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国足痼疾仍旧存在 胜印尼只是一小步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中国队同印尼队比赛的时间渐渐走到了第九十分钟,在西安寒冷的气温下,现场3.3万余名中国球迷也将心提到了嗓子眼。好在下半场的伤停补时没有让球迷们失望,中国队成功守住了1∶0的优势。而这粒制胜入球,是中国队小将武磊在上半时补时阶段依靠头球攻入。

  相似的补时,不一样的紧张。凭借着本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中国队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坐稳了小组第二的位置,不过面对4天后来势汹汹的沙特队,再加上本场比赛中暴露出一系列“似曾相识”的问题,本场获胜,对于中国队也只是迈出了一小步而已。

  “高空轰炸”难当制胜法宝

  虽然武磊的入球是一粒接边路传中的头球破门,虽然中国队本场比赛中尝试了27次的传中,但以往中国队用来对付东南亚球队惯用的“高空轰炸”,如今看来已不是十分成功的方式。武磊的入球以及刘健头球击中立柱,几乎是中国队本场凭借头球制造出来为数不多的威胁。

  在武磊的入球之前,中国队在上半场所创造出的绝佳机会,全部是由中路或肋部渗透完成。开场仅4分钟,赵旭日的一记直传准确地找到了于大宝,后者的直塞给郜林制造出单刀机会,只可惜郜林最终未能趟过印尼队门将,与进球失之交臂。10分钟后,郜林投桃报李,但于大宝并未调整好步伐,再次错失进球良机,但这两次中路渗透却令人眼前一亮。反倒是使用频繁的边路传中,几乎全部被对手后卫化解。

  “谁说我们要下底传中了?”中国队代理主教练傅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他表示,中路渗透恰恰是球队在本场比赛中刻意打出的战术,郜林在本场比赛中出现在了左翼的位置,便是为了打出更多的渗透配合。遗憾的是,这种配合在本场比赛中只是“偶尔闪光”,在临门一脚屡屡令人失望的情况下,中国队又迈上了下底传中的路,而较低的传中成功率,再加上对于对手反击的忌惮,使得本场比赛最终演变成了一场艰苦的胜利。

  尽管如此,印尼队主帅蒂亚戈还是给予了中国队赞扬。“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比上一场提高了不少,但沙特队是本组最强的队伍,中国队下场想要取胜,必须要付出更多努力。”蒂亚戈赛后说。本场获胜后,中国队算是有了“图谋”下一场的资格。摆在中国队面前的任务,依旧艰巨。

  “顺风球”难踢仍是痼疾

  “中国队的本场比赛与上一场有相似的地方。”尽管傅博的话非常含蓄,但几乎所有人都看出,中国队又犯了上一场“领先后不会踢球”的毛病。

  武磊在上半时补时阶段的入球,对于中国队打好下半场来说本来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既打乱了印尼队的部署,又给了中国队中场休息时从容调整的时间。但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并没有显出做足准备的模样,在武磊、郜林先后错过了两次机会之后,比赛竟然进入了印尼队的掌控中。比赛进行到60分钟以后,中国队先后出现失误,使得印尼队接连在中国队门前制造险情,上一场领先后被逼平的场景,仿佛又将在西安上演。

  本场攻入制胜一球的武磊表示,急躁的心态使得球队在下半场未能扩大战果,“1∶0之后大家都想再打一个,从而奠定胜局,所以心态上发生了变化。”这种心态也使得中国队在中场渐渐失去了控制,而代理主教练傅博的几个换人调整,也并没有起到明显的作用。如何解决不会踢“顺风球”的老问题,中国队现在还没有想好。

  “不管怎样,3分的结果是最重要的,”中国队队长郑智在赛后说。的确,虽然胜利的过程很难称得上精彩,但这毫无疑问是中国队在通往亚洲杯决赛圈之路的重要3分。不过,这场胜利只是暂时缓解了中国队的燃眉之急,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还只是前进了一小步。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6/n390257303.shtml report 1723 当中国队同印尼队比赛的时间渐渐走到了第九十分钟,在西安寒冷的气温下,现场3.3万余名中国球迷也将心提到了嗓子眼。好在下半场的伤停补时没有让球迷们失望,中国队成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