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亚冠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日报:享受世俱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黄越滔

  ■ 本报记者 黄越滔

  恒大夺得亚冠比当年辽足夺得亚俱杯有更深一层意义,那就是可以参加2013年摩洛哥世俱杯。

  大家都把世俱杯当做中国足球难得登上的一个世界舞台。自2005年荷兰世青赛之后,中国男足球队在正式比赛中还没有冲出过亚洲。恒大出征世俱杯,跟亚洲之外的球队过招,当然让人期待,不过在此之前我们要搞清楚,世俱杯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世俱杯全称是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是一项由国际足联主办、来自六大洲最顶级的俱乐部球队参与的国际性比赛。2000年曾举办过一届名义上的世俱杯,后来由于赞助商问题,赛事被迫取消。直到2005年世俱杯才重新启动。人们习惯上将2005年12月的比赛作为第一届世俱杯。

  世俱杯的前身是丰田杯,每年仅仅一场比赛,在日本进行,由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对阵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在丰田杯的基础上,各大洲冠军参与进来,形成了现在这么一个赛制。冠军的分量跟丰田杯差不多,到了最后,由于其他地区球队整体实力不济,始终还是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和欧冠冠军进入决赛决出冠军。可以说,世俱杯是扩大了的丰田杯。

  有一点可以肯定,所有俱乐部都不是为了进军世俱杯而拿本洲冠军的,这只能算额外的福利。国际足联想把世俱杯包装成俱乐部的世界杯,但实际效果差太远了。

  很多欧洲足坛的职业教练都曾对世俱杯发出反对的声音。每年12月,正是欧洲联赛激战正酣的时候,联赛赛程不得不因世俱杯而调整。当然,参赛的欧冠冠军都渴望拿到世俱杯,因为欧洲和南美俱乐部在每年年底的巅峰对决已经形成了传统。至于非亚北美等球队,更多是在打酱油。

  对恒大来说,需要抱着享受的心态去踢世俱杯,而不是像踢亚冠那样紧张。恒大在亚洲已无敌手,只有跟更强的对手踢比赛,才能看到自己的不足,这是名副其实的学习机会。

  不过对于球员个人来说,这个舞台来之不易,倒是更值得珍惜。对于那些想去欧洲的球员来说,这是一个极好的表现舞台,所以尽情发挥最为重要,不必要为结果畏手畏脚。

  中国球迷看今年的世俱杯,也不需要在乎结果,能够参与已经是一种快乐,所以好好享受就好。恒大很可能会遭遇在亚洲难以遭遇的失败,但这真的不重要。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6/n390247695.shtml report 1180 ■本报记者黄越滔恒大夺得亚冠比当年辽足夺得亚俱杯有更深一层意义,那就是可以参加2013年摩洛哥世俱杯。大家都把世俱杯当做中国足球难得登上的一个世界舞台。自200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