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表态暂不接国足 傅博遭质疑拿银狐当挡箭牌

来源:重庆晨报

  3分,比什么都强。这就是足球世界的真理。本轮小组赛过后,中国队4战积7分,稳居所在小组第二。不过,这3分来得有些迟了,若是上一场就拿下3分,再加上本场的胜利,那么中国队很可能提前完成小组出线目标。然而,迟到的3分,意味着中国队的接下来两场比赛,场场都是生死战。更为重要的是,代理主教练傅博在两场正式比赛中的临场指挥,以及球员们4场比赛只有4粒进球的低迷,很难让人对国足的前景充满信心。

  现场

  秦腔为国足而唱

  “嗨!嗨!嗨嗨嗨!”伴随着类似于陕西秦腔的节奏,西安球迷走入省体育场。这高昂激越、强烈急促的声调,每一声都直达人心,让亲者感到鼓舞,让敌人倍感胆寒。

  西安是有名的金牌球市,昔日的陕西国力、西安浐灞,还有昨天的中国队都证明了这一点。晚上7点半的比赛,下午4点不到体育场内外就挤满了人,“中国队,加油!”着急的球迷等不及比赛开始,场外甚至还有人唱起了陕北民歌,走进球场,看台上那“梦想从未止步,心若在,梦就在”的横幅,令外地来的球迷,都忍不住湿了眼眶———无论国家队如何低迷,陕西球迷依旧不离不弃,“只要是中国队的比赛,我们就要来看,要支持,不管输赢!”一位西安球迷道出了他们的心声。

  从比赛一开始,极富节奏感的助威声就没有停过,“杀!杀!杀杀杀!”的声音震人心魄。开场阶段印尼队进攻很猛,中国队仿佛还没进入状态,这时候看台上突然响起“换里皮!换里皮!”让人感受到陕西球迷生猛却不失幽默的一面。上半场补时阶段,当武磊的头球攻破球门时,体育场的看台似乎都要被震塌了。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了有人形容秦腔的那句玩笑:“唱秦腔,一是舞台要结实,以免震垮了;二是演员身体要好,以免累病了;三是观众胆子要大,以免吓坏了。”下半场,中国队形势一度极其被动。换做其他的主场球迷,也许这时候就安静了,可陕西球迷恰恰相反,他们的助威声此时越来越大,仿佛想用一声声的呐喊惊醒场上的中国球员!

  “嗨!嗨!嗨嗨嗨!”当澳大利亚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时,陕西省体育场内,整齐划一的“秦腔”再度响起。

  人物

  武磊攻入制胜一球

  本土射手王拯救中国队

  “能拯救中国队的,还是中国球员。”在恒大夺得亚冠冠军的夜晚无数人心里的想法。昨晚,这样的感叹成为了现实,凭借着上赛季中超本土射手王武磊的进球,中国队1比0战胜印尼,取得了宝贵3分。

  国足尽管在大部分时间内掌控了局面,但迟迟无法获得进球。上半场补时阶段,国足左路传中,球到了后点,刘建业调整后直接传中,出生于1991年的小将武磊漂亮的头球攻入国足制胜一球。

  武磊本赛季可谓星光闪耀。作为一名新人,首次征战中超联赛就交出了一份赛季15球、3次帽子戏法,射手榜第三、本土射手榜第一的优异答卷。尤其是3次帽子戏法,武磊成为了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个单赛季3次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

  赛后这位91年的小将当选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他冷静分析:“经过客场一战,其实我们的布置也很有针对性,所以才有了胜利。”谈及下半场球员体能出现问题时,武磊笑了:“这其实是傅指导要求的结果,他要我们防止对手反击,丢球之后每个人都要迅速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大家拼得很凶。”

  19日,中国队还将在同一块球场上,迎战小组最强的对手沙特。

  焦点

  里皮表态暂不接手国足

  新洋帅有望明年1月上任

  里皮在现场观看中国队比赛的同时,也给一直在期盼着他能执教中国队的球迷带来了最终说法:“我和广州恒大的合同要到2014年才结束,2015年,我要么选择中国队,要么选择其他球队。”

  这也是里皮之前与中国足协交流时给出的答案。也正因如此,足协开始秘密实施为中国队聘请新洋帅的计划。最新消息表明,新洋帅很有可能在2014年1月上任,他执教的首场比赛将是中国队在深圳迎战瑞典国家队的比赛。

  自从卡马乔下课后,傅博成为了球队的代理主帅。因为中国队在东亚杯上表现出色,他获得了将执教期顺延到了今年年底的机会。根据今年的赛事计划安排,打完19日与沙特队的世预赛,傅博就算是完成了代理主帅的任务。

  赛后

  傅博拿里皮当“挡箭牌”

  恒大主帅里皮坐在包厢里看完了整场比赛。一个与中国队帅位有着绯闻的人现场观战,自然会成为中国队代理主帅傅博绕不开的话题。赛后,当有记者问傅博,如何看待里皮给他带来的压力时,傅博笑着说:“里皮来和去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也很想成为一个像里皮这么伟大的教练。”

  说起这场让人揪心的比赛,傅博只能用“玩笑话”化解尴尬:“我刚才还和别人开玩笑说,这样的比赛会让教练员的形象变得越来越高大,能赢下一场这么激烈的比赛,我们都很高兴。”

  1比0的结果对傅博来说是不错的,但他的用兵多少还是受到了质疑,尤其是对郜林的使用更是让人有些看法。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有记者说打印尼这样害怕高空球的球队,应该把郜林当做高中锋来用,而不应该把他放在边路。听完这个问题,傅博马上把里皮搬了出来:“我可以告诉大家,我就是听了里皮的建议,才把郜林放在边路上用的,之前我经常和里皮沟通,现在有时间也沟通。”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张斯瑜(西安专电)

  非常体谈>

  请停止朝三暮四

  “除了3分,这场比赛实在没什么可说的。”昨晚,恐怕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进攻迟迟打不开局面,防守让人心惊胆战,更让人难堪的是,傅博手下的每一场比赛,国家队似乎都换了一副面孔,惹得不少常年跟队的记者感叹:“中国队究竟要走什么路啊?”

  所谓“至德者不和于俗,成大功者不谋于众”,国足代理主教练傅博显然并不明白这个道理,因为他从一开始就把自己当成了一个“临时工”,而不是“成大功者”。所以,人们看到傅博接手国足时的迷茫,到赢了几场热身赛之后高调宣称“国家队要学巴萨打短传”,再到看了恒大赢得亚冠之后的三后腰。

  一味模仿别人,反倒失去了自身的特色。两场同印尼队的比赛,国足非但没有打出傅博期望的短传配合,反倒是利用舍弃已久的头球攻势,打开了胜利之门。事实上,中国队曾经无惧日本,横扫东南亚球队,不都是靠的高空轰炸吗?舍本逐末的结局,就是昨晚国足险象环生。

  中国足球吃朝三暮四的亏还少吗?施拉普纳时代的德国风格,职业联赛初期的前南球风,还有霍顿时期的英式足球……每换一次老师,我们就多交一次学费。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6/n390257299.shtml report 4224 3分,比什么都强。这就是足球世界的真理。本轮小组赛过后,中国队4战积7分,稳居所在小组第二。不过,这3分来得有些迟了,若是上一场就拿下3分,再加上本场的胜利,那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