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联超级赛|2013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最强羽球男双竟是白领 每天六点挤地铁上班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姚勤毅 实习生 李思思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在浦东源深体育馆继续进行。男双比赛中,日本组合早川贤一/远藤大由战胜英国选手阿德科克/埃利斯晋级半决赛。这场比赛原本没啥看点,却因获胜者的一句“我们不是专业选手”,让记者对世界排名第四的日本组合产生兴趣。

  “说他是我队友,倒不如说是我的同事!”早川贤一微笑着指着一旁的远藤大由,“我们俩都一样,每天6点多就得起床挤地铁上班。”原来,两人都是东京一家电器公司的白领,在同一个部门工作,也都酷爱羽毛球运动。几年前,他们加入了公司建立的羽毛球俱乐部。

  “我们俩已经搭档3年,一周训练6天。工作日每天下午1点练到5点。”半天上班,半天训练的生活方式,对中国羽球选手来说不可思议,但在日本并不稀奇。

  印尼著名羽毛球教练麦纳基,如今在这家日本羽毛球俱乐部担任教练。他告诉记者,日本的羽毛球几乎摆脱了对政府的依赖,“高水平的选手们分散在各个企业的羽毛球俱乐部里,没有比赛任务时,就‘半工半练’。有大赛时,他们就会全天投入训练。”

  日本羽毛球联赛分一部和二部两个等级,每部有男女各8个俱乐部。虽然国内比赛很多,普及也做得很好,但早川贤一告诉记者,日本人对于羽毛球运动并没有太多的 “崇拜情结”。“我们这里还是棒球、足球运动员有人气,我们这样的走在路上也没人认识,所以我们特别羡慕中国的林丹,你看他走到哪儿都有崇拜者。”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6/n390255906.shtml report 806 本报记者姚勤毅实习生李思思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在浦东源深体育馆继续进行。男双比赛中,日本组合早川贤一/远藤大由战胜英国选手阿德科克/埃利斯晋级半决赛。这场比赛原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日本最强羽球男双组合竟是业余球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