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胜印尼拿出线主动权 这样的国足里皮你怎么看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凭借着南京小伙武磊的进球,国足昨晚在亚洲杯预选赛上1:0小胜印尼。这场胜利,让国足在晋级之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和印尼的两场背靠背比赛,国足并没有踢出此前东亚杯上的技术流,刚刚夺得亚冠的恒大球员,状态也相当一般。看台上的里皮,将在这场比赛之后考虑是否接手国足,只是眼前的这支国足,不知道能不能打动里皮。

  小胜印尼并不足喜

  1:0,国足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在西安拿下了印尼。南京小伙子武磊,在半场结束前接到舜天国脚刘建业的传中头球破门,最终帮助球队赢下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然而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国足的表现和东亚杯时相去甚远,最后两场对阵沙特和伊拉克的硬仗,国足还需要更努力。

  赛前表示要力争踢一场真正的足球比赛的傅博,此役在首发阵容中派出7名恒大球员,这也是他上任以来,恒大球员首发最多的一场。然而昨晚的比赛,决定胜负的国脚却并不是来自恒大。上半场比赛,国足完全压制了对手,控球率一度超过7成。开场仅仅5分钟,郜林就浪费一次绝佳的单刀机会,此后国足的进攻更多来自于边路,然而中锋于大宝却很难给对手形成致命威胁。直到半场结束前,出任右后卫的刘建业送出一脚高质量的传中,武磊门前甩头攻门终于打破僵局。下半场开局阶段,国足的进攻找到了感觉,可惜最后一脚都没能把握住。孤注一掷的印尼随后也发动了绝地反击,而国足的失误也开始增多,印尼的反击一度打得国足有些狼狈。好在最后15分钟国足重新打起精神,替补上场的张稀哲策动了几次高质量进攻,无奈国足临门一脚依然有所欠缺,随着刘健补时阶段头球中柱,国足最终以1:0胜出。

  尽管国足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印尼,不过整场比赛的过程,并不能让球迷完全满意,尤其是进攻的效率实在有些太低。“这场比赛打得很精彩、激烈,对球队是一个很好的考验,对队员也是很好的历练。”赛后傅博表示,“今天这场比赛还是和上一个客场比赛有相似的地方,我们还是在上半场进球,下半场有几次反击的机会,如果能把握破门效果会更好,总的来说这场球对教练还有球员都有好处。”

  南京小子拯救国足

  国足拿下印尼,头号功臣显然是今年中超联赛的本土射手王武磊,这位来自南京的小伙子,打进了他在国家队的第二个进球,被外界誉为“崇明岛梅西”的他,已经成长为国足攻击线上最重要的一枚棋子。

  尽管早在卡马乔时代就已经成为国家队的常客,但武磊的国足处子球,一直到东亚杯最后一战对阵澳大利亚时才出现。他和孙可、张稀哲、于大宝组成的攻击四人组,让绝望中的中国球迷看到了希望。昨晚的比赛,武磊依然出任前腰,傅博希望他能够在于大宝的掩护下制造更多的机会。上半场补时阶段时,刘建业边路弧线球传中,武磊抢先位置甩头攻门得手,这是武磊代表中国队打进的第二个进球,同时也为中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进球后的武磊张开双手忘情庆祝,神态颇似梅西。当然,武磊也有遗憾,那就是下半场比赛未能再次把握住机会,为国家队打入更多的进球。赛后傅博也对武磊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武磊是一名年轻的选手,也是今年联赛的本土最佳射手,他也需要积累比赛经验,特别是像国家队的重要比赛对他来说很重要,今天的进球对他是突破,我们也会在后面的比赛继续使用武磊。”

  进球固然重要,但武磊在防守中的努力也是有目共睹,终场前他甚至上演了舍身堵枪眼的一幕,对手的射门直接命中他的小腹,打得武磊在球场上躺了将近2分钟。赛后武磊也表示:“每场比赛都很艰难,这场比赛很重要,就是必须要拿下,由于客场与印尼打过比赛,我们有一定的针对性。这场比赛傅指导赛前也要求我们,防止对方的反击,要求每个人在丢球后必须要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恒大国脚有点发蔫

