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战沙特才是真正挑战 没想到赢得这么艰苦

来源:京华时报

  昨晚,面对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国足将士知耻而后勇,最终1比0取得了胜利。赛后,现场观战的诸位领导将满意写在了脸上,队员们更是笑逐颜开,大家都很情愿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展望三天后与沙特的比赛,国足将士也都坦言:“拿下沙特,提前出线。”

  赛前,中国男足3战仅积4分,排名小组第二,落后头名沙特阿拉伯5分,领先身后的伊拉克1分。一个月前,中国队客场被印度尼西亚逼平,表现并不理想,本场比赛中国队急需三分,如果再不能取胜印尼,国足最后两战面对沙特和伊拉克,都没有必胜的把握,所以国足本场只有全力争胜。

  从首发阵容看,与赛前媒体预测的基本一致。队长郑智和张琳芃搭档中后卫,荣昊顶替了受伤的孙祥出任左后卫,刘建业出任右后卫,于大宝出任单箭头,孙可仍旧被委以重任,打右前卫。开赛后,印尼便在前场展开了激烈拼抢,让国足有些猝不及防。不过稳住阵脚后,中国队很快也创造出了机会。接下来的20分钟,中国队不断向印尼队门前施加压力,不过无论是于大宝和郜林的头球,还是武磊的打门,都无功而返。

  就在外界以为双方上半场要0比0握手言和时,中国队就进球了,建功的是20号武磊,他头球破门了!下半场,印尼队压出来打,给了中国队打反击的良机。可惜的是,中国队都没有把握住。1比0的比分保持至终场。

  终场哨声响起,全场三万多球迷齐呼“中国队加油!中国队,好样的!”队员们挥手向现场球迷致意。主帅傅博特意走向客场替补席,与蒂亚戈拥抱在一起。赛后于洪臣去了休息室,鼓励了大家,希望大家戒骄戒躁,全力打好三天后对沙特的比赛。

  三分已到手,三后天再战沙特,中国队上下表示已准备好了,目标仍是三分。

  □功臣

  我们掌握了出线主动权

  打进全场惟一入球,并且还创造了多次有威胁的射门,昨晚武磊无疑是中国队场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拿到三分很重要,这让我们又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赛后武磊坦言。

  国足到达西安后,武磊就表现了不俗的状态,这也让他早早预定了前腰的主力位置。昨晚的比赛,武磊在场上打得积极主动,与孙可、郜林、于大宝等队友创造了多次射门良机,而上半场补时阶段的入球,更是扭转了这场比赛的局势,也让球队吃下了定心丸。

  “那粒进球队友传得很不错,我抢点得手了。说实在的,能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进球,并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确实很高兴。”赛后,武磊实话实说,“我们确实创造了很多机会,但遗憾的是没有把握住。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机会多并不一定就能多进球,这需要我们认真总结。”展望下一场与沙特的比赛,武磊毫不含糊地回答:“拿下印尼后我们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对沙特,目标就是全取三分。”

  对于武磊的表现,傅博评价道:“大家都看到了,武磊在联赛中表现很出色,而且是本土最佳射手。他有灵性,有特长,作为年轻球员,要多给他增长经验的机会,相信这个进球某种程度上对他会是一种突破。”

  □帅论 傅博:郜林偏左是里皮的建议

  作为拥有国家队大半个主力阵容的俱乐部,恒大是卡马乔绕不过去的。现在傅博接手,作为本土教练,与俱乐部之间的沟通自然要顺畅得多,但同样,他也避不开里皮,那个5个月来一直传言的国足主帅人选。昨日中国队小胜印尼队后,傅博又在新闻发布会上撞到了这个问题。这让他有些哭笑不得,只好策略地解释说,郜林出任左前卫其实就是和里皮交流的结果。言外之意是,这是正常的俱乐部队主教练与国家队主教练之间的关系。

  中国队在比赛中的表现其实并不能让人满意,不过,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如愿取胜,傅博还是颇为兴奋。“比赛紧张激烈,对我们是个考验。队伍在稳步成长过程中,需要这种大赛的历练。对手今天非常顽强,给我们制造了麻烦。我们和上一场有相似的地方——上半场领先,下半场怎么打。中场休息时,针对上一场的问题,大家觉得稳健一些会更好。下半场也有几次反击的机会,如果把握好会更主动些。比赛就是这样,这种球对队员和教练的成长非常有好处。”这是他对比赛的评价,也解释了中国队在下半场为什么会略显保守。

