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安决战"国足惊险胜印尼 傅博仍需向里皮学习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西安电【记者 赵睿】这是傅博带队指挥的第二场正式比赛,也是他在国内第一次正式亮相。“西安决战”的第一步,中国队1:0击败印尼,获取了至关重要的3分。需要特别一提的是,自从上月逼平中国队之后,印尼队一直在集训备战这场比赛。而中国队队员尤其是恒大队员连续作战。据了解,队伍集中后,科研人员每天都在监测队员的身体情况,最后发现右后卫吴曦身体不适合比赛,比赛前一天才做出换人的决定。

  傅博听里皮话 邀媒体找问题

  赛后,傅博站在休息室外面,没有进屋,他和副主席于洪臣轻声交谈,从他俩的表情来看,对一球小胜对手感到不太满意。傅博直言:“1:0暴露了很多问题。”赛后发布会,傅博披露:“里皮给了我一些建议,像郜林首发就是他的建议。至于我现在所处的位置,随时都面临优秀教练上任的可能,尤其是像里皮这么伟大的教练。”

  发布会后,傅博的心情稍稍好转一点,看到相熟的记者,笑着说:“帮着找一找问题。”有记者说:“队员踢得太紧了,放不开。”傅博没有回避:“这样的比赛,别说队员紧张,教练员也紧张。”有记者认为张稀哲上场后的前五六分钟表现一般,傅博表示这就是对年轻队员的使用问题,“天冷,上去还不适应,后来跑开了表现还是不错的。”中国队整场比赛至少错过了三次进球的机会,央视评论员徐阳作为前国脚,从专业的角度分析队员打得有些急躁,中场应该多倒一倒脚,调动对手的防线。傅博想了想说:“主要是怕中场被断,打我们的反击。”从这个角度来说,可以印证傅博吸取了客场时的教训,把防线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既想进攻漂亮,又想防守稳固,对于中国队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奢望。

  有记者说,这是中国队自东亚四强赛以后,取得的第一场正式比赛的胜利,不应苛求。傅博闻听后开玩笑说:“好!就这么写。可不要变啊!”确实,3分比什么都重要的关键战役,赢了就好。

  指挥仍欠老到 里皮值得学习

  本场比赛,里皮出现在了包厢里。可是,他赛前赛后均只看不说。中国队的表现也很一般。下半场27分钟到34分钟之内,接连出现非受迫性失误,连队长郑智也在后场玩了一把火,把球直接传到对方脚下。而这一刻令本报记者想起6天前的亚冠决战里皮的现场指挥。

  下半场打到12分钟时,恒大先进球,4分钟后首尔FC扳平,对手士气立刻提升。随后利用恒大球员有些慌乱的机会,右路传中禁区内头球攻门,幸好越位在先。这个时候,里皮马上扭头叫过替补席上的郜林,2分钟后郜林换下了体能有些透支的赵旭日,郜林上场后贴着对方频频助攻的右后卫,令其不敢再贸然插上。里皮的这次果断换人,抑制住对手,扭转了被动局面。而傅博在中国队渐渐被动时,采取了再观察一下的策略,直到第35分钟才用后腰刘健替换下快跑不动的赵旭日。如果从临场指挥果断方面衡量,里皮确实有本土教练值得好好学习的地方。

  武磊心静如水 怕徐根宝批评

  赛后混采区,打进金子般进球的武磊成为各路媒体竞相采访的对象。在走出休息室之前,武磊的一句话令记者印象深刻:“现在真没觉得进球有什么高兴的,我得给徐(根宝)导打个电话,问问他我的表现。估计他要批评我单刀不进的事情。”

  对于小将武磊,傅博给予了充分肯定:“武磊是一名年轻的选手,也是今年联赛本土最佳射手,他也需要积累比赛经验,特别是像国家队的比赛对他来说更为重要,今天的进球对他是突破,我们也会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使用武磊。”

  西安球迷疯狂 现场DJ喊劈嗓子

  据组委会统计,本场比赛共有33217名观众入场。西安球迷疯狂,而且球迷组织的名字也很霸气,像“大秦球迷协会”,名字让人想起秦军横扫六国那种气势。现场DJ也很给力,赛前和中场休息时带领球迷高唱《大生产》,“淅沥沥沥,哗啦啦啦”暗指打得对手丢盔弃甲,狼狈不堪。或许是过于卖力的缘故,DJ的嗓子都喊破了,有些刺耳。

  岂止是现场的球迷使出浑身力气为国足加油鼓劲,就连记者所住的宾馆,前台服务员从早上开始就把工作服换成中国队比赛服,脸上画着国旗。酒店外面通往体育场的道路,从下午2点开始就有球迷吹喇叭、高喊“中国队必胜”,已经12年没有看到中国队正式比赛的西安球迷让人领略到“金牌球市”的魅力。

  尽管中国队赢了,但是组委会还是不敢掉以轻心,赛后,大批警力在场外组成人墙和方队,用这种方式提醒球迷不要靠近主客两队所走的通道,更不要乐极生悲。很多球迷赛后聚集在体育场不远处的小吃街聚餐,度过一个虽有遗憾,但也不失美妙的周末。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6/n390256307.shtml report 2084 新报西安电【记者赵睿】这是傅博带队指挥的第二场正式比赛,也是他在国内第一次正式亮相。“西安决战”的第一步,中国队1:0击败印尼,获取了至关重要的3分。需要特别一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