  和印尼的比赛开始之前,队长郑智曾表示,国足的比赛,不能只靠恒大的球员。然而昨晚,刚刚拿到亚冠冠军的恒大国脚们,状态却并不是很理想。很显然,亚冠决赛,消耗了他们太多的能量。

  昨晚在首发阵容中,傅博放入了7名恒大国脚,分别是曾诚、张琳芃、郑智、荣昊、黄博文、赵旭日和郜林,其余4个非恒大球员中,孙可和刘建业来自舜天,武磊来自上海东亚,另一名是阿尔滨的于大宝。傅博成为国足代理主帅之后,对恒大球员的使用与卡马乔有很大的不用,一方面东亚杯有部分恒大国脚没有入选,另一方面也因为那段时间他所使用的首发取得了不错的战绩。赛前他也表示,国家队有自己的打法,恒大的战术只是备选,毕竟傅博也很清楚,国足没有足以决定胜负的孔卡、穆里奇和艾尔克森。而7名恒大球员首发,这也是他成为代理主帅后的第一次。

  不过昨晚,恒大国脚们的表现,却和亚洲冠军的头衔有点差距,荣昊镇守的左路屡屡出现失误,郑智也有一脚传球直接送到对方脚下,郜林全场都沉迷于盘带,赵旭日在后腰位置上的拦截也没有取得太好的效果。实际上,出现这种状态下滑,也是情有可原的事情,毕竟里皮已经将他们的状态巅峰调整到了亚冠决赛上。圈内人士也表示,亚冠决赛上恒大球员都是在拼一口气,这口气现在已经松了,所以出现失误也很正常。不过4天之后就是对阵沙特的比赛,但愿恒大国脚能够尽快打起精神,毕竟他们才是国家队的主体。

  里皮入主越来越近

  国足与印尼的亚洲杯预选赛,一方面是事关出线的比赛,另一方面,这场比赛也很可能决定里皮是否如外界期待的那样接手国足,因此此前意大利人就表示,执教国足的事情,要等打完印尼之后再说。昨晚的比赛,里皮如约来到了现场,不过银狐是否能在这场比赛之后作出决定,依然是个未知数。

  蔡振华亲自督战,足协高层悉数到场,同时还邀请了许家印在内的中超俱乐部投资人,以及刚刚实现亚冠梦想的里皮,很显然,他们的到来,给这场比赛赋予了更多的意义。亚冠决赛之后就传出的里皮可能入主国足的传言,现在看来越来越接近事实,即便蔡振华赛前表示不会和许家印谈里皮的事情。然而赛后傅博的一番话,却让更多人相信里皮距离国足帅位已经非常近,在被问到里皮的到来是否让他“鸭梨山大”时,傅博回答说“其实就像我看恒大一样,很正常。之前我们也进行了交流,里皮给了我一些建议,像今天把郜林放在首发就是他的建议。至于我现在所处的位置,随时都面临优秀教练上任的可能,尤其是像里皮这么伟大的教练。所以我一直感谢球迷给我们很大的支持和鼓励,以及鞭策,我知道大家也是在督促我们越做越好。”从客场对阵印尼前的突然探班,到主场对阵印尼时的主动支招,里皮和国足的亲密接触,似乎没有那么简单。

  实际上,足协给傅博的任务,其实就是带领国足打完今年的比赛,这也就意味着,19日与沙特一战,将是傅博在国家队的谢幕之战。足协早已决心继续聘请高水平外教,并且目前有了初步结果。如果许家印能做通里皮的工作,银狐随时都可以上任。按照相关人士的说法,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新帅将会于2014年1月份正式对外宣布。目前有关方面已经为新帅安排了第一场热身赛,那就是1月25日在深圳迎战瑞典国家队。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6/n390257301.shtml report 3220 凭借着南京小伙武磊的进球,国足昨晚在亚洲杯预选赛上1:0小胜印尼。这场胜利,让国足在晋级之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和印尼的两场背靠背比赛,国足并没有踢出此前东亚杯上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