  里皮来到现场也成为焦点。有记者问道,里皮频频现身,是否会让傅博感到压力。傅博略带火气地反击说:“里皮每次来都很正常,就像我去看恒大比赛是一样的。我经常和里皮交流。为什么把郜林放在左边?就是里皮的建议。这不是问题,任何一个教练在我这个位置上,都面临着别人来的问题。我和里皮比,我还没有这个资格,里皮这么伟大。”

  □对手

  蒂亚戈:中国队成功防住了我们赛前信誓旦旦,赛后有些不悦,印尼主帅蒂亚戈赛后坦言:“中国队在主场气势很盛,防守很成功,而我们,上半场打得有些糟糕。”

  赛后,印尼主帅蒂亚戈首先祝贺中国队赢得比赛,“我的球队上半场表现不好,没有踢出很强的攻击性。让我高兴的是,下半场印尼队进行了调整,打得还不错,如果最终能够出线的话,我会进行很好的调整。”

  虽然中国队以1比0获胜,但比赛过程打得非常艰苦,有记者问蒂亚戈,怎么看中国队与沙特队的比赛,有何忠告?对此蒂亚戈表示:“今天中国队发挥得很好,尤其是防守很有信心,在球迷的支持下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沙特是这个组排名第一的球队,他们的实力很强,是一支很不好打的球队。但如果中国队坚持今天的打法、快速进攻等特点,也是有取胜可能的。”

  □球员

  郑智:拿下对手信心大涨

  杜威受伤缺阵,冯潇霆有伤在身,昨晚,郑智被撤至后防线,与恒大队友张琳芃共同镇守后防中路。“尽管我们浪费了不少机会,但3分是最好的结果,这是我们愿意看到的。”赛后郑智直言。

  谈到比赛,郑智分析说:“印尼队今天七八个人放在后场,前面留下两个速度快的,对于这种密集防守的打法,我们赛前也预料到了。不过说实在的,破密集防守,对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来讲都不是易事。下半场我们领先后,他们不得不攻出来打,我们试图打几次防守反击,机会出来了,可惜没有把握住。”

  尽管为没能多取得进球而遗憾,但是郑智认为中国队1比0取得胜利也算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我们要的就是3分,上半时最后阶段进球后,大家也感到放松了很多。下半场,我们互相打气,就是力争把胜果保持到终场。我们做到了。”

  郑智强调,拿下印尼队让球员们信心大涨,这对打好三天后与沙特队的比赛十分重要。“沙特队实力很强,我们必须做好打困难仗的准备。19日,除了三分,我们别无选择。”郑智如是说。

  >>相关

  郑智获亚洲足球先生提名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小龙)昨天,亚足联公布了年度最佳阵容,恒大共6名球员入选,郑智被列入亚洲足球先生提名,穆里奇和孔卡则将争夺亚洲最佳外援的称号。

  被列入梦之队的首发11人阵容中,恒大的6名球员分别为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队长郑智以及后卫孙祥、张琳芃。郑智继去年入围亚洲本土足球先生三甲后,在2013年再度入围亚洲足球先生提名,由于他代表恒大夺得了亚冠联赛的冠军,很有可能为中国足球捧回亚洲足球先生的荣誉。

  亚洲最佳外援方面,广州恒大队的穆里奇、孔卡入围三甲提名名单;最佳海归方面,中国球员无人得到提名。2013年亚足联颁奖晚会将于11月26日举行,地点为马来西亚吉隆坡。

  □观战

  里皮看到不一样的恒大球员

  许家印来了,里皮也来了。15日晚,恒大的两巨头如约而至,出现在了陕西省体育中心。许家印与蔡振华并肩而坐。里皮没有与他们坐到一起,而是在包厢内观看了比赛。

  中国队的首发队员中,他的弟子多达7人,占据了大半个主力阵容。不过,在这里,里皮看到的是不一样的球员:没有了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南美三叉戟,整场比赛中,恒大国脚都鲜有闪亮之处,这其实就是国家队的正常水平。

  这段时间,傅博几乎每次都要被问及关于恒大的问题。更何况,这次恒大国脚又是顶着亚冠冠军的光环而来。只是,恒大和国家队永远都是两个概念,前者只能代表广州,后者才能代表中国。而论实力,却又是恒大更强,在亚洲,他们的外援三叉戟完全无解。

