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主动权在手出线仍要争胜 印尼队已提前出局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王玮皓

  本报西安专电 昨晚,在西安的陕西省体育场,国足迎来了亚预赛的第二场胜利,凭借着本赛季的中超本土射手王武磊的头球破门,国足1∶0击败印尼,涉险过关。此役过后,国足积7分位居小组第二名。由于沙特与伊拉克的比赛还未开打,目前国足的出线形势还不明朗,19日,国足还将在同一块场地迎战实力不俗的沙特,继续争取胜利,仍是国足的不二目标。

  恒大班底构筑国足防线

  跟赛前预计的一模一样,傅博派出的首发阵容中,有7名球员来自广州恒大,是恒大国脚加上中超内援组成的国家队,很明显,傅博是想借恒大亚冠的余威拿下印尼。

  从阵型上看,国足是4-2-3-1的常规阵容。门将依旧是由曾诚出任首发,上轮客战印尼,正是他在最后时刻的神奇扑救,避免了国足被对手逆转。

  后卫线方面,傅博放弃了恒大冯潇霆加郑智的中卫组合,由于杜威因伤缺阵,傅博选择了郑智回撤和张琳芃搭档中后卫,两个边后卫由荣昊和刘建业担当。后腰方面,黄博文与赵旭日搭档则是典型的恒大配置。如果不是孙祥受伤,国足的后防线可能将完全由恒大球员组成,此役来自江苏舜天的刘建业填补了他留下的空白。

  赛前的训练中,傅博曾尝试4-3-3的阵型,但毕竟国足没有恒大强大的“三叉戟”,最终还是祭出了传统阵容。站在前卫位置上的是武磊,活动在中锋于大宝身后伺机攻击球门。另外,两个边锋位置则交给了郜林和孙可。郜林也是唯一一名进入锋线的恒大球员,担任球队左路进攻的重任。而恒大进入国足的队员中,只有冯潇霆一人没有首发。

  一球小胜,涉险过关

  昨晚,古都西安热情的球迷将体育场染成了红色,国足显然希望用一场胜利回报球迷的期望,比赛伊始便展开了猛攻,并在第5分钟就获得了一次破门良机——于大宝中路直传,郜林高速插上形成单刀,不过仓促的打门被对方门将扑出。

  客场战平印尼令国足陷入被动,昨晚的比赛绝对不容有失,这给代理主教练傅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漂亮的场面、坚持打地面配合,这些虽然是傅博一贯的追求,但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傅博还是拿出了高举高打的战术。

  比赛中,国足不失时机地用高空轰炸来打击对手,孙可和郜林在边路的插上频频形成威胁,国足也牢牢控制着进攻节奏,控球率一度达到七成以上。持续的攻势终于收到了效果,上半场补时阶段,刘建业边路从容传中,孙可无球跑动拉开空当,武磊插上头球攻门得手,中国队暂时1∶0领先。

  易边再战,国足在下半场一度占据绝对优势,可65分钟后,国足又习惯性地进入了梦游状态,后场多次的传球失误给了印尼绝佳机会,郑智甚至直接把球传给了对方前锋,国足门前一度风声鹤唳,上一次对阵印尼时的噩梦险些再次上演。不过,随着张稀哲的上场,这样的场面大有改观,他积极的跑动和精准的传球给国足带来了不少机会,在顶住印尼终场前疯狂的反扑后,国足最终涉险过关。

  主动权在手,要出线仍要争胜

  从目前的小组形势看,沙特只要本轮击败伊拉克便可以提前出线,下轮国足与沙特的比赛就会变得轻松许多。而如果沙特战胜了伊拉克,国足随后战胜沙特,那么国足便可以力压伊拉克提前一轮出线。如果国足无法击败沙特,最后一轮可能将面临和伊拉克血拼一个出线名额的局面。

  而一旦沙特不能击败伊拉克,那么下轮国足即便击败沙特也不能保证提前出线,所以无论怎样,目前国足只是把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下一场对阵沙特的比赛仍要争取胜利。

  比赛结束之后,印尼队此次亚预赛之旅便提前宣告结束了。

  国足只是一球小胜,比赛过程远没有想象的那么轻松,对于接下来对中国队与沙特队的比赛有何忠告,印尼主帅蒂亚戈认为,沙特是这个组排名第一的球队,他们的实力很强、是一支很不好打的球队。但如果中国队坚持本场比赛的打法和快速进攻等特点,也是有取胜可能的。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6/n390256180.shtml report 1876 □记者王玮皓本报西安专电昨晚,在西安的陕西省体育场,国足迎来了亚预赛的第二场胜利,凭借着本赛季的中超本土射手王武磊的头球破门,国足1∶0击败印尼,涉险过关。此役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