轻的晋级者,遗憾被淘汰,但他依旧一颗闪耀在中国高坛的新星。

  窦泽成——一月之内勇夺4冠

  谁都没想到,窦泽成2013年的下半年会爆发得这么凶猛。从美国结束暑期训练回国后,窦泽成就毫无预兆地开启了夺冠模式。进入9月份,他先是在全运会上与队友合力,为辽宁队拿下了高尔夫男子项目的金牌。之后在加州水郡,他又力战职业群雄,拿到了“精彩在沃”职业-业余配对赛的冠军。作为一个业余球员,在一场职业比赛上夺冠实属不易,更何况这场比赛除梁文冲吴阿顺之外,国内好手悉数参赛,阵容实力不容小觑。

  “精彩在沃”之后,同样是在加州水郡,窦泽成在长阳冠军赛上夺冠,拿到了一个月之内的第三个冠军。而在沃尔沃青少年比洞锦标赛上,窦泽成完成了一月之内4夺冠军的神勇事迹。

  10月份,窦泽成虽然没能继续夺冠,但他的表现依然夺目。南山中国大师赛,他是唯一一位晋级的业余球员。亚太业余锦标赛,他一度处于非常有利的争冠位置。最后虽然没能夺冠,但他与关天朗一起,让世界看见了中国高尔夫的不一样。

  刘晏玮——助辽宁队勇夺全运金牌

  今年的全运会,东道主辽宁队四处网络人才,力图在高尔夫项目取得金牌。他们招来了胡牧,韩韧,刘宇翔,窦泽成等人。不过,让人有些惊讶的是,通过最后的队内选拔,代表辽宁队出战的并没有韩韧和刘宇翔这两位熟悉的名字,而多了一个叫刘晏玮的新鲜面孔。辽宁队最终夺得了的冠军。与窦泽成低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相比,刘晏玮的发挥中规中矩,但球迷还是记住了这个有些个性的大男孩。

  全运会之后,刘晏玮参加了日巡赛亚太松下公开赛,也正是这场比赛,刘晏玮开始让人大吃一惊,他在第二轮交出67杆(最后一洞抓到老鹰),一度冲进了前10名。最终,那场比赛他获得并列第56名,成为赛事的最佳业余球员,并因此拿到了日本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日本公开赛之后,刘晏玮没有参加亚太业余锦标赛,而是凭借外卡参加了宝马大师赛,最终获得第78名。值得一提的是,刘晏玮曾在香港赢得过一场职业巡回赛的冠军。

  林希妤 刷新英国女子公开赛纪录

  林希妤又夺冠了!对于女子中巡赛来说,林希妤夺冠已经不是新闻。在不久前结束的女子中巡赛“三亚的山”女子精英赛上,林希妤以5杆优势夺冠。由于受到台风的影响,比赛被迫缩减两轮,凭借第二轮65杆的强势发挥,林希妤一举登上领先榜并夺得了最后的冠军。这是林希妤职业生涯第2个女子中巡赛的冠军。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她的世界排名也进入了前200名。

  本赛季,林希妤以女子欧巡赛为主,她总共参赛12场,7场晋级,其中包括英国女子公开赛,林希妤通过资格赛入围这项女子高坛的大满贯赛事,获得并列第17名,刷新了中国球员在该项赛事中的最佳成绩。 在目前的女子欧巡赛奖金榜上,林希妤排名第32位。

  目前,林希妤正在准备下月进行的LPGA资格学校考试,她的目标当时是全卡!(李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5/n390231844.shtml report 2227 搜狐体育讯  “我相信,未来我们会让世界看到我们的不同。”高坛小将窦泽成说过这样一句话。未来怎样还是未知数,但起码就今年而言,这帮年轻后生的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