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预赛国足1-0胜印尼 武磊:下场争取击败沙特

来源:西安日报

  ■记者 靳鹏

  10年前,年仅12岁的武磊做出了一个影响自己未来人生的决定:离开南京鼓楼中心小学六年级的课堂,前往徐根宝创建的上海崇明足球基地接受正规、系统的足球训练。10年后,这位22岁的中超联赛新科“本土射手王”用一粒或许比金子还宝贵的精彩头球为中国男足赢下了昨晚的亚预赛“西安战役”与印尼队关键一战立下了头功,赛后,武磊坦言:“1∶0赢下印尼队之后,(出线)形势仍在我们自己掌控之中,争取下场能够击败沙特!”

  由于昨晚攻入了中印之战全场的唯一一粒进球,武磊很自然地被评为“当场比赛最佳球员”,不过,这样的一个奖项对于如今的武磊来说已经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了,随着上海上港队本赛季升入中超、随着武磊在中超赛场上的大放异彩,他早已不是当年被徐根宝以三万元“买进”的“潜力股”了,也不是2004年亚洲U14少年锦标赛东亚区比赛中独进6球的“明日之星”了,据说今年1月份的一个国际邀请赛上,挪威联赛冠军莫尔德队的主帅看过武磊的表现后急忙问价:“这位球员身价多少?我很喜欢他在进攻中展现出的灵气和出色的脚下技术。”事实上,一个完整的中超赛季踢完,有人给武磊开出了3000万的身价,而他的恩师徐根宝坦言:“武磊是无价的,他不仅对上港队是无价之宝,对于如今的中超联赛,乃至如今的中国足球来讲也是珍品,他让我们相信,我们自己还是能培养出本土的优秀攻击手的!”为何恩师对弟子的评价如此之高?看看这位足坛新星本赛季在中超赛场上的表现吧:在自己的首个中超赛季中,武磊一共打入15粒进球,其中3次上演一场比赛独中三元的“帽子戏法”好戏, 要知道,这是在中超历史甚至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都不曾有人完成过的壮举,就连外援都没能做到过。而凭借15粒进球,武磊在中超射手榜上排名第三,本土射手榜上高居首位,他也依靠自己少年老成的优异表现入围了本赛季中超最佳球员评选的最后3人名单,他的竞争对手是孔卡和埃尔克森。

  中国男足没有孔卡,没有埃尔克森,幸好我们还有武磊,昨晚与印尼队的比赛,正是凭借他上半场结束前一次精彩的冲顶破门,国足才如愿拿到了3分。赛后武磊表示:“我们国足出线的形势大家也都清楚,今晚的这场比赛是一定要拿下的,所以,我的进球还是非常关键的,所以进球后,自己也挺兴奋的。(亚预赛的)每场比赛都很艰难,经过上轮客场与印尼队战平的那一战后,我们也进行了总结,这次制定了很多针对性较强的战术部署。这场比赛之前,主教练要求我们要特别重视对手的反击,退防时,每个队员都要尽快回到自己的防守位置上,这也就使得我们的体能消耗比较大,到比赛的最后20分钟,大家都在咬牙坚持。”展望下一场与沙特队的比赛,武磊表示:“能够击败印尼队是我们依然将出线的形势掌控在自己手中,接下来与沙特队的比赛,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再拿3分!”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6/n390250681.shtml report 1403 ■记者靳鹏10年前,年仅12岁的武磊做出了一个影响自己未来人生的决定:离开南京鼓楼中心小学六年级的课堂,前往徐根宝创建的上海崇明足球基地接受正规、系统的足球训练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武磊:打沙特,争取再拿3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