  没有了南美外援的拉动,即便搭配上了国内最好的几名球员,恒大班底也远不是亚洲冠军水平,他们甚至连强二流都算不上。在主场,与印尼队的比赛仍然踢得如此费劲,不知道这会让里皮作何感想。就在他与许家印飞抵西安的时候,有消息称,足协选聘洋帅一事有了初步结果,明年1月新帅就将上任。问题是,以亚冠冠军球员为班底组成的国家队也只是这个水平,就算最终接替傅博的真是里皮,也很难指望他能给国家队带来质的变化。

  足协:打沙特才是真正考验

  “拿下印尼只是出线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三天后战沙特,对大家才是更大的考验。”昨晚赛后,一位足协官员如是说。

  虽然没有前来西安督战,但是这位足协官员还是在电视机前全程观看了直播。“中国队今天只能说正常发挥,赛前预计会赢,但没想到会赢得这么艰苦。”这位官员说道,“其实在比赛中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没有把握住,这就是我们的不足之处。现在我们必须要重新认识东南亚球队,他们并不是十年前的那些队伍了,都能给中国队制造些麻烦。”

  “拿下三分是正常的,不必惊喜,要放平心态,全力以赴三天后对沙特的比赛。”这位官员强调,“要想获得出线权,就必须赢下沙特。三天后的这场比赛,才是真正检验中国队的时候。是骡子是马,到时拉出去遛遛便一清二楚。”

  □声音

  名嘴直言张稀哲算是亮点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楠)尽管国足1比0拿下印尼,但过程不得不用艰难来形容。赛后,足球名嘴们也纷纷表达了对这场比赛的看法,而提到最多的是国安队员张稀哲。

  虽然国足全取三分,但比赛过程却一波三折,央视知名评论员刘建宏表示,“比赛过程不在我们的期望之中,我们的俱乐部夺得亚洲冠军,但如果我们的国家队连亚洲杯都进不了,亚洲足球、世界足球会怎样打量我们?他们依然会认为中国足球是很矛盾的,希望国家队这个时候不要拖后腿。”

  本场唯一的进球是武磊在上半场补时打进的,对此,著名体育解说詹俊在微博中表示,“终于看到在中超亮眼的‘崇明岛梅西’身披国家队战袍也有表现!”

  不过赞誉武磊的同时,詹俊也同时指出国足这场赢得并不容易,“你恨与不恨,国足的水准就这样。东南亚无弱旅,很难接受的现实。两战印尼拿到4分,不满意也只能接受。联赛结束后球员们的水准难有保障,替补上来的张稀哲算是亮点,球队中场缺少指挥官,边路堆积不少好手。眼下只能寄望扬长避短,下一场拿下沙特,防守千万别出状况。”

  □微言

  @聂卫平:现在连印尼都是根葱了,但不管怎样,这次能拔了这根葱也是大快之事。

  @小白小白:以往都给差评,今天虽然打的难看,总归是没输~~~亲,我给好评了哦。

  @天力:虽1球小胜,

  但孙可、武磊、张稀哲,看到国足的未来!加油中国足球。坐等下场对阵沙特。

  @Ping:国足1:0险胜印尼。时光倒退30年,国足灌印尼十球八球不稀奇,国内随便找支乙级队也可以击败它。

  □快意江湖

  是骡子是马三天后见分晓

  对阵我们印象中的“弱旅”印尼队,中国队打的是够费劲。三天后对沙特,我们如何去打?正如昨晚赛后一位足协官员所言,是骡子是马,三天后便见分晓。

  尽管印尼队主帅承认他们上半场打得不好,但是平心而论,中国队打得也好不到哪里去。如果不是武磊的那粒进球来得及时,相信又会有不少球迷会犯心脏病。

  中国队1比0领先后,又出现了客场战印尼的一幕。中国队还会重蹈覆辙吗?印尼队还会疯狂反扑并且得逞吗?好在,我们担心的一幕没有出现,中国队如愿拿到了让全场球迷兴高采烈的三分。

  战印尼三分很重要,但是三天后对沙特,我们还要一鼓作气,胜而制之。“拿下印尼并不足喜,大家要放平心态,全力打好三天后与沙特队比赛。”足协官员的这句提醒,足以让国足将士谨记。

  30-31版除署名外京华时报西安专电

  记者张晓敏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6/n390245424.shtml report 6413 蔡振华许家印热聊里皮张剑擦肩而过无交流(图)昨晚,面对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国足将士知耻而后勇,最终1比0取得了胜利。赛后,现场观战的诸位领导将满意写在了脸上,队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